omniture

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

世界粮食日,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上海交通广播发起“爱粮节粮·光盘行动”活动
上海交通广播行·味
上海交通广播
2020-10-16 11:00 7015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上海交通广播“行·味”在今年发起了多场“爱粮节粮·光盘行动”的线下落地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亲身参与到行动中。

上海2020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今天,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2-18日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
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上海交通广播“行·味”在今年发起了多场“爱粮节粮·光盘行动”的线下落地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亲身参与到行动中

7月,在五番夜市设置了爱粮节粮互动区,将各类粮食与其相应的产地进行配对,配对成功便可获得一份爱粮节粮主题书签。

8月,发起了“中华美食小当家 -- 爱粮节粮”主题活动。共招募近20组家庭,走进泖港粮库与云间粮仓进行参观学习,通过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增强孩子们的爱粮节粮观念。

9月下旬,打造光盘行动挑战活动,到上海多家酒店的自助餐餐厅,随机寻找几位消费者进行光盘行动的挑战。通过这次挑战,希望市民百姓在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而不要把光盘行动只是当做一场活动。

9月28日,2020行·味城市生活榜颁奖盛典现场,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中广联合会生活节目工作委员会会长董晓平,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飞,东方广播中心主任翁伟民,共同启动上海市2020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携手全市上百家酒店及商场共同参与。

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
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

我们呼吁社会企业要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倡导者,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消费者要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从现在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周,沪上各大酒店及商场,积极协助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行爱粮节粮宣传。在此,我们感谢所有参与及支持的酒店和商场。(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上海新天地广场、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百联TX淮海、静安嘉里中心、上海久光百货静安店、上海恒隆广场、上海静安大悦城、上海协信星光广场、美罗城、徐汇日月光中心、虹桥南丰城、虹桥天地、龙湖上海闵行天街、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凯德虹口商业中心、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上海金茂时尚生活中心、上海陆家嘴中心L+ MALL、 晶耀前滩、889广场、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上海·青浦)、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上海五角场凯悦酒店、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上海星河湾酒店、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上海虹桥康得思酒店、上海卓越铂尔曼酒店、上海和平饭店、兴国宾馆、上海虹桥西郊庄园丽笙大酒店、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等。

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
爱粮节粮,从你我做起!

消息来源:上海交通广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