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亚太首个水循环工厂在宜昌启动试运营,响应绿色复苏倡议

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绿色转型再升级,率先践行欧莱雅2030可持续发展承诺
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绿色转型再升级,所有工业用水使用工厂回收水,每年将减少约 1.6万吨的自来水消耗,相当于93个家庭一年的用水量(以一个家庭180吨/年计算);预计2021年单支产品自来水消耗相比2005年节约1.1升,相当于两瓶550毫升矿泉水[1]。
欧莱雅中国
2020-10-01 14:56 12402
全球最大的美妆集团欧莱雅中国今日在宜昌宣布,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将正式试运营水循环项目,成为欧莱雅亚太地区首个水循环工厂。

 

湖北宜昌2020年10月1日 /美通社/ -- 全球最大的美妆集团欧莱雅中国今日在宜昌宣布,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将正式试运营水循环项目,成为欧莱雅亚太地区首个水循环工厂。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携欧莱雅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水循环工厂试运营发布会,欧莱雅亚太地区营运部北亚及东南亚区技术总监睿韩和欧莱雅亚太地区营运部质量及环境健康安全总监戴伟贺也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仪式现场,宜昌天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向玲介绍了水循环技术细节,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李苑也受邀莅临。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绿色供应链总监丁杉杉、MyH2O吾水信息平台创始人任晓媛、南方周末常务副总经理孟登科等多位议题专家和意见领袖全程参与,分享交流企业可持续水管理的重要性。集团的旗舰品牌巴黎欧莱雅护肤彩妆大使丁禹兮也亲临现场,被授予巴黎欧莱雅可持续发展大使的称号,并通过直播号召大众保护水资源和水生态环境。

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正式试运营水循环项目(左起:丁禹兮、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兼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柯迈德)
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正式试运营水循环项目(左起:丁禹兮、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兼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柯迈德)

宜昌水循环工厂:将减废降耗和再生利用相结合,实现所有工业用水使用工厂回收水的创新模式

后疫情时代,人类更清醒地意识到人类活动超出“地球界限”所诱发的全球性环境问题正在加剧,而淡水资源则是九大“地球界限”之一。2020年,联合国在《世界水发展报告》中公布:“一个世纪以来,人类的用水量增加了6倍,并仍在以每年1%的速度增长。”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导致的水资源污染、水资源匮乏等问题,让世界正面临着水危机。

作为美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欧莱雅一直将水资源管理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议题。截止2019年,在2005年的基础上,集团工厂和分销中心的耗水量(单位成品以公升计算)已减少了51%。今年,欧莱雅发布了面向2030年的“欧莱雅,为明天”全新可持续发展战略,其中提出了对水资源管理的更高承诺:到2030年,欧莱雅在工业流程中所有工业用水使用工厂回收水的新模式。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对此表示:“宜昌天美工厂水循环项目的试运营标志着向‘欧莱雅,为明天’2030可持续水管理目标迈出的关键第一步。面向2030年,欧莱雅将继续推进可持续发展自我转型,通过产品和流程创新,持续降低水和其他生态足迹。欧莱雅希望携手业务生态系统,推动客户、供应商和消费者共同加入明天合伙人的行列,共同守护美好星球。”

宜昌天美工厂是欧莱雅在亚太地区打造的第一个水循环工厂、全球的第五个水循环工厂,此外也是集团亚太地区第一家实现“碳中和”运营的工厂,早在2015年就实现了“零碳排放”,而后又在2019年实现工厂垃圾零填埋。作为欧莱雅亚太地区最大的彩妆工厂,宜昌天美工厂主要生产口红等七类彩妆产品,涉及巴黎欧莱雅、美宝莲、羽西等广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产品销往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宜昌天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向玲进一步介绍道:“宜昌天美工厂通过两个阶段实现水循环。自建立以来,工厂就始终严格执行集团的节能降耗目标,不断通过采用技术手段、提高员工节水意识等措施从源头减少水耗,此外所有废水都需经过工厂的现代化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2019年,宜昌天美工厂跨入第二阶段,通过引进回用水技术,在厂区建设了一套‘膜生物反应器+反渗透膜+纳滤膜’设备,通过对污水进行再次处理和过滤,使回用水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和欧莱雅集团回用水标准。”

工业与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信息化所所长李苑表示:“近年来,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发展,中法工业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法绿色制造工作组达成了积极共识。欧莱雅宜昌工厂作为首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性项目,从‘零碳’到‘水循环’,不断探索和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新路子,成为中法绿色制造领域的合作典范。我中心作为中法工业合作执行平台,期待更多像欧莱雅这样的优秀法资企业将法方先进技术和理念引入中国,与我们共同携手将‘中法现代产业合作伙伴’朋友圈越做越大,推动两国产业界在绿色制造领域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

2030的水愿景:同步推进水质管理和用水量管理

在欧莱雅,水作为产品生产和使用至关重要的组成,是企业业务的关键核心。在过去的十年间,欧莱雅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基本要求,彻底重塑了产品设计和生产方式,通过实践证明企业的环境效益和业务增长是可以齐头并进的。从2005到2019年,欧莱雅的产量增长了37%,而耗水量降低了33%;2019年,在 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的三个评估领域,包括应对气候变化、水资源可持续性管理和森林保护,欧莱雅成为全球唯一连续四年获得CDP三“A”最高评级的企业。

在面向2030 “欧莱雅,为明天”全新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水资源管理作为最关键的议题之一,设置了一系列具体的目标:

  • 到2030年,使用环境测试平台来评估所有配方,确保它们尊重水生态系统;
  • 到2030年,欧莱雅将进行创新,让消费者在使用欧莱雅产品过程中的平均耗水量,与2016年相比减少25%;
  • 到2030年,欧莱雅100%的工业用水将实现循环再利用;
  • 到2030年,欧莱雅所有的战略供应商将在自己运营的地区以可持续的方式用水。

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总监尚巍介绍道:“为了达成2030可持续水管理目标,欧莱雅制定了双支柱的水资源全面管理战略,同步推进水质管理和用水量管理,并带动整个价值链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水足迹。为了改善水质,欧莱雅将在水生生态系统中测试产品影响,提高配方的生物可降解性;为了减少用水量,欧莱雅将在工厂实现水循环的基础上,增强与战略供应商的合作,并在产品使用阶段开展低流量喷头和易冲洗配方等创新手段,最终通过首个公开产品对环境和社会影响的标签系统赋能价值链终端的消费者,影响业务生态圈所有利益相关方共同展开行动。”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绿色供应链总监丁杉杉表示:“作为研究机构和环境数据平台,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政府和企业环境信息公开,助力多方参与污染治理,提升环境质量。目前多家品牌企业利用蔚蓝地图追踪他们在华供应链的环境表现,激励供应商整改并披露环境信息。我们高兴地看到欧莱雅将在产品生命周期推动可持续水管理,我们期待和欧莱雅进一步合作,推动更多价值链上的主体参与日化产业的绿色转型。”

巴黎欧莱雅护肤彩妆大使丁禹兮被授予巴黎欧莱雅可持续发展大使的称号(左:丁禹兮,右: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兼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柯迈德)
巴黎欧莱雅护肤彩妆大使丁禹兮被授予巴黎欧莱雅可持续发展大使的称号(左:丁禹兮,右: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兼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柯迈德)

“欧莱雅,为明天”:回湖北,促可持续消费,共庆双节

“欧莱雅,为明天”全新可持续发展战略致力于以对内加速变革,对外赋能生态圈的“双引擎”模式,在构建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的基础上,与商业生态伙伴一起共同应对迫切的社会和生态挑战,推动美好消费变革,守护美好星球的明天。在集团全新的“欧莱雅,为明天”项目和新目标引导下,欧莱雅中国也在今年宣布启动了“美好星球,明天见”年度绿色消费倡导年度计划,联合旗下所有品牌,在一年中发起多样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绿色消费活动,与“明天合伙人”一同开启变革的力量。

为了将水资源保护的理念拓展到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吸引更多公众加入“明天合伙人”的行列中,欧莱雅中国当天还开展了一场线上直播,邀请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MyH2O吾水信息平台总监任晓媛,巴黎欧莱雅护肤彩妆大使、巴黎欧莱雅可持续发展大使丁禹兮,摩尔小姐、摩尔未来传媒创始人陈泰山共话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在直播中,巴黎欧莱雅品牌还特别为湖北消费者准备了国庆加赠礼,以此向湖北人民及全国的无名抗疫英雄们表达诚挚敬意及衷心感谢,正是他们的英勇抗疫为延缓疫情蔓延争取了关键的时间。同时,欧莱雅中国也希望通过“一支新口红”传递美的力量,鼓舞公众迎接后疫情时代更美好的新生活。

为进一步切实支持水资源保护、推动农村饮用水安全进程,欧莱雅中国邀请MyH2O吾水信息平台加入“明天合伙人”社群,并向MyH2O吾水信息平台捐赠10,000元活动当天的直播收入,用于为乡村采购净水设备。对此,MyH2O吾水信息平台创始人兼总监任晓媛表示:“很高兴看到像欧莱雅这样的企业利用品牌影响力推动公众共同关注水安全议题。MyH2O吾水信息平台将继续秉承‘共建水信息平台,为农村链接饮水安全资源’的使命,与欧莱雅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在地解决方案更加有效、精准地落地,最终改善村民健康和提高村民水环境意识。”

南方周末常务副总经理孟登科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加入到欧莱雅的‘明天合伙人’社群中,发挥媒体的专业特长,共同推动水资源保护等环境议题在公众中的有效传播和科普,提升全社会对可持续发展议题的认知和参与。”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表示:“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政府呼吁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疫情开启了一个更加可持续的时代、一个新的美好消费时代。欧莱雅相信,企业必须同政府和公民社会协同聚力,让客户、供应商、和消费者都参与到绿色转型的过程中,共创可持续的世界。我们也希望通过宜昌水循环工厂这个鼓舞人心的项目来推动‘绿色复苏’、来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中秋节。”

在此次活动前,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就携欧莱雅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向政府各级各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复苏的推动和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正是在湖北省以及宜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宜昌天美工厂在3月中旬即实现了复工复产,保障了产品供应,为欧莱雅上半年业绩实现17.5% 逆势增长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

[1]  数据来源于欧莱雅中国宜昌工厂内部统计
Data source: L’Oréal Yichang Plant internal statistics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携欧莱雅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巴黎欧莱雅可持续发展大使丁禹兮出席宜昌天美水循环工厂试运营发布会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携欧莱雅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巴黎欧莱雅可持续发展大使丁禹兮出席宜昌天美水循环工厂试运营发布会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