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双循环”的江南环球港案例,超级IP世博沙特馆重建奠基

2020-09-30 21:07 9613
9月26日,国际会展旅游业的超级IP -- 世博沙特馆移建常州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备受期待的“月亮船”将永久停泊在月星集团旗下的常州江南环球港。

上海2020年9月30日 /美通社/ -- 9月26日,国际会展旅游业的超级IP -- 世博沙特馆移建常州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备受期待的“月亮船”将永久停泊在月星集团旗下的常州江南环球港。作为文旅部“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月亮船”移常泊港,成为城市综合体在“双循环”的发展新局下,借力大IP,打通“双循环”的最新案例。

上海世博期间,沙特馆是最受大众喜爱的国家馆;世博会后,又创造了延展6年的纪录。它的展馆建筑眩酷,形似一艘高悬空中的“月亮船”;展示方式令人震撼,拥有全球最大的异形巨幕影院;展示内容面对未来,着重展现美丽城市和美好生活。不仅影响力延续至今,而且随着时间推移,沙特馆在国际会展史上的价值与日俱增,其在文化旅游领域独特IP的地位十分牢固。

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先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先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全国工商联常委、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名誉会长、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先生以及沙特阿拉伯王国政府代表、投资部中国区代表阿易德先生等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

对于文旅商兼容并包的城市综合体来说,江南环球港引进这样的IP项目,一方面寄望IP赋能,激活双循环中的内需大市场。

开业4周年来,江南环球港文体+旅游+商业的业态,日趋成熟,前年获颁国家3A级旅游景区,去年荣登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今年疫情之后又率先复苏,销售额同比增长52%,除了各种大型营销活动推波助澜外,本质原因是江南环球港的生态环境和业态组合,超越了同质竞争。引进沙特馆,标志着江南环球港由独特的生态模式,进入到IP时代,将以更具未来性的消费场景,培育新型消费,升级市民的消费。

另一方面,作为“一带一路”项目,沙特馆可以桥接中沙两国,合力打通“双循环”。

正如奠基仪式上,沙特阿拉伯王国政府代表、投资部中国区代表阿易德所说:“‘月亮宝船’将为沙中传统友谊注入新动力,也将极大地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国家战略的对接。此次沙特国家展示馆启动重建,就是构建沙中命运共同体、全面提升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象征。”在“一带一路”方面,两国两地合作大有可为。作为阿拉伯世界的领袖国家,沙特具有资源优势和资本优势,中国具有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借助沙特馆这个“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交流平台,双方可以优势互补,两地可以互通有无,合力打通“双循环”。

江南环球港扩建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包括4个项目:月亮船、海洋馆、2幢写字楼和新的家居商场。其中,与月亮船叠置的海洋馆也是一个重量级的观赏体验项目,它位于半球状的月亮船下方,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计概念是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旅程,展现斑斓的海底世界、奇幻的海洋场景和多彩的海洋生物。

消息来源:月星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