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硬核国潮中国制造,自然堂亮相人民日报有间国潮馆

2020-09-30 21:18 11671
9月25-27日,人民日报新媒体“有间国潮馆”主题快闪店空降北京三里屯,这是继去年5月10-12日打造的第一季国潮馆后的又一季“有间国潮馆”。自然堂入驻第二季“有间国潮馆”,并向观众展示了明星级产品小紫瓶礼盒与冰肌水。

上海2020年9月30日 /美通社/ -- 9月25-27日,人民日报新媒体“有间国潮馆”主题快闪店空降北京三里屯,这是继去年5月10-12日打造的第一季国潮馆后的又一季“有间国潮馆”。第二季“有间国潮馆”以“这很中国”、弘扬国潮文化为主题,分置寻梦追鹿、天问征途、梦回神州、国色天香等12大主题展区与6大创意互动,将我国在科技、文化、消费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就充分展示。其中,源起喜马拉雅的国民美妆领军品牌自然堂入驻第二季“有间国潮馆”,并向观众展示了融合雪域高原文化、绿色环保基因、科技创造等元素的明星级产品小紫瓶礼盒与冰肌水。

植根本土文化,探路新生代消费潮流

本季“有间国潮馆”汇聚了诸如酷开电视、《你是我的荣耀》等诸多国产品牌与文娱作品,其中,自然堂亮相“国色天香”主题展区,以中国本土品牌的力量为国人“点染出国色天香的盛世容妆”。

人民日报有间国潮馆
人民日报有间国潮馆

从2018年兴起的“国潮”到当下“新国货”,近年来,中国品牌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向世界迈进,中国元素、中华文化相继为国际大牌运用,而国产品牌也积极与中国传统文化、本土基因实现成功嫁接、融合,大力转变“老、旧、土”的固有形象,向“新、潮、爆”转变,其中便有自然堂的身影。

自然堂创立于2001年,隶属于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集团,在其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自然堂选择了在中国最有世界高度的喜马拉雅山脉作为品牌源头,以其最能代表中国文化,足够撑起中国品牌,并致力于冰川、珍稀植物、矿物、动物和独特文化的研究。与此同时,通过创设“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和打造“喜马拉雅植物博物馆”,从2016年开始开展全民公益行动“种草喜马拉雅”,持续进行品牌输出,构建起行业内独特的品牌文化IP“喜马拉雅”。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0年自然堂打造的第一款源于喜马拉雅系列 -- 雪域精粹开始,十年来相继研发了雪润皙白系列、凝时系列等九大系列,70个品种的产品,所有产品核心原料全部选用了喜马拉雅的植物、矿物和水。如今亮相于本季“有间国潮馆”的正是含有“来自喜马拉雅海拔5128米的冰川水”的冰肌水,因其超强渗透性和保湿功效,被视为“明星舒缓镇静单品,”是自然堂最负盛名的明星产品:累计销量超过6000万瓶,每5.4秒即卖出一瓶;而凝时系列中的小紫瓶则成为自然堂品牌旗下最为畅销的精华,2019年双十一期间更是创下8秒即售罄的记录,是粉丝心中“最佳击退‘熬夜肌’单品”。

自然堂冰肌水
自然堂冰肌水

自然堂以喜马拉雅为品牌源基地,并大力挖掘东方美学的背后折射的是,伴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越来越强,新生代的年轻消费者对于“潮流”文化有着强烈的需求,并支撑起中国潮牌的消费高速增长。根据中国青年报调查,90 后、00 后的“民族自豪感”打分要远高于 60、70、80 后,对国产品牌的接受程度更高,根据阿里研究院&BCG《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数据,2007- 2015 年,在护肤品领域,上一代(35 岁以上)消费者的国际品牌偏好下降了 3%,而新世代(15-35 岁)则下降了 11%。

国潮焕新,需科技当行

在延续第一季国潮馆用年轻化的叙事方法讲述品牌故事的内核基础上,今年人民日报新媒体“有间国潮馆”更多聚焦于“所取得的最新成就、普通人生活的潮流趋势变化”,侧重点着眼于“进步”,其中科技力量对于国潮发展的积极作用不容忽视。

在本季国潮馆活动期间,自然堂重点展示的两大产品系列,则是长期以来企业在喜马拉雅这一品牌源基地科研成果的集中反映。其中,自然堂冰肌水问世十年以来,多次经历产品迭代更新,创新研发ICE-TECH冰肌科技,该技术主要利用冰川水中富含小分子团、低氘、微量元素等集结的平台,以最佳配比融合雪参精华、雪莲及雪绒花精粹,促进各种活性成分能充分的发生反应,发挥1+1>2的功效。

在小紫瓶身上,自然堂则为其配置了首创的“凝时休眠科技”,该科技以诺贝尔奖“细胞端粒学说”为理论基础,借助酵母、烟酰胺与喜马拉雅红球藻虾青素等三大科技型成分,保护肌肤细胞DNA端粒,限制端粒缩短,以延长皮肤细胞寿命。

自然堂小紫瓶
自然堂小紫瓶

不过,这两项科技并非自然堂的化妆品科研成果的全部,根据官方披露,自然堂通过与国内外顶尖科研院所的合作研究,收集泛喜马拉雅地区上百种植物及多种水源和矿物资源的信息和样品,并且申请了与喜马拉雅相关的发明专利12项,并且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拥有"3D皮肤模型"、"外太空护肤科研"、"表观遗传学应用"等多项世界尖端科技。

从2020年开始,自然堂更是启动“科技转型”发展战略,先后推出引领行业的高科技新品“专属定制功效性精华”、 “黑科技微导面膜”,前者基于“肌因测试”系统,通过提供定制化的护肤方案为超过12万会员提供了服务,而后者则引入了两大诺贝尔奖科技研发成分,大大提升了中国化妆品的科技含量。

对于自然堂在注重品牌年轻化的同时,大幅提升科技在企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业内人士认为,本季国潮馆聚焦于“变化”、“进步”,主要在于国潮本身是一个动态发展、前进的事物,在此过程中,如果能在科技的加持下越发更好,相信“国潮”也能在国际潮流的长河中上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同时,潮流不仅仅局限于设计和文化的输出,更应该去注重潮流多元化的发展,利用自身应有的科技,为当下国潮文化注入新鲜的血液,让国潮向“科技新国潮”转变,这符合“中国智造”的本质要求,也是人民日报汇聚包括自然堂在内的诸多国产品牌、开设“国潮馆”的真正用意。

消息来源:自然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