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下一站,新生,自然堂用不一样的地铁播报献礼逐梦青年

2020-09-30 10:42 11618

上海2020年9月30日 /美通社/ -- 戴着口罩背书,感受早读课的窒息;推迟一个月高考,猜度着人生的方向;来到特殊的开学季,终于走向梦想的下一站。这一届高考生太不容易了,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新高考腰斩了复读的后路,网课考验着自学的能力,对他们来说,疫情是特别的成人礼,口罩是最深的记忆。好在苦尽甘来,九月来了。

《下一站,新生》讲述的正是2020年的大学新生从备考到入学报到的故事,短片为18岁的新生们献上了梦想礼赞,用别样的地铁播报打造了专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三个故事,同一种坚持,故事的枝节里或许也藏着你的影子。

 

“我想走出去,看看远方”

来自偏远小镇的女孩陈禧,一直向往着外面的世界。高三冲刺最紧张的那个冬天,她在镇上的小卖部里伏案苦读,在无数的孤夜寒窗里坚定地迈步向前,在操场的跑道上在心里默念“跑快一点,再快一点”,只有这样才能离闪闪发光的远方近一点、更近一点。类似的故事你听了很多,但还是会被打动,因为“远方”这两个字,从来就具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召唤着每个人去探索它背后的未知、广阔和无限可能。

《下一站,新生》
《下一站,新生》

疫情来了,但远方只是比想象的来晚了一个月。陈禧顺利考上了距离家乡1756.1公里的大学,她选择了流行病研究学院,命运的安排与个人的选择在此处交汇,疫情带来了不幸,也萌生出意外的希望。

“打游戏能当饭吃吗”

“打游戏能当饭吃吗”“不要拿打游戏作为逃避读书的借口”,父亲愤怒的质问让龚政瑞沉默半晌只说出了一句“那是你不懂”。热爱电竞的他明白语言的无力,苍白的解释难以弥合父子两代人之间的观念鸿沟。

忠于热爱的一腔孤勇与一厢情愿的深沉父爱激烈对撞,“啪嗒”,父亲摔碎了龚政瑞的手机。

门上,写着“老古董”的纸条无声地诉说着郁闷和迷惘;门内,是龚政瑞暗自较劲、熬夜复习的身影和父亲紧蹙眉头、不知所措的叹气。世界的飞速发展也像一扇门,把两代人隔在了门的两边。

但龚政瑞知道,门是可以打开的,他决定用时间和行动为自己的热爱正名,打破偏见,打通心门。如愿成为电竞专业大一新生的他想用4年告诉父亲,他的梦想不是玩物丧志。

《下一站,新生》
《下一站,新生》

“你是不是还想复读第二年”

朱芮是个艺考女生,更特别的是,她还是个复读生,艺考与复读的双重压力压得她快要喘不过气了。失败的恶性循环好像怎么也逃不开,听着“你都已经奋斗第二年了,为什么怎么努力还是不行”,朱芮几乎陷入自我怀疑,有过失落,有过动摇,但她仍然相信努力的力量,仍然有着迎难而上、不怕重来的勇气。

在练习室的镜子前细抠动作,在清晨的天台上实力演绎“闻鸡起舞”,在地铁车厢里旁若无人地抓着栏杆练习旋转,朱芮觉得自己练舞练得都快魔怔了。旋转,跌倒,起舞,日复一日,其中的艰辛唯有独自品尝。

终于,汗水凝结成希望,舞姿编织成梦想,一纸现代舞专业录取通知书告诉她,她做到了。

18岁的你,“本来就很美”

《下一站,新生》由曾执导过B站宣传片《后浪》的付彬彬导演和自然堂联合出品,在这个迟来的开学季一经发布就迅速刷屏。策划这支走心短片之余,自然堂还为2020年的大学新生重新录制了地铁报站的语音:“亲爱的大学新生们,梦想将你们送到这里,是为了去往更远的地方。相信自己,你的未来有无限可能。”这条特别的语音播报是为新生们精心打造的高光时刻,戳中了无数学子的泪点。

微博上#地铁惊现神播报#这一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1.7亿,转赞数已经超过一万。在B站,视频播放量已达到近30万,弹幕里刷满了“泪目!”,短片播放到课堂上的一句“乱石穿空,惊涛拍岸”时,弹幕闪过的一句“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更是十分应景。

这支短片能够引发如此多共鸣的原因正在于自然堂对年轻人的深刻洞察,18岁的新生们,正处在最不肯服输的年纪,有着最单纯的冲劲、最不甘的勇气和最广阔的梦想。他们坚持自我、忠于热爱,更不惧风浪、无畏前行。

在这个迟来的开学季,陈禧走过长路抵达远方,自然堂的黑科技小灯泡面膜为她洗去一路风尘,点亮肌肤,也照亮前方;朱芮第一次画上淡淡的妆容,自然堂最新推出的持妆粉底液为她的勇气加冕,让她以最自信的面貌走向梦想的舞台;龚政瑞用时间和行动打破成见,还好有自然堂小紫瓶精华陪他熬过无数个孤独的夜晚。自然堂告诉18岁的他们,你本来就很美。

自然堂“你本来就很美”的品牌理念传递的不仅是外在的自信与美丽,更是内在的力量,这股力量是对梦想的追逐,是对热爱的坚持,也是前行的勇气。自然堂相信年轻人是时代的脉搏,鼓励千禧一代的新生们相信自我,追逐梦想,也始终站在年轻人的角度思考品牌的方向。近年来,自然堂从推出b站联名口红到布局各种创意直播,产品和营销都越来越年轻化,旨在陪伴年轻人走向梦想的下一站,走好人生的每一站。

下一站,是大学新生,也是一次新生。相信自己,你本来就很美。

消息来源:自然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