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TI华测检测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2020年9月7日,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成为组织第34名成员。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是由新浪财经牵头发起,联合中国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的商业领袖企业组织。

深圳2020年9月7日 /美通社/ -- 2020年9月7日,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I华测检测)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成为组织第34名成员。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是由新浪财经牵头发起,联合中国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的商业领袖企业组织。


CTI华测检测将同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一起,推广和践行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价值理念,提升企业整体ESG管理水平,领导行业ESG行动最佳实践,在国际市场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者的竞争优势。

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认证行业的领军企业以及中国检测认证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012),CTI华测检测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一站式检验、测试、校准、认证及技术服务。一直以来,CTI华测检测高度重视自身的社会责任建设,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主体的ESG责任体系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环境方面,CTI华测检测积极推动社会向更绿色、健康、环保、可持续等方向发展,如温室气体排放验证、碳足迹验证、节水型企业辅导、能源管理体系审核、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LCA全生命周期环境绩效与碳绩效评价、节能诊断及能效节能(验证)等可以促进提升能源转换率、降低碳排放量,社会责任审核业务确保企业履行基本的社会责任,对水、土壤、空气等环境的检测和监测业务推动企业和社会落实环境改善措施。

在社会责任方面,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CTI华测检测承担了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等废水采样检测任务,同时参与“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免费为农企捐赠物资进行定量检测,配合政府把好安全质量关。CTI华测检测还与云南省施甸县老麦乡杨柳村结对帮扶协议,帮助对口支援村销售农特产品;在甘肃捐建“礼县永坪乡马沟华测检测希望小学”,并配备电脑、图书等各项学习用品,改善地震灾区孩子的学习环境。

礼县永坪乡马沟华测检测希望小学落成典礼
礼县永坪乡马沟华测检测希望小学落成典礼

 

礼县永坪乡马沟华测检测希望小学落成典礼
礼县永坪乡马沟华测检测希望小学落成典礼

在公司治理方面,CTI华测检测积极推进社会责任融入日常管理,基于诚实守信的原则与供应商签署诚信廉洁协议,强化监督机制、保护公司及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

作为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理事会会员和中国ESG领导者组织的理事会会员,为了更好的推动ESG在中国的实践,CTI华测检测推出了一系列满足行业参与者不同需求的ESG工具产品与服务,包括ESG报告编制与第三方鉴证服务、ESG数据库(香港与内地双市场)、ESG评级与提升、ESG指数、ESG合规专项服务、ESG环境专项服务等。

  • ESG报告编制与第三方鉴证服务:CTI华测检测向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公司提供符合交易所ESG指引要求的ESG报告编制服务;同时,为满足上市公司对ESG报告质量高标准的需求,CTI华测检测也提供ESG报告第三方鉴证服务;
  • ESG数据库产品:CTI华测检测的ESG数据库,是在借鉴国外ESG数据库产品经验和兼顾国内市场特点的基础上设计和研发出来的,具有覆盖香港和内地双市场上市公司数量多、历史数据全、数据来源多、数据质量可靠性高、数据更新频次高等特点;
  • ESG评级与提升:CTI华测检测的ESG评级是基于200项以上的指标数据(包含华测特色和中国特色指标),并在考虑一定数量的负面指标和不同的行业指标综合得出的,可以为投资者捕捉市场风险和机遇、降低投资风险和提高长期投资回报提供一个科学和客观的建议;同时,CTI华测检测也向上市公司提供ESG评级提升服务,协助企业提高ESG评级结果,以加强企业品牌形象与提高资本市场关注度;
  • ESG指数:为向关注ESG投资的市场参与者提供ESG投资参考基准,CTI华测检测推出基于不同策略的ESG指数产品;
  • ESG合规专项服务:随着我国对企业环境、安全、以及职业健康要求的逐渐严格化,CTI华测检测可提供ESG合规专项服务,以帮助上市公司识别相关合规风险,从而避免企业经营生产过程中的负面波动;
  • ESG环境专项服务:CTI华测检测凭借十几年在环境领域积攒的宝贵经验,可为上市公司提供环境范畴内的全方位技术服务,主要包括能源审计、节能诊断、绿色制造评价、节水诊断、碳排放核算与核查、碳足迹验证、碳中和服务等。

CTI华测检测总裁申屠献忠先生表示:“ESG是当前国际社会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三大维度,是识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此次,CTI华测检测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将进一步完善ESG管理,全面履行经济、社会和环境责任,在赢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会以实际行动和创新实践助力更多的中国企业共同可持续发展。”

CTI华测检测副总裁、技术服务事业部总裁周璐先生认为华测身为第三方角色,有天然的客观公正属性,同时作为负责任的技术服务机构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附加价值。ESG这个议题,服务于可持续发展更服务于责任投资,我们会基于CTI华测检测的技术实力和数据积累,力图为相关方提供全面且满意的标准服务和定制服务。

CTI华测检测秉持 “为品质生活传递信任”为使命,致力于在政府、企业和个人之间传递信任,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融而持之以恒。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不仅反映出CTI华测检测对ESG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更代表着公司继续部署ESG领域的决心。

消息来源: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