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积极推进气候保护相关工作

宝洁采用“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并承诺公司运营在未来十年实现碳中和
宝洁
2020-07-17 11:15 22089
宝洁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G)宣布了一项最新承诺,旨在通过一系列保护、改善和恢复生态环境的措施,推动公司全球的运营在未来十年实现碳中和。

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0%,并为所有生产工厂购买100%可再生电力

推进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NBS),使其带来的碳效益与公司运营所产生的剩余温室气体排放相抵消

北京2020年7月17日 /美通社/ -- 宝洁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G)宣布了一项最新承诺,旨在通过一系列保护、改善和恢复生态环境的措施,推动公司全球的运营在未来十年实现碳中和。宝洁深知,未来十年是全球加快应对气候变化进程的关键时间窗口,因此宝洁决定在既定目标基础上制定新的承诺。除了目前以科学为基础制定的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0%的目标,宝洁还将推进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实施,推动实现碳效益,在未来十年内抵消剩余的碳排放量,使公司的运营实现碳中和。根据当前情况预估,从2020年到2030年,宝洁公司需要抵消的碳排放量约为3000万公吨。

宝洁的首要任务依然是减少碳排放。宝洁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0%,并购买100%的可再生电力,目前各项承诺正在稳步向前推进。除此之外,宝洁将继续推进风能、太阳能和地热项目,加快向可再生能源过渡。宝洁的这些举措完全契合气候科学的要求,并将持续到2030年及以后,为控制全球气温上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遗憾的是,以今日的技术水平,部分排放到2030年依然无法完全消除。鉴于此,未来十年内,宝洁将加大对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投入,不断为社会发展带去更多积极的影响。  


关键时间窗口

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温室气体减排量还未达到预期的目标。未来十年是减少排放、将气温上升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一个关键时期。如果社会不在下一个十年到来前开始控制排放,这个任务在未来将变得更加困难。到2050年,碳排放必须降至或接近于零。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我们的后代将面临更大的气候变化风险,也将更难实现《巴黎协定》中规定的全球目标。

宝洁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怀德(David Taylor)表示:“气候变化是我们当下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即刻采取行动。通过减少碳足迹和加大对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投入,我们将在未来十年实现碳中和,帮助保护世界各地脆弱的生态系统和社区。”

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自然本身可以化解高达三分之一的气候变化影响”

宝洁将与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CI)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携手合作,共同确定并资助一系列旨在保护、改善和恢复森林、湿地、草原和泥炭地等重要生态系统的项目。除了抵消更多的碳排放量之外,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它能够在环境和社会经济方面带来较大的协同效益,进而保护自然环境并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宝洁将识别、衡量和传播我们在自然领域的各项投资所创造的协同效益。

宝洁正在制定详细的项目资助计划,为全球各地相关项目提供支持。已确定的项目包括:

  • 携手保护国际基金会开展菲律宾巴拉望保护项目 -- 保护、改善和恢复巴拉望红树林及重要生态系统。巴拉望是世界上第四大“不可替代”的地区,拥有众多珍贵的濒危野生动物。
  • 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推进大西洋森林生态恢复计划 -- 在巴西东海岸大西洋森林,为森林景观恢复奠定基础,对生物多样性、水资源和包括粮食安全在内的其他协同领域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 携手植树节基金会建立常青树联盟 -- 团结企业、社区和公民的力量,通过有效措施保护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生活必需品。例如,通过植树来恢复北加利福尼亚州被野火烧毁的地区,并改善德国的森林环境。

保护国际基金会首席执行官M. Sanjayan博士表示:“任何应对气候危机的策略都必须将自然作为关键要素。研究表明,若要实现气候目标,我们需要保护、恢复和改善对富碳生态系统的管理。如果方法得当,通过这些努力,在未来十年内我们将能够削减三分之一的目标减排量,而且,我们可以以此为契机为直接遭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社区民众提供支持。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宝洁,为保护自然贡献力量。对于人类和地球而言,这都是一项有益的投资。”

“十多年来,我们一直与宝洁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应对气候变化进程和森林保护。宝洁拥有广阔的业务范围,因此宝洁在该领域取得的成果能够产生深远的影响。”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美国分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arter Roberts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宝洁在相关领域取得的进展并不局限于自身的企业发展足迹。宝洁是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的早期合作伙伴,该联盟旨在帮助美国企业扩大可再生能源采购范围。宝洁今天做出的全新承诺标志着宝洁取得了更大的进展,更加关注自然保护的重要作用 -- 不仅可以吸收碳排放量,还可以为地球上的生命体提供必要的服务和资源。我们非常期待能够与宝洁通力合作,在未来十年内实现这些新承诺。

宝洁品牌在减少碳足迹和养成对气候有利的习惯方面起到了引领作用

基于科学减排目标制定新的承诺虽然至关重要,但宝洁不会止步于此。20多年来,宝洁始终致力于利用其产品生命周期评估的科学严密性来增进对供应链及产品使用产生的排放(范围三排放)的了解。在宝洁的范围三排放中,大约85%源于消费者对宝洁产品的使用。宝洁通过旗下品牌触达50亿消费者,鉴于如此庞大的业务规模,宝洁有责任推出有助于节约能源、减少用水量和保护自然资源的产品,帮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减少自身的碳足迹。

  • 就洗衣而言,超过60%的碳足迹是在消费者使用阶段产生的,而且主要与加热水所消耗的能源有关。为此,碧浪和汰渍一直在改进洗涤配方,提高低温洗涤效率,并发出“调至30度(Turn to 30)”和“冷水洗涤(Cold Water Wash)”的呼吁。我们的目标是使70%的洗衣机负载处于低能耗循环。在过去十年内,通过对美国消费者进行低能耗洗涤模式的益处的宣传教育,我们取得了重大进展。据宝洁估计,自2015年以来,随着低能耗洗涤模式的普及,消费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约1500万吨,相当于将上路行驶的汽车减少300万辆。
  • Cascade打破人们的认知误区,向消费者展示洗碗机经过设计之后,比在水槽中洗碗更省水、更节能。Cascade和Fairy自动洗涤块可以让消费者跳过洗碗前的步骤,由此节省用水量和加热水所需的能源。Fairy和Dawn洗涤灵能够有效去除油脂,节约用水量和能源:每次洗碗时,只需将水温降低20摄氏度(36华氏度),即可减少高达5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宝洁中国致力绿色创新,助力气候保护

宝洁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不断地创新,从品牌、供应链等多方面发力,助力气候保护,守护我们共同的家。

  • 品牌方面:
    • 汰渍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布了《关爱环境蓝皮书—公众衣物消费对环境影响调研报告》。倡导大家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以有效呵护衣物的方式,改善衣物消费习惯,从而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 Olay借助数据化方案,消费者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得到说明书信息,消除产品纸质说明书,每年减少770万张使用,节约用纸38.5吨纸板。
  • 供应链方面:
    • 生产海飞丝、潘婷、飘柔,沙宣,碧浪,汰渍,当妮的宝洁太仓工厂,2012年建厂设计之初,就围绕着“苏州园林”、“源于自然”的概念而建,是宝洁全球最具可持续性的工厂之一。太仓工厂是宝洁全球首批使用100%风能的工厂;宝洁是当地首个与政府合作建立可持续电力采购系统的企业。八年后的今天,太仓仍然是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制造基地的灵感来源。宝洁正积极在更多地区寻求更多的风能,太阳能和地热项目,以进一步加速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
    • 宝洁以消费者为中心,将环境保护上升到核心链路,打造极速响应,全链路协同的可持续绿色供应链网络。2020年,宝洁重构网络规模,提升长途运输的效率,去节点,去中介,全新的物流网络将宝洁与客户的距离缩短了35%,带来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700吨,相当于植树近9万棵。
    • 当运输相同的货物行驶相同的距离时,铁路运输比传统公路运输能减少约52%的二氧化碳排放。秉着绿色创新,共赢未来的理念,依托铁路低碳环保的优势,我们采用联合运输方式,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货运量,增加铁路货运量,预计2020年减少8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减少1200辆从广州开往武汉(1000km)的货车的行驶。
    • 从2017年开始,宝洁率先开始在所有电商平台推广无需快递箱的电商直发包装, 每年节省超过8000吨纸张的使用。目前宝洁已经在10大品类上市电商直发包装,2019年共发出4800万只无需额外快递箱的直发包装。宝洁还在快消品全行业率先推动上市可重复使用循环包装箱,并利用宝洁供应链资源携手供应商和电商平台搭建起中国首个电商渠道循环包装回收网络,截止2020年6月,共上市12万箱循环箱产品,预计在未来12个月将拓展到超过400万箱循环箱,减少超过1000吨纸张的使用。

宝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魏臻霓(Virginie Helias)表示:“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有责任促成低排放经济和生活方式,使每个人都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我们有责任保护重要碳储量,并加大对有助于恢复生态环境的解决方案的投入。消费者也希望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多努力。我们的品牌能够触达50亿消费者,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做出改变,鼓励人们以负责任的方式使用有效并且简单好用的产品,来养成新的低排放习惯。


7月16日,宝洁携手专家和气候变化领袖参加由国家地理主办的圆桌会议(https://www.nationalgeographic.com/its-our-home-2020/),讨论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所能发挥的作用。出席嘉宾包括宝洁首席执行官戴怀德、宝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魏臻霓、保护国际基金会首席执行官M. Sanjayan博士、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分会首席执行官Carter Roberts以及气候保护倡导者Clover Hogan、张佳萱、Kehkashan Basu和Vanessa Nakate。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了解更多关于宝洁公司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及在未来十年实现碳中和的新承诺。

关于宝洁

宝洁通过旗下品牌服务全球大约50亿消费者。宝洁拥有最强大的品牌组合之一,由众多深受信赖的优质、领先品牌组成,包括护舒宝、Ambi Pur®、碧浪、帮庭、Charmin®、佳洁士、Dawn®、当妮、Fairy®、风倍清、Gain®、吉列、海飞丝、Lenor®、Olay®、欧乐-B、帮宝适、潘婷、SK-II®、汰渍、息可舒。宝洁在全球大约70个国家开展业务。请访问http://www.pg.com以获取更多的关于宝洁及旗下品牌的新闻及信息。

消息来源:宝洁
相关股票:
NYSE:P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