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九州新生机 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开启

投中网
2020-06-05 22:04 6820
由投中信息和投中网主办,投中资本承办的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将于2020年6月10-12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上海2020年6月5日 /美通社/ -- 回望中国资本市场近几年经历的“风起云涌”,从科创板到沪伦通开通,从MSCI扩容到新规落地,改革“路线图”逐渐清晰。步入2020年,全球经济面临更加复杂的局势,世界金融体系洗牌加剧,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政治经济形势下,一方面资本更趋谨慎,而另一方面创新力量亦在“九州大地”上生根发芽。“后疫情时代”机遇大于挑战,创新力量正以“风雷涌动之势”焕发勃勃生机。值此,由投中信息和投中网主办,投中资本承办的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将于2020年6月10-12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大咖云集,顶级投资人倾力助阵

中国已经进入后疫情时代,随着复工复产进程的推进,VC/PE市场的僵局也逐渐打破,募、投市场触底反弹。据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VC/PE投资方面,与疫情最严重的2月相较,交易数量大幅回升82%,虽然机构募资依旧艰难,投资也继续趋于谨慎,而市场的反弹幅度却让人欣喜。

本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设置了“天行健”“风雷动”“战夏阳”等主题板块、“资本涌动 九州风雷”等主题环节、“疫情下中国VC/PE行业发展趋势与展望”闭门会议,将为到场参会的投资人、行业人士和媒体奉献一场干货满满的盛会。同时,本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还一如既往的力邀了著名经济学家、顶级投资机构、政府引导基金、母基金、银行、险资等权威的行业人士和国内头部LP和GP机构代表共聚一堂。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本届年会与今日头条联袂打造了“超级投资家”栏目,特邀苏世民、张磊、沈南鹏、李开复、朱啸虎等十多位顶级投资人,分享应对当前复杂局势的策略和洞见,畅谈全球经济未来走向,探寻产业投资机遇以及大变局下的全球资产配置策略。

风雷激荡,创新力量焕然新生

疫情裹挟了一些传统行业的退场,也更加速了新兴产业的进场。以5G、智能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新医疗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在疫情中展现出了巨大的行业潜力。疫情不仅带来了投融资领域新一轮的挑战,也成为了传统行业与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交互融合、协同发展的关键节点。据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疫情催化了医疗健康、仓储物流等热点领域的发展,互联网领域交易总额超20亿美元,同比逆势回升25%,且2月中国VC/PE市场在线教育融资规模逆势增长275%。

本届峰会聚焦“创新力量”,会上嘉宾不仅会探讨“中国新战略下的新兴产业投资机会”,也关注“新周期下的退出之路”,更会深入探讨“新基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消费”等行业最为关心的热点话题。本届峰会还特别设置了新消费、高端制造、文化教育、医疗服务、AI等专题分会场,届时投资机构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将深入探讨创新引领下的产业投资机遇和投资战略,共议逆流而上的投资新思维,寻求在中国经济新一轮经济增长中发掘新的价值投资机会。

蟾宫折桂,投中榜单洞察行业趋势

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将延续过往对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冷静思考,并依据机构调研与CVSource投中数据,进行2019投中榜机构榜单、人物榜单、产业榜单等重要奖项的评选。由投中信息发布的系列榜单一直备受市场各方关注,通过系列榜单,可以洞察2019年的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投资趋势与动向,并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掀开对新一轮成长的憧憬与展望,以期探索更高效的投资策略,推动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健康成长。

这个初夏,让我们汇聚上海,共同见证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的“九州风雷”。

消息来源:投中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