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V Evolution Labs 发布基于独立测试结果的全新光伏组件排名

2020 年光伏组件可靠性计分卡突出展示了光伏组件技术方面的主要进步,同时也提到令人担忧的安全和性能故障
PV Evolution Labs (PVEL)
2020-05-28 15:00 6313

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2020年5月28日 /美通社/ -- 在全球太阳能下游行业居领先地位的独立测试实验室 PV Evolution Labs (PVEL) 联合全球最大的独立能源专业咨询和认证服务供应商 DNV GL,于今日发布第 6 版光伏组件可靠性记分卡。报告披露了 2019 年记分卡未涉及的 8 款全新“性能最佳产品”。不过,报告也显示,一些制造商急于将创新光伏电池和组件技术推向市场,而忽视了安全和质量控制环节的基线。

PV module testing in environmental chambers for the 2020 PVEL PV Module Reliability Scorecard
PV module testing in environmental chambers for the 2020 PVEL PV Module Reliability Scorecard

“各类光伏技术的出现颠覆了传统的研发时间线,可实现快速商业化。因此 PVEL 这次2020 年计分卡所测试的电池和组件组合数量达到了近十年来的最高峰。”PVEL 首席商务官 Tara Doyle 表示。“开发商和投资者需要获得独立可靠的数据,在新产品固有的可靠性风险,与表现更好、利润更丰厚的项目前景之间取得平衡。”

PVEL 的年度记分卡会根据 PVEL 光伏组件产品认证计划 (PQP) 得出的结果对商用光伏组件进行排名。该计划是一项全面的性能和可靠性系列的扩展测试,可以折算并预估数十年现场暴露对光伏组件的影响。PQP 可提供经验数据,用于光伏组件供应商评估和构建项目级别的发电量与财务模型。

2020 年记分卡上出现了若干令人担忧的趋势:

  • 20% 的 BOM 至少有一项测试未通过。
  • 安全问题:12% 的 BOM 未通过 IEC 61215标准的湿漏电测试要求。PVEL 测试的所有光伏组件均已获得此标准认证,因此理应通过此 PQP的相应测试。
  • 电位诱导衰减 (PID) 测试结果不乐观:供应商对于这种本可预防的失效模式时常宣称“已解决”,但PVEL 却观察到破纪录的高 PID 衰减率中间值。结果显示,所有 PQP 参与者均未遵循基准抗 PID 组件设计程序。

“作为北美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Arevon 运营着容量超过 3,500 MWdc 的光伏太阳能设备。我们依靠 PVEL 的产品认证计划 (PQP) 和批量统计测试获取数据,并将其应用至我们数吉瓦的储备项目中去,以此作为光伏组件采购和技术尽职调查的决策依据。”Arevon 采购总监 Jared Porpiglia 表示。“PVEL 的PQP针对潜在供应商和新技术执行客观评估,包括大型集中式太阳能发电站和分布式发电站,人们可以将这些评估用作强而有力的工具,来优化项目融资假设。”

2020 年记分卡首次收录“性能最佳产品”,介绍性能方面的模范产品。排名以发电量模型为依据,该模型使用由PVEL 测量并复核、用于 PVsyst 建模软件的 PAN 文件构建。双面光伏组件在这一全新“性能最佳产品”类别中的表现尤为突出。

“开发商们不断追求能运行 30 年或更久、成本效益更高的光伏发电站,因而 PVEL 的独立数据可帮助我们评估项目能否满足设计的寿命预期。”DNV GL 全球太阳能部门负责人 Dana Olson 表示。“我们对 PVEL 的 PQP 历史数据的分析显示,该公司精心设计的测试方法有助于提供数据驱动的见解,可用于延长太阳能资产的有效寿命。”

制造商可以自愿参与 PVEL 的 PQP,只有性能出众的组件型号才能上榜记分卡。自 PVEL 于 2012 年推出其光伏组件 PQP 以来,已为超过 50 家组件制造商测试超过 360 种物料清单 (BOM)。

2020 年光伏组件可靠性记分卡可通过以下网址免费下载:www.pvel.com/pv-scorecard

~ 完 ~


关于 PVEL

PVEL是家全球领先的可靠性和性能测试实验室,服务于下游太阳能项目开发商、金融商、资产所有者和运营商。凭借着近十年的经验和数据的积累,PVEL提供能评估太阳能技术可融资性的测试。其值得信赖的独立报告以数据驱动,可量化的指标取代了对太阳能设备性能的假设,从而实现高效的太阳能项目融资和开发。 PVEL 关联所有主要的光伏和储能制造商,在全球拥有 300 多个下游合作伙伴,代表着超过 30 千兆瓦的年购买力。PVEL 的使命是通过生成有效的数据来支持全球光伏下游买家社区,加速采用太阳能技术。

请访问pvel.com 了解更多。

DNV GL在电力和可再生能源行业

DNV GL为能源价值链提供世界知名的测试,认证和咨询服务,包括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该公司的专业服务涵盖陆上和海上风电、太阳能、常规发电、输配电、智能电网和可持续能源的使用,以及能源市场和规范。 DNV GL的业务专家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续的能源供应。

欲知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dnvgl.com/cn/energy

消息来源:PV Evolution Labs (PVE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