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地球日,壹基金“为爱同行”邀你做“壹件环保小事”

2020-04-22 12:02 14451
壹基金为爱同行在世界地球日发起“壹件环保小事”话题打卡活动,呼吁公众参与到环保行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深圳2020年4月22日 /美通社/ --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活动。生活在地球的每个人,都是地球命运共同体。壹基金为爱同行在世界地球日发起“壹件环保小事”话题打卡活动,呼吁公众参与到环保行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壹基金为爱同行是一个公益体验和户外徒步相结合的公益体育活动,近年来的活动也一直在关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2020年在疫情期间,壹基金为爱同行开拓“互联网+运动+公益”的线上新模式,通过动员社群队员参与打卡活动,激发带动更多的公众以轻松的方式参与环保公益,任何微小的举动都能为改善自然环境助力。

改善自然环境听起来很难,但只要每个人日常做一些简单的环保小事,也会为自然环境带来大的改变。“壹件环保小事”话题活动倡议并鼓励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的场景中践行可持续的环保小事。例如:在家中,关掉不需要的灯、进行垃圾分类、调整空调温度、洗手涂抹肥皂或洗手液的时候,关上水龙头;在办公室中,双面打印文件、自带水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勤等,并鼓励大家将参与感受、体验、照片分享至社交平台,参与话题挑战。

通过线上互动的参与可以消除空间、时间的限制,随时随地人人公益、人人环保。此次倡导活动将根据打卡次数记录来进行分级,完成全部分级挑战的公众,还将获得由壹基金为爱同行、可口可乐中国、How bottle好瓶三方联名的公益限量款“在乎衣”,这件由13个PET塑料瓶循环再生制成的风雨衣,践行对环境留下更少的痕迹,彰显零废弃的公益态度。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站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站

此外,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年在蚂蚁森林上线“为爱同行公益林”,此次世界地球日,公众可以把每日坐地铁公交出行、骑单车、网购火车票、线上支付等低碳生活获取的能量,继续来公益林浇水种下真树。据蚂蚁森林的数据显示,已经有四成中国人用手机种树, “种树”也已渐渐“线上化”,5.5亿人的日常低碳习惯积累减少碳排放超过1100万吨,已经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了1.22亿棵真树。虽然,生态环境改善不是一蹴而就,但每一个小的行为,每一点小的改善,对生态都会有所改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和壹基金为爱同行做壹件环保小事
和壹基金为爱同行做壹件环保小事

壹基金为爱同行自2013年发起至2019年底,七年时间走过深圳、杭州、北京等8个城市,21场次,11,117名志愿者,51,728名队员,累计行走近143万公里,连起来可绕地球36圈,汇聚了218,126人次的爱心助力,让超过46万名孩子的脸上绽放出点的笑容。2020年壹基金为爱同行将开拓更多线上参与形式,让“互联网+运动+公益”的创新模式走近更多人为爱同行,没你不行

同行路上,践行环保
同行路上,践行环保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