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喜获CNAS为金融领域组织提供ISMS认证服务的认可

2020-04-16 17:57 5679
2020年2月21日,英标管理体系认证(北京)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为金融领域组织提供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服务的认可,BSI也是国内首家获得了该资格的外资认证机构。

北京2020年4月16日 /美通社/ -- 2020年2月21日,英标管理体系认证(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SI)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为金融领域组织提供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以下简称ISMS)认证服务的认可,BSI也是国内首家获得了该资格的外资认证机构。这标志着BSI的信息安全认证服务可以更优质、更广泛满足到多领域客户的需求,使得BSI证书的含金量进一步提升。

在2019年12月,由BSI资深审核员组成的审核组完成了对某金融机构ISMS的审核工作,同时,在本次审核中CNAS对BSI在金融领域提供ISMS认证服务进行了认可见证评审。本次审核的范围涵盖了该机构核心金融业务的完整业务过程。凭借审核组成员多年在金融领域的从业经验、丰富的审核经验及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审核组为该机构识别了多项在合规方面及关键业务过程中的风险,同时也分享了一些行业最佳实践。审核组成员在金融领域的专业性及审核能力得到了该机构管理层及CNAS专家的一致肯定,BSI也顺利通过了本次CNAS认可见证评审。

审核组成员与CNAS专家的合影
审核组成员与CNAS专家的合影

2020的2月21日,BSI正式获得了CNAS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金融领域(类别代码03.01)的认可证书,这体现了CNAS对于BSI在该领域专业性的认可,同时也夯实了BSI在国内ICT认证领域的地位。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业务范围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业务范围

相对于欧盟比较成熟的认证体系,我国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对于身处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而言,传统产业链的管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组织自身的需求。率先掌握新兴技术,开展云上业务,将会极大提升组织的市场竞争力,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策略。因此,建立并合理地运营一套有效且完善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是目前大多数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随着数字化的推广,人们会越来越多认识到信任等级的重要性。近年来,人们已经听闻过太多因为信息泄露而对企业,对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机和不良影响。可以说信息安全在当今社会,已经可以视为一份不容小觑的隐形资产。

BSICNAS 认可的质量管理体系第32大类和第35大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拿到了CNAS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金融领域扩项,本次对于认可领域的扩项还同时取得了CNAS 认可的质量管理体系第32大类有关金融中介、房地产和租赁(全部范围),和第35大类其他服务(全部范围)。这意味着BSI可颁发的带认可标识的证书范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证书的含金量也随之稳步增加,从而使得持有BSI证书的客户能够得到更有说服力的实力证明。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业务范围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业务范围

BSI作为一家百年企业,一直被视为行业的引领者及风向标。百年来,BSI密切关注着每一个将要改变人类社会进程的推进因子,BSI的基因既糅合了行业先辈对于建立可信性,公正性,以及标准化的执著,也涵盖着新一代领袖们对于新兴机遇和未知风险的探索。BSI希望通过自己所积累的经验和不断的努力,为所有BSI的客户拓展业内最领先的视野,帮助企业在新旧产业时代的更迭中更加稳进地前进。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