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泰商业打造有花有酒有故事的新城市风景线 -- 茶马花街

云泰商业
2020-03-27 12:49 7372
云泰商业的团队带来的“茶马花街”,是一条融合各地文化特点的“逛吃趣玩”市井街区,让人们在购物中心体验一把“人间烟火气”。这一次,来到杭州的“茶马花街”,实地体验其独特魅力。

杭州2020年3月27日 /美通社/ -- 日前,人民日报发起的#摘口罩后最想做的事#成为最热门的话题讨论,一时间炸出了很多网友的心声。有的“豪放派”网友迫不及待准备火锅串串钵钵鸡烧烤羊肉串蹄花奶茶,通通全部来一遍;“生活派”网友想约上小闺蜜逛吃不停;还有“家庭派”网友要带上爱人孩子爸爸妈妈,一起出出走走,无拘无束地感受春天的气息……

摘下口罩,打卡有花有酒有故事的新城市风景线 -- 茶马花街
摘下口罩,打卡有花有酒有故事的新城市风景线 -- 茶马花街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摩肩接踵的人潮、高低起伏的吆喝声、卖家们在各自摊位前忙碌的身影……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离开人们视线已久的“茶马花街”来一次打卡,融入这人间烟火,成为此时最应景的一份精神食粮。

 “汉中买茶,熙河易马”,早在一千年前,“茶马互市”就有了热闹的“烟火气”,各地不同的风俗和货品,更为民族文化交流留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沿袭茶马互市的精神,还原古老街市的神秘魅力 -- 云泰商业的团队带来的“茶马花街”,一条融合各地文化特点的“逛吃趣玩”市井街区,让人们在购物中心体验一把“人间烟火气”。这一次,来到杭州的“茶马花街”,实地体验独特魅力。

摘下口罩,打卡有花有酒有故事的新城市风景线 -- 茶马花街
摘下口罩,打卡有花有酒有故事的新城市风景线 -- 茶马花街

进入茶马花街,便仿佛进入一个全新的天地。千年茶马梦、悠扬马铃声,古色古香的装饰,彩绘马、油纸伞、鸟灯笼、酒坛子……每一处都散发出浓郁的民族风情,随处可见茶、马、花的元素。没有切分整齐的商铺,没有光滑现代的大理石地面,没有高耸入天际的穹顶……取而代之的是一条蜿蜒石板路小巷通道,曲径通幽,一家紧挨着一家的铺面沿道路两旁延展开来,杂而不乱、热闹繁华。儿时赶集的记忆瞬间被激发,让人倍感亲切温暖。

虽是面积很小的店铺,各家的装修风格却极具巧思:风格各异的招牌被放在最显眼的地方,不同的颜色、材质装点的门面吸引着来来往往的顾客驻足;美食摊位上一眼可见的锅碗瓢盆带来好似自家厨房的亲切气息,炉子上滋滋冒着的热气更激发人们想要尝一口的欲望;玲琅满目叫不出名字的特色小吃,等着来往客人的品尝;手工艺人们操着一口家乡话,此起彼伏的吆喝叫卖;银饰小店传来叮叮当当的敲打声仿佛是紧密的鼓点,振奋着人们的情绪;花车里摆满盛开的各色花朵提醒着春天的到来;穿着各色服饰的小贩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不完的铺面风情、听不完的地道乡音、赏不尽的巡游表演、品不完的各地小吃、逛不完的创意市集,360度全感官体验一把传统市集的热闹,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驱散疏离与陌生,在拼桌而坐挥汗如雨的真实中拉近距离。

沿着小道慢悠地逛来,时不时就会被飘来的食物香气引得口舌生津。汇聚鲜美海洋味道的象山海鲜面,山珍海胥融于一碗,热气腾腾中是最应时的象山味道;软糯的年糕碰上凶猛的油炸,便是一款经典的外酥里糯浙江炸年糕;绿莹莹的葱段和香脆的油条,被一张薄薄的面饼皮卷起,涂上甜面酱或辣酱,便成了杭州葱包桧,这葱香可口的老杭州味道,真真叫人“舌头舔鼻头”……除了江浙美食,街区还有不少云南特色小吃 -- “一把黄豆加一瓢井水便名动天下”的石屏烧豆腐,把“牛奶做成扇子卖”的烤乳扇,“菊花黄、米线香”的蒙自特色菊花米线,以及大理烤猪肝、大理小麻花。一路吃下来,舌尖已汇集了一场跨地域、跨时空、跨山海的美食盛宴。

摘下口罩,打卡有花有酒有故事的新城市风景线 -- 茶马花街
摘下口罩,打卡有花有酒有故事的新城市风景线 -- 茶马花街

“茶马花街”不仅适合逛吃,还有更多可以赏玩的地方。最具特色的便是立于街巷深处的“花神庙”,庙旁桃树盛开,花团锦簇。树上挂着来来往往的善男信女定制的红色签文,各色字迹写满对自己或朋友家人的祈福祝语。关于花神庙的由来,还有一段美丽的故事。相传古时人间瘟疫横行,玉帝便派花神撒下百花解除苦难。百姓为了感谢花神建立了花神庙,诉衷肠、消业障、旺人气、添美貌、求姻缘。

参拜花神庙也很有仪式感。花神庙入口放置着摇铃,进庙参拜前需先摇铃三下,告知花神自己的到来。走进便有一股花香扑鼻,原来是精心定制的十二种花香味贡香,与每月专属花种对应,轮流更换。站定面向花神“女夷”,于心中自报家门,说出所求之事。再移步求签台摇取“花神签”。此时,疫去春来,立于花神庙前,惟愿人间业障全消,国泰民安。倘若打卡时机选好的话,还会碰上云泰商业打造的时钟化特色庙会 -- “花神庙会”,在花的海洋里,和“人从众”一起赶集祈愿,会是一场有情调的市集之旅

茶马街巷、特色小吃、趣玩体验……这样的“茶马花街”,让人眼前一亮。生活在城市的水泥森林里,人们期待憧憬有故事又充满个性的第三方空间。“茶马花街”便像是高速运转城市生活中一处精神歇脚地,吸引成千上万有趣的灵魂前往打卡。

消息来源:云泰商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