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轰动:斯皮克斯金刚鹦鹉回来了

绝迹的鹦鹉物种重回巴西
ACTP e.V.
2020-03-03 17:58 9840
今年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之际,52只斯皮克斯金刚鹦鹉今天将抵达巴西,其中49名来自ACTP(濒危鹦鹉保护协会)柏林总部,3名来自比利时天堂动物园(Pairi Daiza)。他们将为未来几个月放归野外和进一步的野外生活做好准备。

柏林2020年3月3日 /美通社/ -- 今年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World Wildlife Day)之际,52只斯皮克斯金刚鹦鹉今天将抵达巴西,其中49名来自ACTP(濒危鹦鹉保护协会)柏林总部,3名来自比利时天堂动物园(Pairi Daiza)。他们将为未来几个月放归野外和进一步的野外生活做好准备。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ct-parrots.orgwww.pressebox.de/newsroom/actp-ev和#spixsAreComingHome。

这个在野外绝迹了20年的鹦鹉物种,从电影《里约大冒险》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家喻户晓,主角是一只名为“布鲁”的斯皮克斯金刚鹦鹉。在巴西,人们也激动不已,该国东北部巴伊亚州的卡廷加地区和Curaçá City的村庄正准备接收这些鹦鹉。斯皮克斯金刚鹦鹉的重新引入是卡廷加大规模社区计划的一部分,卡廷加在2018年被宣布为保护区,旨在促进生物多样性和有机农业。当地学校的大约7500名学生将接受该项目的相关教育,因此提高对物种保护和生态旅游主题的意识。

这些动物由于过去几十年的偷猎行为,加上畜牧和定殖原因,失去了它们的自然栖息地。繁殖似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只有极少数的鸟类幸存下来,而且基因池太有限。因此,第一次尝试繁殖失败。2012年,巴西联邦政府机构ICMBio联合几个合作组织制定了一项行动计划,以增加人工养殖数量,保护栖息地,促进斯皮克斯金刚鹦鹉的重新引入。

2016年,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保护和发展濒危鹦鹉种群及其栖息地的非营利组织ACTP与ICMBio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基金会的支持下启动了“Spix Release Project”(斯皮克斯金刚鹦鹉释放计划)。2018年,所有斯皮克斯家族因此聚集在柏林ACTP。在专家团队的监督下,过去几年里培育了大量斯皮克斯金刚鹦鹉。幸运的是,由饲养者开发的人工养殖技术和来自卡塔尔的Al Wabra Wildlife Preservation的人工授精计划帮助使2000年的仅53只增加到如今的180只健康鹦鹉。其中,第一批现将被安置到他们原来的家园。

2020年3月3日,这些鸟类及其随行的由资深人士、动物饲养员、生物学家、巴西政府成员和摄像师组成的团队将乘坐一架专门包机飞往巴西伯南布哥州的佩德罗林纳,距离鹦鹉的新目的地巴伊亚州Curaçá附近的一个大型繁殖和释放中心不远。它位于受保护的卡廷加地区,占地45公顷。在这里,鹦鹉将为他们的野外生活做好准备。2021年,第一批斯皮克斯金刚鹦鹉将被放归野外。

消息来源:ACTP e.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