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搭载5G远程协助功能,西门子医疗全新“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正式投入使用

2020-03-02 10:26 15858
搭载独有的全新远程扫描助手功能,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于今日顺利交付黄冈方舱医院并已投入使用。

黄冈2020年3月2日 /美通社/ -- 搭载独有的全新远程扫描助手功能,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于今日顺利交付黄冈方舱医院并已投入使用。此次交付的“黎明岛”解决方案具有智能、灵活、安全、高效等特点,并可通过5G或者宽带网络,实现专家端和扫描端的实时通信和互动操作,有效缓解一线医疗资源不足的困境,帮助医院进一步提升CT诊断的速度和准确性,避免交叉感染。

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
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

 

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
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

 

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
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

湖北黄冈是除武汉之外全国疫情最危重的地区之一,集中收治、救治患者刻不容缓。黄冈方舱医院位于黄冈市黄州区,于1月29日开始接收轻症患者。目前,黄冈方舱医院已经收治超过500位确诊及高度疑似患者,检查压力较大。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是这家方舱医院配备的第一台CT设备。此前,受制于没有CT设备,出院患者需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后集中安排到就近医院进行CT扫描,给患者带来很多不便,也浪费了宝贵的诊断时间。安装完成后,医院将立即开始对此隔离点第一批出院患者做最后的CT复查。选择一台快速、简便、安全和准确的CT设备成为了医院的当务之急。为解决上述问题,在对比了多家方案后,院方最终决定引进西门子医疗的黎明岛解决方案。

“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是由西门子医疗自主研发、专门针对应急救灾时期患者扫查的一体化解决方案。CT与方舱解决方案可选择集成交付,集成的“黎明岛”CT方舱在到达用户现场后最快一小时即可扫描病人,极大提升诊断速度。设备交付首日,华西医院专家技师利用该平台,通过5G网络进行了远程指导和操作。这一远程协助功能可以有效解决因一线影像技师和医生经验不足而造成的诊断不准确等问题。此外,远程扫描助手还具有高可用性和高安全性的特点,可以跨医学影像系统应用和部署,不需要接入医院内部网络,尽可能保证了影像系统的安全稳定。

此外,扫描室内配置的SOMATOM go. CT采用了平板电脑和远程遥控相结合的操作方式,可以实现隔室、远程操作,有效杜绝了现场医患交叉感染的风险。而SOMATOM go.独有的自动化扫描和智能化诊断技术,实现图像采集、数据处理及诊断报告全流程自动化操作,在保障图像质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流通量和扫描效率,为新冠肺炎患者尽快确诊争取了宝贵时间 。

“西门子医疗‘黎明岛’CT方舱解决方案是我们针对疫情的不同阶段和实际需要,所快速开发出的又一创新产品,它将西门子医疗广受认可的远程诊断助手功能与CT方舱解决方案相结合,以数字化的方式为重点地区提升诊断的准确性,”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彭涛表示。“作为最早驰援武汉的企业之一,西门子医疗时刻心系一线,快速响应一线医护需求,提供最及时有保障的技术与服务支持。”

包括黄冈方舱医院在内,近期将有多台“黎明岛”方舱CT在疫情一线陆续投入使用,帮助医院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为患者及疑似患者的确诊争取宝贵时间,为决胜疫情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支持。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支持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化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以及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助力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和体内诊断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配套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向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的能力。2019财年(截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45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25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52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https://www.healthcare.siemens.com.cn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