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特殊时期,和睦家如何保障患者安全?

2020-02-26 12:16 5686
在新冠疫情期间,根据国家卫计委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相关规定,北京和睦家医院在门诊就诊流程上做出调整,以保障患者安全,伴患者安心就诊。

北京2020年2月26日 /美通社/ -- 患者安全是北京和睦家医院做一切事情的初心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和睦家不仅坚持一如既往地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同时,也将保障每一位患者的就诊安全视为重要任务。

在新冠疫情期间,根据国家卫计委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相关规定,北京和睦家医院在门诊就诊流程上做出了如下调整,保障患者安全,伴患者安心就诊。

1. 电话预约门诊,减少人流聚集

新冠疫情期间,除急诊外,每位来和睦家门诊就诊的患者均需拨打预约电话。经电话筛查无异常后,再根据患者情况和要求预约就诊。筛查结果出现异常者,预约中心将在电话中指导患者来我院发热门诊就诊。

2. 分层筛查

新冠疫情期间,每一位患者在见到医生前,都需要经过三轮筛查。分别为:电话筛查,现场预检分诊筛查,就诊前详细筛查。筛查结果经医生再次评估并确认排除疑似后,方可正常就诊。

1月20日以来,北京和睦家医院第一时间行动,严格执行筛查工作。每栋就诊大楼设立唯一出入通道,确保在患者及陪诊人员进入诊区的第一时间测量体温,并为每位完成筛查的来访者粘贴彩色圆形贴纸。每一天圆形贴纸的颜色都不相同,以便于工作人员及其他患者直观识别。

工作人员也要接受体温检测,坚持每天出门诊的骨科路主任,外套上贴满了表示合格的彩色圆点标识。
工作人员也要接受体温检测,坚持每天出门诊的骨科路主任,外套上贴满了表示合格的彩色圆点标识。

筛查无异常后,患者可以进入就诊区域。筛查结果如有异常,工作人员将指导患者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就诊前,门诊护士将为每位患者及陪同人员进行详细筛查。无异常后,患者方可继续就诊。筛查结果将显示在电子系统中,无风险时显示绿色,有风险时显示红色。这些标识有助于相关科室在迎接患者就诊时,做好充分的防护准备。

3. 陪诊人数限制

新冠疫情期间,为了预防和降低病毒在院内传播的风险,同时也考虑到每位患者的切身感受,和睦家与每位就诊者进行沟通提醒就诊者配合控制陪诊人数数量。

每位门诊患者可由一人陪诊,考虑到小宝宝们的需求,每位1岁以下的婴儿允许两位家长共同看护。每位陪诊人员也需配合完成筛查,无异常后可进行陪诊。

由于发热门诊属于风险级别较高的就诊环境,则不建议陪诊。

4. 就诊环境的清洁消毒

按照国家卫计委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在新冠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和睦家对院内医疗环境持续进行严格的清洁和消毒。

院内每天多次按时消毒。
院内每天多次按时消毒。
  • 自动手消设备:北京和睦家医院在院内设置多处自动手消设备,方便患者以及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手部清洁。
  • 环境卫生团队:细心的阿姨们每天按照卫健委及院内感控要求,对地面、门把手、高度接触物体表面进行清洁和消毒。

5. 患者教育

特殊时期,患者沟通和教育尤其重要。北京和睦家医院通过中英文官方微信、微博以及抖音等平台,持续为社区居民朋友们带来形式多样的科普内容。

解读疫情传播方式,居家防护方法,手卫生及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并关注孕妈妈、慢性病患者,老年朋友等人群的特别需求,量身打造线上课程,助大家安心、安全地度过新冠疫情时期。

6. 在线咨询 & 心理咨询

2月10日起,北京和睦家医院全面开通免费线上公益咨询服务。为社区居民朋友们提供更多疫情信息、疫情防范知识,同时降低患者在医院就诊中交叉感染的风险,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减少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

同时,医生通过症状初步判断并提供建议,保证了确实有需要的患者及时到医院接受规范诊疗,避免延误病情。

7. 院内培训

围绕新冠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和睦家针对不同工作岗位,持续在线上及线下举办多元化教育课程。让每一个员工都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多角度、重细节地为保障患者安全展开防护网。

8. 员工返岗、筛查、上报

每一天,每位进入院区的工作人员也必须经过预检分诊,体温测量结果无异常方可上岗。

每位员工依据岗位需求及院内要求,正规佩戴个人防护用具,确保大家持续健康地投入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共克时艰,守护健康,北京和睦家医院与大家一起抗“疫”。
共克时艰,守护健康,北京和睦家医院与大家一起抗“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北京和睦家医院始终发挥一贯的团队合作精神,用贴心服务照顾到每一个细节,把防控职能渗透到每一个岗位,为每一位患者提供安心的就诊环境。

消息来源:北京和睦家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