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旨在实现矿物和工业供应链脱碳的新项目在达沃斯启动

- COMET制定的方法可以了解钢铁、铜和水泥等关键材料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是关乎工业脱碳能否实现的第一步。
Rocky Mountain Institute
2020-01-22 20:45 8173
洛基山研究所、麻省理工学院可持续供应链项目、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投资中心和科罗拉多矿业学院下设的Payne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公共政策研究所今天宣布推出材料碳排放透明化联盟,简称COMET。

瑞士达沃斯2020年1月23日 /PRNewswire/ -- 落基山研究所(Rocky Mountain Institute)、麻省理工学院可持续供应链项目(MIT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s)、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投资中心(Columbia Center on Sustainable Investment)和科罗拉多矿业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下设的Payne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公共政策研究所今天宣布推出Coalition on Materials Emissions Transparency(材料碳排放透明化联盟,简称COMET)。该项目旨在建立一种标准方法,用于测量材料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这也是实现矿物和工业供应链脱碳的重要一步。COMET制定的方法便于人们更清楚地掌握汽车、建筑物和电话等消费品的排碳量,从而帮助企业和消费者购买到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少的材料和产品。

落基山研究所材料项目主管保罗-纳塔利(Paolo Natali)表示:“我们都知道,无法测量,就无法管控。除非人们清楚地知道他们所用的产品对气候的影响,否则他们无法选择低碳商品,而占年温室气体排放量40%的工业部门也无法脱碳。”

随着越来越多气候信息的披露,比较各个企业和供应链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仍然是一个难题。目前,用不同方法收集或报告的数据尚不统一,也没有适用整个供应链的框架。也就是说,在了解产品或材料的碳排放强度上,人们还没有掌握一种得到普遍认可的方法。COMET的方法将使采用现有报告机制所披露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具有可比性,并帮助清晰地了解钢铁、铜和水泥等关键材料在生产过程中的排碳量,从而有效改变这一现状。

麻省理工学院可持续供应链项目经理苏珊-格林(Suzanne Greene)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使整个供应链对气候的影响程度透明化。要让消费者和投资者了解并推动我们每天所用的商品实现脱碳,第一步就是确立矿物和工业供应链的排放量计算方法,这一点非常重要。”

COMET一开始将主要针对金属和矿物行业制定具体的碳排放测量标准。欲了解更多信息或成为创始成员,请联系保罗-纳塔利(电邮:pnatali@rmi.org)或凯西-怀特(Kathy Wight)(电邮:kwight@rmi.org),或访问www.rmi.org/comet

消息来源:Rocky Mountain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