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x-lab雀巢包装可持续联合创新挑战赛圆满收官

联合创新,为了共同的可持续未来
2020-01-15 16:50 8704
近日,清华x-lab雀巢包装可持续联合创新挑战赛决赛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不同院系的31名学员组成的九支队伍展开可持续包装领域的思维碰撞。

北京2020年1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清华x-lab雀巢包装可持续联合创新挑战赛决赛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不同院系的31名学员组成的九支队伍展开可持续包装领域的思维碰撞。在此之前,九支参赛队伍经历了为期四个月的雀巢创新系列课程、实地调研以及创新冲刺训练,最终在决赛场上展示出令人惊喜的创意方案。

清华x-lab雀巢包装可持续联合创新挑战赛圆满收官
清华x-lab雀巢包装可持续联合创新挑战赛圆满收官

经过小组展示、评委打分以及观众投票等环节,最终“MFPHA”团队的项目因其创新、前沿的技术斩获清华x-lab雀巢包装可持续联合创新挑战赛一等奖和观众最受欢迎奖,他们设计通过优化微生物类型和生长条件来提高可降解材料PHA的生产率并优化其性能。“回”团队提交的是“建立一个循环使用的包装体系来替代一次性塑料包装的使用”项目获得二等奖,而“变废为宝”团队开发的具有自动分类功能且成本低廉的垃圾桶则获得三等奖。

清华x-lab雀巢包装可持续联合创新挑战赛由雀巢研发(中国)有限公司携手清华x-lab共同举办。活动聚焦包装可持续性的四个重要领域,包括包装物的回收与再利用问题、电商包装问题、礼品包装问题和鼓励消费者参与包装回收问题。本次挑战赛期望借助清华大学的创新能力,打造富有创意的针对中国包装可持续问题的解决方案。

参赛队伍项目展示中
参赛队伍项目展示中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秘书长蒋南青、清华x-lab教育总监杜霞、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雀巢研发中国总经理白克力等嘉宾作为评委出席了比赛现场,与来自雀巢公司和各个院系关注可持续包装创新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见证了这场精彩的可持续包装创意比拼。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纪珍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要问题,非常高兴看到享誉全球的雀巢公司能够与清华x-lab携手,发起这场关于包装可持续性问题的创新挑战,一起打造针对中国包装可持续问题开发可能的解决方案,一起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助力。”

本次“可持续包装联合创新挑赛”是实现雀巢全球包装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部分,于2019年7月正式开展。雀巢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白克力称,“我们非常注重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清华x-lab是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专业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渠道让雀巢的产品创新满足中国本土消费者的需求。很荣幸能把雀巢与清华x-lab双方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融合到一起,加快步伐找出包装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兑现雀巢到2025年所有包装均为100%可回收或可重复使用这一承诺。”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介绍了雀巢在创造共享价值,尤其是减塑方面的积极举措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介绍了雀巢在创造共享价值,尤其是减塑方面的积极举措

时至今日,塑料污染仍是全球最大环境问题之一,包装可持续性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仍然任重道远,雀巢鼓励并且期待青年学生奉献他们的热情,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创新的进程!

消息来源: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