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盟STARS安全执行官项目之系列工作坊启动

BC床旁咨询为创伤儿童及其兄弟姐妹避免再次受伤
JS CREATIVE
2019-12-19 16:31 5031
12月14日,欧盟STARS项目的中方执行主办方JS CREATIVE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启了欧盟STARS安全执行官项目系列工作坊的第一站 -- BC主题工作坊。

上海2019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12月14日,欧盟STARS项目的中方执行主办方JS CREATIVE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启了欧盟STARS安全执行官项目系列工作坊的第一站 -- BC主题工作坊。BC(Bedside Counselling for Families with Injured Children)即病床旁伤害预防咨询诊疗(简称:BC项目),这是针对意外伤害患儿在出院前,为全家提供的病床边的伤害预防咨询服务。BC项目源自以色列,相继在奥地利、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等国家经实践被证明能有效改善安全认知、促进行为、提升环境,预防再次受伤。

欧盟STARS项目专题BC工作坊
欧盟STARS项目专题BC工作坊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这项服务自2016年启动以来,组件了一支由社会白领、医生、社工等组建的跨专业领域的应急志愿者队伍。队员经过系列专业培训,来到患儿病床旁,对其家庭成员开展安全认知、预防行为干预等,为使其出院后更具自信。

BC项目的成功开展,除了系列专业培训外,结构化的产品和强逻辑实施流程至关重要。JS CREATIVE作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伤害预防中心联盟成员,自BC项目启动阶段起,积极发挥自身在安全文创领域的研发专业特长,在BC项目中担当“产品设计师”,从BC项目数据中提炼包括认知、行为、环境、心理等危险因素,通过创意设计转化为教学闪卡、功能宝盒、游戏棋等干预工具等一系列AnQ™唤醒系列产品。

医护社工及志愿者开展BC床旁咨询
医护社工及志愿者开展BC床旁咨询

历经 3 年,BC项目专业培训已经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行了11次,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服务操作流程、效果跟踪流程和院外社区辐射机制,在对儿童伤害预防干预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此次工作坊以“爱孩子,就要安全(AnQ)”为主题,以设计思维为主线,从产品使用体验以及被干预对象的反馈两个角度出发,对AnQ™唤醒系列中的教学产品、新科技产品、功能产品的迭代更新进行了分组脑力风暴,这些新主意、新想法通过梳理后将助力AnQ™唤醒产品的研发升级,提升其在BC项目中的应用效果和对院外社区儿童的伤害预防的辐射效果。

基于伤害数据研发的AnQ安全唤醒系列工具
基于伤害数据研发的AnQ安全唤醒系列工具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社工部主任傅丽丽说:“BC项目的意义不仅在帮助患儿避免再次受伤,通过 BC创造的大量志愿者机会,是结合医教,联结创伤和预防的完美桥梁。我欣喜地看到致力于BC项目的儿童意外伤害预防和应急志愿者队伍3年来的健康发展。”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创伤中心郑继翠医生感慨道:“PCAD(P计划C检查A纠正D执行)是BC项目的四个应用阶段。有社工、医护和志愿者这支强大的支持战队,BC项目就像一个重拳,向儿童意外伤害出击我们有信心。”

欧盟STARS项目导师,JS CREATIVE创始人Lin分享道:“BC项目的基层理念与欧盟STARS项目体系标准不谋而合,即安全服务产品化、以心理学和沟通学为基础支撑研发、运营可持续化、创造就业机会、践行社会责任等。JS CREATIVE将一如既往发挥创意优势,用更优质的AnQ唤醒系列产品贡献并推动BC项目的发展前行。”

参与此次工作坊的代表,来自星河湾双语学校初二年级的学生家长陶琼说,“欧盟STARS项目所关注的计思维、客户之声、瀑布能力模式等6大模块,对包括初中生在内的青少年对象来说非常有价值。期待有机会与孩子一起参与“青创、少创”类主题工作坊,打开思维格局,着力眼前小事。”

未来,欧盟STARS项目将以其独到的体系标准识别具有“社会企业家特质”、具备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属性、协同跨界优势、开放包容模式化的安全创新项目,通过助力青年能力建设和国际交流,孵化出更具时代特征、符合本土文化的“国际标准与当地市场共融共赢”的成果。

消息来源:JS CREATIV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