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FTE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暨2019年中国财资力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4日,“CFTE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暨2019年度中国财资力报告会”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吸引了20多家主流商业银行、200多家企业和第三方机构等400余位业界精英共襄盛会。 

杭州2019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2019年12月14日,“CFTE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暨2019年度中国财资力报告会”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吸引了20多家主流商业银行、200多家企业和第三方机构等400余位业界精英共襄盛会。 

CFTE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暨2019年度中国财资力报告会成功举办
CFTE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暨2019年度中国财资力报告会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浙江西湖财资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主办,浙江保融科技有限公司和见知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办。以“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为主题,深度剖析如何借助数字技术新引擎、发展企业财资力,汇聚金融力量,共促“产业+金融+财资”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活动主要通过业内创新成果展、专家报告、创新成果奖等环节向与会者分享和传达了前沿创新实践、财资管理之道和经营实学。

创新成果展:融合贯通,共促“产业+金融+财资”高质发展

不论是金融机构,还是实体企业,真正要导入数字化技术,拥有“数字力”,前提是先理清自己的数字生态价值,成为数字生态中的组成部分。真正的数字化企业,都是社会各类数字生态中的一份子。每个数字化时代的组织,必须具备生态意识,基于生态理念,在数字生态经济世界中充分展现出所具备的“数字生态角色及其独特价值”,并以“拼价值”的方式付诸实践。

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CFTE),积极贯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政策方针,借鉴发达国家地区的同类做法,汇集当年度先进实体企业、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等的最新数字化管理和创新方案及其数字化产品服务与实践案例,展现自己、对接数字生态伙伴、促进数字生态构建,同时帮助更广大的观展企业,达成数字化项目交流合作意向、加快数字生态的融入,促进数字化财资经营能力的提升和可持续健康发展,助推社会数字生态经济的发展。

“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成果展”汇集了大型集团企业、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在财资管理、金融服务、科技赋能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包括中国平安、国网浙江、中化国际、海尔集团、复星集团、简单汇和新希望金服等40家财资管理先进企业在智慧财务、共享服务、产业金融、财资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管理和创新实践;工商银行工银聚、交通银行财资管理、民生银行企业级直销银行和杭州银行交易银行等最新服务案例;保融科技、见知数据、每刻科技和合思信息4家新兴业界领先科技公司在财资管理、流动性与现金流分析、费控报销和共享服务等各方面的最佳解决方案。让金融、产业、科技再一次融合、贯通,绽放光彩的同时,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借鉴。

CFTE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暨2019年度中国财资力报告会成功举办
CFTE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暨2019年度中国财资力报告会成功举办

年度报告会:创新实践与趋势研判

12月14日下午,财资中国(集团)总裁、浙江西湖财资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包恩伟的致辞和“数字经济下的金融转型与财资创新”主题报告为大会拉开了序幕,包恩伟先生介绍了数字化形成的加速度和数字金融带来的变革路径,阐述如何将一企一像动态的数字金融服务嵌入整个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从而助力数字化财资工程。

CFTE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暨2019年度中国财资力报告会成功举办
CFTE中国数字金融与财资创新展暨2019年度中国财资力报告会成功举办

数字化趋势已经成为颠覆性力量。科技对金融的影响,并非直接作用于金融领域,而是先改变产业生态,再作用于企业经营模式,最后才驱动金融服务的一系列创新与升级。

中国民生银行直销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罗勇参加会议,并围绕“数字化时代下,构建行业云+金融云的新生态”这一主题,对未来金融发展趋势进行剖析和研判。他表示,在科技快速发展、商业模式快速更迭的时代,金融服务必须紧跟企业发展的步伐,构建出数字化时代的生态系统,从而实现生态各方的协同共赢。

中国平安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董皓以“智慧财务未来已来”为主题,分享了智能科技时代下,平安集团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将科技与人工智能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构建三流合一、四位一体的智能财务管理体系,打造先知、先觉、先行的智慧财务一体化平台。

新希望金服创新运营部总经理魏征就“智慧供应链金融技术赋能产融生态”这一话题,从新希望集团的产业布局出发,分享了集团借助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以供应链金融创新路径助力集团农业产业形成新的产融生态的实践。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区块链……新技术浪潮一浪接一浪袭来。时代潮流中,企业财资管理模式也不断向前演进,既给财务管理者带来巨大机遇,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浙江保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俊林对“数字技术赋能下的企业财资管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他认为,数字技术对提升企业财资管理水平至关重要,因此保融科技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希望为企业搭建财资管理体系提供助力。

现金流管理在企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优质的现金流管理既能推进企业健康蓬勃发展,又能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对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经营风险。

见知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财务总监王晓青在谈及“现金流管理的创新实践”时,认为在市场瞬息万变的今天,传统的管理方式会掣肘企业的发展,因此企业需要借助高效的IT系统来帮助专业的财务人员统筹规划和管理资金,从而助力企业转型发展。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理事、大华股份有限公司兼副总裁魏美钟带来了“基于生态链的全球数字财务与人工智能”主题报告,他认为,管理会计当务之急要解决的是原生态数据获取的问题,因此可以借助企业周边大量的生态圈,如产供销生态圈、资金生态圈、资产管理生态圈、人力生态圈等,可以从生态伙伴直接获取电子数据,进一步生成会计数据,这样可以随时都能追溯到业务数据,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的管理效率。

企业通过数字化变革能够挖掘大量的信息,及时地对信息进行处理,并根据需求将各种信息传递出去,如此不仅能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同时更能揭示数字背后的真相。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金融服务专委会授牌及聘任仪式,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俞乐平为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傅哲祥授予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牌匾;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汪利民和秘书长傅怀全为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吴金旺和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创新成果奖:中国财资奖颁奖盛典

中国经济进入L型增长阶段,虽然让实体经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同时也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了金融供给侧的改革和金融服务的创新发展,进而让逆经济周期的中国财资管理领域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崛起中的中国财资业界,正在加快构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神经中枢。

此次会议揭晓了2019年中国财资奖,对先进的财资服务银行和企业财资力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和鼓励,为崛起中的中国财资业界力量点赞,为促进中国财资力进步、传播中国财资力打造新样板

附:2019年中国财资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最佳交易银行行业服务奖

交通银行 -- 财务公司系统平台
广发银行 -- “智慧城市”综合服务方案
长沙银行 -- 快乐e贷-政采贷
兰州银行 -- 现金管理-招标通

最佳交易银行产品体验奖

中国民生银行 -- CMBS跨行现金管理系统产品
广发银行 -- 企业网银
徽商银行 -- “房管家”交易资金监管产品

最佳交易银行产品创新奖

中国民生银行 -- 购销通
北京银行 -- 京信链

最佳交易银行奖

中国工商银行

最佳平台服务银行奖

浙商银行

最佳生态服务银行奖

中国民生银行直销银行

最佳现金管理银行奖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交通银行
中信银行

最佳财资管理银行奖

中国建设银行
浦发银行
杭州银行

最佳全球现金管理银行奖

中国工商银行

最佳流动性服务银行奖

浙商银行

智慧财务最佳实践奖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最佳共享平台奖

海尔集团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

最佳产业金融奖

简单汇信息科技(珠海)有限公司
新希望金服

企业财资力先进单位奖

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
巨化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祥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浙江西湖财资金融科技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