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上海国际游艇展 回看24年风雨兼程,喜迎25载新辉煌

2020年,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船舶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暨上海国际游艇展(CIBS)即将迎来25周年华诞。

上海2019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2020年,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船舶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暨上海国际游艇展(CIBS)即将迎来25周年华诞。

25年,于人而言,囊括了年少与青春;25年,于企业而言,可从新秀到标杆,那么,25年对于CIBS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25载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

时间拨回至25年前 -- 1996年4月8日,CIBS勇开先河,“第一届中国国际船舶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在上海波特曼酒店地下室诞生,一举成为“中国游艇第一展”。伴随着中国经济迈向世界,游艇,这个25年前在国内鲜为人知的新兴产业也在一点一滴的成长,CIBS正是其成长过程的见证者、推动者与引领者。从最初的1000多平方米,发展到如今55000多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从中国首个游艇类展会,发展为亚洲游艇旗舰展。即使遭遇市场打击,CIBS依然坚守,这25年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并不是数字上的55倍所能体现的。

1996-2019
1996-2019

CIBS 过去已做的和将来要做的,从不是喊口号,而是切切实实地为游艇市场的壮大与发展而积极进取,正如每年都会举办的中国国际船艇产业发展论坛/座谈会;与中科院上海产业与技术情报研究中心、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合出的《中国船艇产业发展报告》等,集思广益,探寻新思路、新方向和新机遇,助推船艇行业发展新格局。                                                                                               

25载 矢志创新,永葆生机

在CIBS 20周年时,创始人之一王明亮先生曾谈及“创新”一词,是的,“敢为人先,保持创新” 是CIBS永恒的生命力。

随着政策引导与市场需求,CIBS一直在尝试拓展游艇产业链,因此2020整合再出发,对产业链做了进一步细化分支,从2017年和上海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国际休闲旅游展一路深化,到2018年诞生的生活方式上海秀,以水为核,孵化出水上运动、路亚钓鱼、房车露营和主题旅游等版块,让更多的产业与游艇携手跨界共赢,让更多的人与船艇行业互融共进。

水上运动&房车露营
水上运动&房车露营

2019年的生活方式秀,与CIBS共汇聚600+优质展商、200+行业大咖,打造了150+精彩活动,12个主流直播平台实时直播、115家主流媒体主动报道,共吸引35000+现场观众,线上观众更是超过238万人次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路亚钓鱼展区,于2018年首次推出时就大获成功,2019更是实现全方位提升,客户数、展出面积、活动皆增长50%,100多位路亚领域KOL亲临现场,多达50场深度访谈不仅吸引了大量从业人员来观摩洽谈,更为路亚运动注入了新鲜血液。

路亚钓鱼
路亚钓鱼

CIBS成功的跨界创新,也让人们看到了游艇业新的可能和蓬勃生机。CIBS不是单调的只有艇,不是一味的追求奢华,更是辐射多产业、打造多维休闲体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融入船艇业。

25载 砥梦前行,不负韶华

2020踏上新征程,喜迎好势头因新产业的注入与全新版块的跨界融合,雅马哈、庞巴迪、杰特赛特等老伙伴重磅回归水上嘉年华版块从最初的200平方米扩容至1000平方米。360度全面升级“情景化+体验”模式,在观众亲水运动体验的基础上,增加展商“动静结合”互动区,为展商动态介绍产品细节提供舞台。

实船&设备&材料
实船&设备&材料

此外,CIBS作为B2B专业船舶设备类展会,设备配件版块一直备受专业人士关注,不仅是设备企业新品首发首选地,更是被设备制造商公认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展示平台之一。近几年,该版块展品范围逐年扩大,如涂料、胶布、游艇音响、游艇皮革、木质地板等新系列产品;参展商亦逐年递增,截至目前,2020新加盟的设备配件展商已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6%

为爱启幕,你与CIBS的25周年

在CIBS 2020即将到来之际,CIBS正式推出25周年系列活动 -- “为爱启幕,你与CIBS的25周年”了解更多活动内容,敬请关注“上海国际游艇展CIBS” 微信公众号,有惊喜好礼。

听听他们心中的CIBS

参展企业-宾士域亚洲总经理:“水星海事是最早参加CIBS的企业之一,可以说是见证了游艇展的发展。近两年展会融合了新产业,19年的规模更是空前宏大,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活动贯穿其中,观众反应热烈,我们也很高兴看到钓鱼、水上运动等多元化户外生活方式融入中国观众的生活。”

CIBS项目经理Bill:“CIBS一路成长至今,作为项目组的一员,我比任何人都激动,因为我知道过程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有很多挑战,印象最深的是15年首次大胆尝试将水上体验区移至展馆内,当时0经验的我们与展馆方协调也好、项目组的策划实施也好,过程异常艰辛,再加上为了保障安全,所以当时人只能远距离地看,而现在,经过不断地改进和扩大,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看,还可以参与更丰富的水上体验,这也是我们展会越来越注重的一点,希望给观众带来更多更精彩的体验活动,不只是单纯的看展。”

1996至今,CIBS遇过行业低潮与挑战,但是从未气馁;迎过灿烂与辉煌时刻,但是从未浮躁,只因是最初的梦想和使命一直引领前行。如今,在数字化与智能化浪潮下,CIBS助力并期待中国休闲游艇新时代的到来,同时,CIBS也期待大家的莅临,2020年3月31日-4月2 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邀大家共同见证CIBS的成长、共同体验休闲生活新方式、共同探讨未来游艇新业态

观众预登记,免费索票:https://sinoexpo.ubmonlinereg.com.cn/Registration/default.aspx?fid=930&lang=cn&source=prnews12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