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圆满收官

探寻西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之道
HROOT
2019-12-02 09:44 8275
由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度携手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共同举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于11月26-27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重庆2019年12月2日 /美通社/ -- 由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度携手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共同举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于11月26-27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开发人资蓝海、引领西部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发展新趋势,集合人力资源领域的前沿理论、技术迭代与创新。

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现场
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现场

 

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现场
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现场

 

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现场
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现场

大会汇集了来自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科锐国际、普华永道、安永、韦莱韬悦、怡安翰威特、中智关爱通、易路、SAP、中智咨询、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所、人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劳达、阿里巴巴、长安汽车、杰成集团、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红海人力集团、中国邮政集团、猎聘等的35位政府机构决策者、行业顶级专家及国内外领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管共同呈现了33场精彩纷呈的主题分享和圆桌讨论,重点围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行业人力资源服务两大方向,深入研讨新形势下西部地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度挖掘西部地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新潜力、新动力,深刻解读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新理论、新实践,积极探索西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未来创新发展之路。

为期两天的大会,共吸引4,000余人报名参加,其中人力资源从业者达到3,000余人,现场达成多项业务合作,实现供需双方的实时对话,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发展搭桥梁、添动力。

大会开幕首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女士为大会致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先生发表了精彩的讲话,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先生宣读重庆市人社局《关于确定2017-2018年度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的通知》,为重庆和西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创新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连续举办三届,参会热情依然高涨

来自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重庆市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680家,产值300余亿元,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人力资源已经成为发展的第一资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7年,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携手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 -- HRoot,共同促成了首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的召开,到2019年,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前两届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共有1,500余家用人企业、1,20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000余名人员参加,达成市场合作1,000余项。

本届博览会现场依旧是人潮涌动,国内外领先企业高管、人力资源精英及专业人士汇聚一堂,聆听最新的人力资源热点话题分享,了解人力资源未来发展趋势,与全球及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面对面交流,结识人力资源行业的顶级专家与资深专业顾问。

关注扶贫首次搬入行业大会现场

为了更好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扶贫工作,本届博览会创新设置了开展脱贫攻坚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深刻影响这一研讨话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演讲。在26日上午的主会场上,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先生带来了“开展脱贫攻坚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深刻影响”主题演讲,号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利用企业资源和影响力,开展智力扶贫、就业扶贫、人才扶贫等工作,在行业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示范作用。

《2019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品牌100强榜单与白皮书》全球首发

本次大会现场重磅发布了《2019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品牌100强榜单与白皮书》。该榜单对整个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旨在帮助中国人力资源行业专业人士更清晰地捕捉与洞察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的发展动态。

30余场培训式主题演讲,聚焦人资管理痛点

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采取“1+7”的会议模式,即1个主会场和7个分论坛,两天内将举行30余场主题演讲,深受参会嘉宾赞誉,让业内人士受益匪浅。

首日上午的主会场,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普华永道全球派遣服务中国主管合伙人朱锦华、华为前CHRO高级顾问,高级人力资源专家Brad Hall博士分别发表了“人力资源服务业与产业经济深度融合”、“开展脱贫攻坚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深刻影响”、“人才革命及共享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洞察”、“数字化时代OD如何推进组织变革”的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为现场参会嘉宾分析了人力资源行业的机遇和挑战,探索行业未来发展道路。

为更好解决参会嘉宾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疑惑,本次大会首创培训式论坛,会议延长至2天,可让参会嘉宾在某一问题上有更深层更透彻的了解。本次博览会的7个分会场重点聚焦用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痛点,从培训、劳工关系、招聘、薪酬福利等多个方面为各用人企业、社会人士解惑答疑。

直击用人企业管理痛点,引领西部人力资源产业快速发展

人力资源是发展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不仅仅是招聘,还涉及培训、测评、派遣、猎头、外包、管理咨询等多种业务形态,属于朝阳产业、智慧产业。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旨在推进西部地区人力资源业的快速发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和创新,为人力资源从业者的交流学习搭建大型平台。大会设置了1个主会场及7个分会场,重点聚焦用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痛点,从培训、招聘、企业转型等多个方面为各用人企业、社会人士解惑答疑。

在以“人力资源规划助力企业战略转型”为主题的分会场1中,安永人力资本咨询组织发展和变革管理专家史浩然女士、劳达创始人、CEO魏浩征先生、艺康集团前大中华区学习与发展总监刘红女士分别进行了题为“VUCA时代,组织赋能的基因分解”、“组织重启与雇佣革命”、“企业人才规划设计及管理”的工作坊教学,通过闭门会议的形式为参会嘉宾梳理了人力资源规划与企业转型间所存在的紧密联系。

在以“高效开展企业人才招聘与配置”为主题的分会场2中,全景求是FACT董事长魏兴先生、猎聘重庆公司总经理王成先生、阿里巴巴全国十佳讲师童娟女士、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吴建华先生、长安汽车欧尚事业部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张丹女士、杰成集团成都分公司总经理成军先生分别发表了题为“招聘质量管理新趋势 -- 增效&赋能”、“招聘中的术’与道’”、“阿里巴巴招聘那些事儿”、“新时代招聘模块产品思维”、“长安汽车招聘实践案例分享”、“招聘实践中的‘ 5W2H’”的精彩主题分享,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解决人才招聘配置问题的全新思路。

在以“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开发”为主题的分会场3中,仁脉顾问成都公司总经理赵雪莲女士、华为CBG培训学院前学习设计专家付丛先生、仁脉顾问(中国)特聘高级讲师吕铮先生、仁脉顾问(中国)特聘高级讲师秦鹏先生分别发表了题为“第三代学习技术:量化业务收益评价学习效果的场景化技术”、“HR如何做学习项目设计”、“从人才赋能’到绩效推动’的领导力加速培养”、“基于场景网格的内训师体系构建”的精彩主题分享。

在分会场6的“人力资源院长研讨会”上,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人力资源研究室主任董良坤先生、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女士、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法治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曹大友先生分别发表了题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最佳实践’与高校专业化’协同赋能”、“政产学研四维互动,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化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新格局,培育新时代人才”的精彩主题分享。

随后,在主题为“企业如何与高校如何建立‘产-学-研’一体的生态体系对话”、“高校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专业可行性讨论”的圆桌讨论上,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人力资源研究室主任董良坤先生、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女士、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法治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曹大友先生、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先生、重庆商务学院教授,南方新华创始人张勇先生就企业与高校间如何展开建立良好的合作,高校是否需要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专业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聚焦行业新趋势,探索人力资源未来创新发展之路

随着新兴产业和技术的崛起,中国企业正经历着一场革命性战略转型,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升级迫在眉睫。在新兴产业族群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也应运而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新生代员工逐渐成为职场主力都意味着传统的薪酬福利体系和员工劳动关系很难起到留住人才的作用。为深入探讨企业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本次大会的分会场4、分会场5、分会场7中,数十位行业专家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和报告分析。

在以“企业员工绩效、薪酬福利管理新模式”为主题的分会场4中,韦莱韬悦中国区人才与奖酬业务副总经理谢家佳女士、怡安翰威特中国首席顾问吴国骅先生、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本数据中心副总经理常江先生、中智关爱通平台事业部总经理信宏魁先生、易路软件副总裁李炜先生、SAP人力资本解决方案资深顾问刘艳芳女士、华商基业创始合伙人、总裁易虹女士分别发表了题为“《2018-2019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股权激励与公司治理报告》解读”、“《怡安2019-2020行业融合下的薪酬趋势报告》解读”、“打造增长型组织,人才激励再思考”、“企业福利的发展趋势与实施解读”、“新税改 薪未来”“数字化绩效管理助力战略执行”、“绩效改进驱动业务增长”的精彩主题分享,通过两天不同的活动形式,与参会嘉宾共同探索企业员工绩效、薪酬福利管理新模式。

在以“企业员工劳动关系管理新趋势”为主题的分会场5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喜良先生、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处长柳东升先生、中国劳动学副会长、红海人力集团创始人熊坚先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人力资源服务支撑中心用工及业务外包管理方向刘克敏女士分别发表了题为“灵活用工中的劳动关系管理”、“新形势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及矛盾的预防处理”、“人力资本时代的多元劳动关系与风险防控”、“国有企业多元化用工的风险管控与预防”的精彩主题分享,分析新形势下企业与员工间劳动关系的现状,探讨员工劳动关系管理之道。

在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投资及企业股权激励”为主题的分会场7中,国家高级人力资管理师、重庆高策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先生、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宇培先生分别发表了题为“股权与薪酬的激励”、“合伙人制度规划与设计”的精彩主题分享。

西部味、国际范,开创以交易会促进业务对接新形式

本届博览会采取“12+1+N”的展会模式,即西部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加、1个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区、多家重庆龙头企业现场发布人资服务需求。大会邀请了30家用人企业进场布展并发布人资需求。此外,西部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均组织了本地区最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84家来渝布展交流,开创行业以省级行政区为单位布展先河。

本届博览会还设置了人力资源服务展示交易大会,交易会气氛浓烈,交易会第1天便达成多项业务合作。交易会路演现场,1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示新产品,4家用人企业发布人资需求。人力资源服务产品涉及招聘、人力资源背景调查、人才测评、薪酬管理等多个方面。用人企业需求则更多聚焦在高端人才寻访、企业薪酬设计等领域。交易会上参会布展的30家用人企业,发布了9大类20余项上百条服务需求。

与往届不同,本次大会首次设立的国际展区,包括全球人才解决方案领导者 -- Allegis Global Solutions,全球性管理培训与咨询机构 -- AMA,世界领先人力资本管理咨询机构 -- 怡安翰威特,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事务所 -- 德勤、安永、普华永道,全球人力资源解决方案领导者 -- 万宝盛华等在内的20余家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体亮相,方便参会嘉宾获取国际人力资源服务管理经验,深入探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未来发展道路。此外还有1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优质用人企业到现场布展交流,并达成多项交易合作。

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往届的基础上继续升级,提升品质,扩大影响,大会现场汇聚人力资源各个业态的知名机构,众多人力资源行业专家进行分享,社会个人在现场得到就业指导帮助,用人企业找到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难题的方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效对接市场。本届博览会对每个人或团体都是一份人力资源管理的“大礼包”。

欲了解更多第二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信息,请访问:http://cq.hroot.com/

消息来源:HRO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