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维信出席丹麦大使馆与太仓市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

“走进丹麦企业,共话可持续发展”
2019-11-26 17:50 20904
“走进丹麦企业,共话可持续发展”会议在江苏省太仓市举行。作为根植太仓多年的丹麦优秀企业代表诺维信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江苏太仓2019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走进丹麦企业,共话可持续发展”会议在江苏省太仓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丹麦驻中国大使馆主办,旨在推动中丹投资和经贸往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分享太仓市构建优质营商环境的先进经验。丹麦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林朗先生、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赵进先生、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总经理游海燕女士、太仓市副市长胡捷女士分别在会上发言。太仓市相关委办局及沙溪镇主要领导应邀出席。作为根植太仓多年的丹麦优秀企业代表诺维信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诺维信中国区总裁戴彤女士担任大会主持人
诺维信中国区总裁戴彤女士担任大会主持人

会上,丹麦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林朗先生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中丹两国的外交历史和丹麦企业特点。“丹麦与中国有着百年不间断的外交历史。两国的外交关系始于1908年,并于1950年正式建交,至今已携手走过69个春秋。丹麦一向秉持将经济增长和建设绿色社会同步进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丹麦企业在自身业务拓展中也始终保持向未来提供可持续能源、打造绿色智能宜居城市、确保世界水安全、迈向循环经济的悠久传统。”提到组织本次会议的初衷,林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太仓市国际化的现代营商环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和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与丹麦企业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为丹麦企业在此发展提供了沃土。希望借此机会展示丹麦企业在太仓的发展潜力,并让更多丹麦企业了解太仓,选择落户太仓并形成合力,共同为太仓市的经济建设及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促进中丹贸易发展。

太仓市副市长胡捷女士对太仓市做了简要介绍,并向丹麦驻华大使馆对太仓市营商环境建设的认可表示感谢。丹麦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太仓市商务环境的良性发展带来重要的推动作用。欢迎更多丹麦企业来到太仓,提升丹麦企业在这里的聚集度,为太仓对外开放的这张城市名片添加靓丽的风景。

截至今年10月,丹麦在江苏省新设184个外商投资项目,累计合同外资金额达10亿美元。今年1-10月,丹麦在江苏省新设的外商投资项目同比增长133.3%,实际使用外资1499万美元,同比增长543%。

通过一组数据,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赵进先生向来宾展示了当前丹麦企业在江苏省的快速发展趋势,并感谢丹麦企业为江苏省的经济繁荣做出卓越贡献。赵进先生表示,“江苏省是利用外资大省,连续多年实际到帐外资居全国各省市前列。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迎来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新时代,江苏省也在加快构建外资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作为外资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江苏省外企协会愿意发挥更多作用,对接好政府,服务好企业,为更好地构建外商投资企业经营环境、加速释放外资企业的产业带动和技术溢出效应而不懈努力。”

谈到外资企业在江苏省的发展情况,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总经理游海燕女士对江苏省特别是太仓市的营商环境高度认可,她在发言中谈到:“外资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从年初新《外商投资法》等一系列针对外资企业发展的政策出台,不难看出政府正在努力下大力气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建立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制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目的是提升对外资企业的保护水平,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中国欧盟商会作为欧盟企业在华的共同声音,愿与政府、外资企业一起努力,为欧盟企业提供有效的沟通渠道,积极加快中国市场放开和监管改革的发展。”随后游海燕女士还代表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对丹麦企业在积极向中国政府谏言献策、不断努力优化欧盟企业在华发展环境中所展现出的公信力和表率作用表示衷心感谢

诺维信全球高级副总裁Graziela Chaluppe dos Santos Malucelli女士
诺维信全球高级副总裁Graziela Chaluppe dos Santos Malucelli女士

作为丹麦企业的优秀代表,全球生物解决方案翘楚诺维信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在被问到丹麦企业在太仓的发展情况时,诺维信全球高级副总裁Graziela Chaluppe dos Santos Malucelli女士首先对太仓市政府多年来的政策鼓励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诺维信是丹麦在华投资最大的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开放外商独资政策后首批进入中国的丹麦企业。我们于1994年在江苏太仓建立诺维信宏达制酶生产厂,如今在太仓市政府的扶植下,公司已经稳健发展25年。25年来,我们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见证江苏省太仓市政府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不懈努力。在这样良好的市场与政策环境下,诺维信宏达制酶亦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已经成为集团全球生产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丹友好绵绵不绝,丹麦企业在太仓同样未来可期!诺维信会坚定战略目标,继续植根太仓,加大投资力度,期待我们在太仓的下一个25年!”

消息来源:诺维信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