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众:坐论乡村振兴之道,共创乡村美好未来

联众休闲产业集团
2019-11-26 12:35 6259
11月21日,联众2019乡村振兴产业峰会在杭州开幕。

杭州2019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11月21日,联众2019乡村振兴产业峰会在杭州开幕,本次峰会以“联众让乡村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邀请国内乡村振兴领域实操专家、知名学者、政府相关领导、著名投资人、乡村创客以及乡村产业投资商、运营商、服务商等近千位嘉宾以全新姿态聚焦乡村振兴中所遇到的实操性问题进行深度讨论,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产业的战略发展。

在现场,峰会还推出了“全国百村振兴计划征集令”和“丰义星院梦想合伙人招募”两大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象征着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乡村合作项目成功落地。

联众峰会开幕式现场
联众峰会开幕式现场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联众集团在乡村振兴产业方面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和大量的成功案例,透过这些案例展现的乡村品牌文化战略重要价值,已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

丽水下南山,一个原汁原味的古村落,墙青瓦的建筑外貌风格统一、错落有致、古朴自然,是瓯越风情古建的典型代表。联众集团的保护开发遵循村落原有的肌理,现如今下南山继续发挥其网红村的效应,在莲都区政府的支持下扩大项目发展空间,建成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回乡创业基地,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等中央媒体多次报道,今年仅接待政府考察团将超过2000批次,接受了来自全国近200家媒体的采访。

嘉兴海盐丰义村,秀水氤氲若梦,倒映着山峦、亭台、木栈道,勾勒出了一幅灵动的江南水墨图。联众再次打造的“丰义星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是乡愁的最美归宿,以乡村闲置农房为载体,打造村落式乡村健康空间,并与赛伯乐投资集团共同推进全村开发,建设全国首个5G康养小镇。

杭州建德大洋镇,经过全国闻名的美丽庭院建设,已形成诗画翩翩起,庭院玉立中如画风景,联众在此打造的“乐龄大洋”乡村康养综合体项目即将完工,将形成一个集养老、健康、民宿、田园等业态集合体,向城市中老年人提供一种别具乡村味道的老年康养生活。在衢州开化县中村乡的废弃小山村里,联众全力打造的“大源头艺术家村落”正在火热建设中,连天青山,夯土小居,青石板小道连接贯通,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一个集艺术家创作和生活、传统农耕文化体验、乡村生态景区为一体的景区村将在明年与大家见面。

在金华,不仅有礼张村的由一个废弃建筑改建的具有现代时尚度假风情的度假酒店,更有贾家山的浙江省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直接入市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仅是度假领域的标杆产品,更是联众集团对乡村振兴市场化运营的独具魄力的探索与尝试。

另外,舟山的定海马岙田园度假综合体项目、江西龙虎山项目、江西金溪的传统村落项目、广东惠州的象头山景区项目、以及北京、天津、成都、西安等全国多个地方的乡村产业发展项目,联众集团都秉持着品牌文化战略,将在地文化与符合现代人休闲体验的需求相结合,为每一个乡村注入持久的活力。

联众集团董事长余学兵在峰会上发表讲话
联众集团董事长余学兵在峰会上发表讲话

“我们针对不同的项目予以各具特色的顶层定位,充分挖掘真正属于每个乡村独有的在地文化,并通过设计风格、建筑形态、活动策划、运营理念等不同维度,将各个村落的原生之美展现在世人面前。”在本次峰会上,联众集团董事长余学兵就“美丽乡村的市场化运营趋势”展开了相当具有深度的论述。他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为中心,论述了如何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市场化运营中去,分享了大量的成功经验和心得。

面对乡村振兴过程中所必须面对的投资和管理问题,浙商促进会会长卢云峰以“浙商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发表了精彩的演说。卢会长表示:“浙商促进会以弘扬和创新浙商精神为己任,以区域合作、横向联合为目标,真正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为乡村振兴寻创意、谋出路,为浙商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搭建合作桥梁。”卢会长本着“出实招谋实效部署”的务实精神,促成每个项目抓细抓实,全力推动浙商参与乡村振兴各项事业。

而面对如何将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落实到基层,如何大力推广好的经验和举措的问题,浙江乡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亮以“资本下乡在乡村振兴中的实践”为主题作出了解答。针对美丽乡村品牌化建设,小康杂志社副社长赖惠能发表了主题演讲:“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助力全面小康建设”,给出了许多颇具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而中宣部新闻出版研究院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曹汝华先生发表的主题演讲:“以文化引领乡村振兴 -- ‘书村画海’工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则从文化运营角度,给出了让乡村增添魅力的全新视角。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乡村振兴需要乡村人来实施,其素质的高低、能力的强弱、态度的积极与否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效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农民问题必然是乡村振兴中最突出的问题之一。就如何达到农户、企业、政府多方面互赢方面。北京绿十字生态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孙君发表了主题演讲:“不要挑战农民的专业”。而浙江大学农学院培训中心主任何水平的演讲主题则更直截了当 -- “农学培训与产业服务”,从专业层面给出了乡村运营建设的实操性建议。在峰会上,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帆、杭州“美院以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周东红、赛伯乐投资合伙人曾毅、联众集团副总裁、上海欢庭总经理孙凡展开了热烈的圆桌讨论,在主持人孙策的引导下,就乡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

此外,联众集团与浙江省区域经济促进会2019年5月共同发起成立了“浙江省区域经济促进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立足浙江、着眼全国,依托7000万浙商会员,充分发挥浙江民营经济优势,上下联动,部署“全国百村振兴”行动,把浙商的产业市场优势与广大乡村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把浙江的资本、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与当地优势资源结合起来,把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市场、扩大商机与扶贫协作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旨在集全体浙商力量助力乡村产业跨越式迈进。

消息来源:联众休闲产业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