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味盐为首,中盐携手莫顿,开启美食纪录片营销新模式

中盐上海盐业有限公司
2019-11-23 09:00 9271
11月23日,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与上海中盐莫顿盐业有限公司联合冠名的《上海的味道》第二季,在上海电视台都市频道和爱奇艺、优酷等各大互联网视频网站上同步开播。

上海2019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11月23日,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与上海中盐莫顿盐业有限公司联合冠名的《上海的味道》第二季,在上海电视台都市频道和爱奇艺、优酷等各大互联网视频网站上同步开播。两家盐业公司联手,与一档专门探寻上海美食人文的纪录片强强合作,受到了市场的瞩目和消费者的关注。他们将与美食类纪录片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又能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上海的味道》第二季主海报
《上海的味道》第二季主海报

百味盐为首,抢占美食内容传播的制高点

中盐上海与上海莫顿以美食人文纪录片《上海的味道》巧妙切入,抢占上海地域美食的内容传播的制高点,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公益亲民的品牌形象。品牌方站在为大上海留存美食和人文影像的格局和高度上,全景式记录美食人文。让中盐品牌“相伴多年、值得信赖”和莫顿盐业“品质生活、莫顿态度”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也让观众看到了食用盐行业面对新形势的竞争氛围下的全新营销突破。

《上海的味道》第二季的主题是“魔都野有味”,把视野聚焦到了“大上海”的周边古镇、乡村、郊野、老街等,围绕“用美食温暖上海”的美好愿景,挖掘了24个富有人文气息的普通百姓的故事,有守护家族荣誉的老手艺人,有半生在国外打拼最终归乡创业的中年夫妇,有来沪打拼多年的年轻夫妻。人物关系或是夫妻、或是母子、父子、婆媳、叔侄,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他们共同演绎了在美食背后的精彩异常的故事,构成了除了美食背后独特的《上海的味道》。

百味盐为首,中盐携手莫顿,开启美食纪录片营销新模式
百味盐为首,中盐携手莫顿,开启美食纪录片营销新模式

“盐”之有味,从内容到形式的纪录片创作新突破

《上海的味道》第二季从5月下旬启动以来,在长达5个月拍摄制作过程中,导演组的足迹遍布上海周边不为人知的乡野古镇,挖掘出了一个个有代表性的美食和人文故事,有不少故事都是第一次在公众媒体上出现。特别是24首沪语童谣的创作,全方位的表现上海的人文和美食,充满童趣,让人耳目一新。

第二季的节目在形式的表现上更有特点,在互联网端,将采用微纪录片的方式进行传播,每天一个7分钟的小故事进行播出。长度更短小,节奏更明快,画面更精致也更符合当下年轻化、网络化的语言特点。让微纪录片融入生活,让高冷的纪录片更接地气,更具可看性。

好的内容创作和表现形式,让小小的食盐在内容的植入上也生动和趣味起来。民本民生,“盐”之有味。作为我国最大的食盐生产和销售主体,在中盐集团的带领下,上海盐业积极发挥综合服务功能,为人民提供安全、健康、可靠、优质的产品,矢志不渝追求“让百姓吃上放心盐”,义不容辞保卫“舌尖上的食盐安全”,牢固树立了安全、放心、高品质的“中盐”品牌形象。

而享有170年历史的“莫顿”食盐品牌,与《上海的味道》纪录片的合作,意在兼容并进,融贯中西饮食文化,共同开启第二季的美食探索之旅,寻找既熟悉而又丰富多彩的美味。

“品质生活,莫顿态度”,一直以来,上海莫顿都以关怀健康、享受生活为出发点,以创造健康文化、精致生活为目标来服务消费大众,希望通过与《上海的味道》的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精致、更丰富的生活体验,让消费者有所选择,有所适用,用美食温暖城市。

联名盐产品,品牌方与IP方的纪录片营销带货新姿势

《上海的味道》第二季从5月下旬的启动仪式上,就对外公布了《上海的味道》的联合开发产品的样稿。在经过了近半年的准备,中盐品牌方和《上海的味道》IP方共同策划、设计和开发的联名产品中盐&《上海的味道》联名系列高端品质盐,这次中盐IP衍生品的公开亮相,让整个美食快消品行业为之一振,这是全国盐行业的第一次创新联动节目品质IP共同开发衍生产品。

百味盐为首,中盐携手莫顿,开启美食纪录片营销新模式
百味盐为首,中盐携手莫顿,开启美食纪录片营销新模式

与《上海的味道》第二季纪录片播出同步亮相的“上海的味道”系列盐共有四款,都属于市面上少见的产品,有来自新疆天山脚下的“湖盐”,深藏地下几千米盐矿的“岩盐”、来自优质海盐产区的“海盐”和千年古法锻炼的“竹盐”产品。   

这一系列产品将在上海的各大商超和电商渠道面市,上海的市民能第一时间享用到,同时全国各地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各大电商平台买到中盐&《上海的味道》联合开发的高端品质盐。中盐品牌方希望,这一系列的品质食盐产品的推出,是中盐与《上海的味道》第一次携手打造优质产品,是中盐和《上海的味道》之间的独特味觉密码,这款产品也将成为连接起上海和全国人民的味觉纽带。

消息来源:中盐上海盐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