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曼谷半岛酒店泰国股东欲终止集团管理合同的行动得到法院支持

Phataraprasit家族指出,在半岛酒店集团负责运营曼谷半岛酒店的20年里,无法为酒店股东带来利润。
2019-10-31 15:38 37847
泰国法院近日做出一项裁决,为坐落于湄南河畔的豪华酒店 -- 曼谷半岛酒店(Peninsula Bangkok)的泰国股东,即Phataraprasit家族打算终止与半岛酒店集团之间持续多年的酒店管理合同扫清了障碍。

曼谷2019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泰国法院近日做出一项裁决,为坐落于湄南河畔的豪华酒店 -- 曼谷半岛酒店(Peninsula Bangkok)的泰国股东,即Phataraprasit家族打算终止与半岛酒店集团之间持续多年的酒店管理合同扫清了障碍。法院裁定,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Hotels, Limited)通过关联公司,在曼谷半岛酒店和半岛酒店集团里均持有股权,因此造成了严重、实质性的利益冲突,这也使半岛酒店集团能够“在自己企业之间建立起一种关系网,从而将经济利益和利润完全握在自己集团手中。”[吞武里区民事法院(Thonburi Civil Court),案件编号PorNor 107/2562。]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通过旗下关联公司拥有曼谷半岛酒店50%的股份,另外50%由Phataraprasit家族持有。

Phataraprasit家族的代表、现任Phataraprasit家族控股公司Winvestment Ltd.首席执行官的Pradit Phataraprasit先生表示:“在半岛酒店集团负责曼谷半岛酒店管理工作超过20年的时间里,他们无法为酒店的股东带来任何利润。”

“我们认为,现在要求终止他们的管理合同是合理的,也能解决明显的利益冲突。法院已明确表示,半岛酒店集团阻止我们的这一行动是不合法的。”

曼谷半岛酒店于1998年开业,坐落于湄南河畔,与曼谷极具传奇色彩的文华东方酒店隔河相望,这里也是曼谷最贵的河畔地块之一。这座酒店有37层,共370间客房和套房,还有四家餐厅。

Phataraprasit先生认为,通过“正常的董事会讨论”来终止半岛酒店集团的管理合同是不可能的,因为该集团也持有曼谷半岛酒店50%的股权,并且在董事会中拥有多数表决权。

Phataraprasit先生说:“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扮演了双重角色,既是经营曼谷半岛酒店的管理公司,又是要对业绩负责的半岛酒店集团的控股股东。他们阻止我们对半岛酒店集团采取行动,并坚持认为这家酒店不存在业绩不佳的情况。”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对该裁决提出上诉,并表示:“尽管市场形势严峻,但曼谷半岛酒店在激烈的竞争中一直表现良好……”该公司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家酒店的财务业绩受到政治不确定性和曼谷豪华酒店市场挑战的影响,但半岛酒店集团坚持的是”长期投资理念……”

Phataraprasit家族拥有泰国最大的零售和零售发展集团之一,旗下资产包括标志性的暹罗典范购物中心(Siam Paragon),此外还拥有泰国最大的鲜果蔬菜交易平台之一

消息来源:Winvestment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