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年一度“国际智障人士运动联会(INAS)环球运动会”圆满结束

港队勇夺10金 男子游泳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国际智障人士运动联会
2019-10-21 23:04 7098
四年一度的 “国际智障人士运动联会(INAS)环球运动会 ”日前(19日)于布里斯本昆士兰州投球中心圆满结束。

香港2019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四年一度的国际智障人士运动联会(INAS)环球运动会日前(19日)于布里斯本昆士兰州投球中心圆满结束。今届比赛于本月12日开幕,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过千名运动员参与10个大项赛事,港队派出23名健将,最后在游泳及乒乓赛夺得10金12银9铜共31面奖牌的佳绩,更打破两项男子游泳 INAS 世界纪录。闭幕礼上,独揽5金4银的游泳代表陈朗天担任港队持旗手,至于香港代表团团长陈毅宇以 INAS 亚洲分区主席身份出席仪式,并为大会颁发最佳男、女运动员共5个奖项,闭幕仪式亦加入独特的澳洲元素,为智障界别体育盛事划上完美句号。

在男子4×50米混合泳初赛中,港将许家俊(男衫右一)、陈朗天(蓝衫右二)、邓韦乐(蓝衫左二)及黄汉彦(蓝衫左一)在决赛游出1分53秒76,打破日本队在同日早上所创的世界纪录摘金。“飞鱼”陈朗天独揽5金4银,更打破两项INAS世界纪录。
在男子4×50米混合泳初赛中,港将许家俊(男衫右一)、陈朗天(蓝衫右二)、邓韦乐(蓝衫左二)及黄汉彦(蓝衫左一)在决赛游出1分53秒76,打破日本队在同日早上所创的世界纪录摘金。“飞鱼”陈朗天独揽5金4银,更打破两项INAS世界纪录。

 

港队在连日来的赛事中屡创佳绩,分别在游泳及乒乓赛项勇夺9金10银6铜及1金2银3铜。飞鱼陈朗天在游泳个人及接力赛事一共夺得5金4银。更打破男子200米蝶泳、400米混合泳及4×50米混合泳 INAS 世界纪录,为港队争光。在男子4×50米混合泳初赛中,许家俊、陈朗天、邓韦乐及黄汉彦在决赛游出1分53秒76,打破日本队在同日早上所创的世界纪录摘金。

港队团长兼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主席陈毅宇对于代表队的成绩非常满意,并冀运动员透过大赛建立信心,他表示:今届我们未有参加划艇项目,比上届出战项目减少了一项,不过整体成绩依然十分出色。我在现场看到运动员倾尽全力比赛,亦希望他们能透过参与大赛建立自信。同为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主席的他补充,协会在去年新增长跑为训练项目,并期望继田径、游泳及乒乓球以外,成为能够派队出战本地公开赛及国际赛事的新项目。

“飞鱼”陈朗天任闭礼持旗手 港队团长陈毅宇盛赞港队表现出色

闭幕礼于室内体育馆举行,云集47个国家和地区共过千名运动员,闭幕礼率先由各代表团持旗手鱼贯上台,将所属旗帜竖立在台上,其中持旗手进场时获得观众掌声及欢呼。游泳健将陈朗天担任港队持旗手。闭幕仪式亦包含澳洲元素,其中乐手吹奏土着部落的传统乐器迪吉里杜管(Didgeridoo),紧随亦有当地高中学生表演无伴奏合唱。国际智障人士运动联会亚洲分区主席陈毅宇亦现身出席闭幕礼,在进行分享后颁发5个奖项。最佳女运动员得主是俄罗斯游泳代表 Valeriia Shabalina,她在今届夺得10面金牌及打破多项 INAS 世绩,最佳男运动员奖则由葡萄牙篮球队队长 Antonio Jose Monteiro Lopes 夺得,另外亦设有最佳团队奖、无名英雄奖及名人堂入选者。最终陈毅宇与昆士兰州体育部长 Mick de Brenni、INAS 主席 Marc Truffaut 及今届 INAS 环运会董事 Robyn Smith 共同宣布闭幕,为4年一度盛事划上句号。

来届主办国已在待定,阿根廷、印度、日本及墨西哥已成为遴选阶段的最后4国,有望将赛事带进亚洲。

更多新闻图片:http://bit.ly/32vkDJC

消息来源:国际智障人士运动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