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抖擞贵州70年 多彩飞扬新画卷 -- 发现新贵州

环球网
2019-09-30 09:57 4785
9月27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环球网承办的“抖擞贵州七十年 多彩飞扬新画卷 -- 发现新贵州”主题活动正式在贵阳启动。该项目将集中展示70年来贵州省在政治、民生、经济、生态、科技、基建、文化等领域的突出成就。

贵阳2019年9月30日 /美通社/ -- 9月27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环球网承办的“抖擞贵州七十年 多彩飞扬新画卷 -- 发现新贵州”主题活动正式在贵阳启动。该项目将集中展示70年来贵州省在政治、民生、经济、生态、科技、基建、文化等领域的突出成就。

 

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瞩目成就。1949年,贵州全省经济总产值6.23亿元,2018年达到14806.45亿元,是1949年的2377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1949年仅为44元,2018年达到41244元,是1949年的937倍……70年来,贵州在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质量效益也同步提升,从一穷二白到实现了赶超进位的历史性跨越。

全国脱贫攻坚“省级样板”。70年来,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在2013-2018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768万人,33个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26.8%下降到4.3%,易地扶贫搬迁188万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全国脱贫攻坚“省级样板”。

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70年来,贵州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卓著。贵州完成营造林3340万亩,近五年减少石漠化面积830多万亩,2018年森林覆盖率达57%,全省世界自然遗产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全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70年来,贵州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重大转折。进出口总额从1978年的1645万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76.03亿美元,近年来引进500强企业230多家,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年均增长18.3%。

70年来,贵州省全省上下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

消息来源:环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