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驻瑞士使馆与德科集团共同举办第二届中欧人才论坛

关注人才引进与培养
2019-09-24 16:52 6712
中国驻瑞士使馆与瑞士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在苏黎世共同举办第二届中欧人才论坛。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德科集团主席罗瑞福出席并致辞。

瑞士苏黎世2019年9月24日 /美通社/ -- 中国驻瑞士使馆与瑞士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在苏黎世共同举办第二届中欧人才论坛。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德科集团主席罗瑞福出席并致辞。来自中欧的80多家企业代表国际组织和协会组织代表北京大学、苏黎世大学等中瑞高校代表以及上海市、深圳市、西安市、镇江市等中国有关政府部门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出席论坛。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发表致辞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发表致辞

耿文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人才关系科技发展、国家兴盛和综合国力的提升,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演进、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人才培养、使用和流动成为热议问题。中、欧都是世界上优秀人才的“聚宝盆”,双方在人才领域各有所长,中国拥有数量众多的知识型、技能型人才,欧洲拥有大量创新创业型人才,人才互补优势明显,交流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乐见本土人才走向国际,也愿招揽天下英才参与中国建设和发展。举办中欧人才论坛,就是希望打通中欧企业、学校、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渠道,通过人才合作实现中瑞、中欧之间创新能力的提升和互学互鉴,使双方共同获益。

德科集团主席罗瑞福发表致辞
德科集团主席罗瑞福发表致辞

德科集团主席罗瑞福表示,当前,企业运行正在发生变化,人才市场经历重要变革,人类社会和生活也在发生变化,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将带来巨大影响,也会从根本上影响商业格局的变化。未来世界,机遇是无穷尽的,但面对未来要做好准备。企业需要在新兴趋势方面发挥领导力,准备好并管理好人才,吸引并留住具备未来素质的人才,独特的人才视角将成为成功的关键因素。政、商、学界应携手应对,寻找到全社会未来人才方案。

本届论坛邀请中欧知名企业高管、地方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就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进行研讨,并专门设立“一带一路”人才专题,对跨文化合作中的人才机遇进行分析和解读。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和苏黎世大学校长亨加特纳分别就高校在“未来人才”中的定位和作用发表演讲,受到与会者的重视和好评。论坛围绕全球人力资源发展趋势、如何从人才角度更好地掌控时代变革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政策制定者的人才观、如何从中欧政策制定者角度解读“未来人才”、欧盟劳动力市场法律法规介绍、高校在“未来人才”中的定位和作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需求、教育的数字化转型、企业在海外市场的人才策略、如何定义“未来人才”、中欧企业在开拓对方市场时的人才经验、如何理解和把握“未来人才”发展、人才培养管理优秀案例、职业培训的重要作用及成功案例、如何建立企业内的“学习生态系统”、如何成功实现员工的“数字化转型”、如何建立成功的雇主品牌及如何在派驻海外公司当地宣传雇主品牌、“一带一路”倡议的人才视角等议题,进行热烈、深入交流并取得收获。论坛发布了主题为“优化人才组合:引进、购买还是培养?”的《中欧人才论坛白皮书》。

FESCO Adecco (外企德科)董事Margaret Jack与演讲嘉宾就全球人力资源发展趋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上) 德科集团首席市场营销与传播官Stephan Howeg在现场发表演讲(下)
FESCO Adecco (外企德科)董事Margaret Jack与演讲嘉宾就全球人力资源发展趋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上) 德科集团首席市场营销与传播官Stephan Howeg在现场发表演讲(下)

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德科集团是全球领先人力资源企业,也是世界500强排名第一的人力资源企业。在中国,德科集团与FESCO(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强强联手,合资成立了 FESCO Adecco(外企德科),并不断蓬勃发展。目前,FESCO Adecco 在浙江、陕西、重庆、深圳、苏州设立了分支机构,服务客户超过20,000家,全国服务人数超过200万名。

消息来源:FESCO Adecco(外企德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