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在海口启动

中国网
2019-09-20 22:05 6835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启动仪式今日在海口举行。这是本届大赛于今年内启动的第12个地方分站赛。

海南2019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启动仪式今日在海口举行。这是本届大赛于今年内启动的第12个地方分站赛。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致辞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致辞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在致辞中表示,海南实现了从落后的边陲海岛到全国重要改革开放窗口的历史巨变,从孤悬海外到天堑通途的历史巨变,从游客稀少到度假天堂的历史巨变,从生态脆弱到绿色宝岛的历史巨变,从绝对贫困到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巨变。

近年来,伴随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人才引进、免签旅游等政策的相继落地,世界的目光越来越多地投向海南。“我们要讲好海南人民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向世界展示一个美丽、开放、活力、奋进的海南。”符宣国说。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致辞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致辞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中国历史最久的综合性专业对外宣传机构,中国外文局始终秉承“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使命,坚定地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理念的传播者。建局70年来,中国外文局以多种形式和载体推出了一批又一批讲好中国故事的精品力作,报道了大量亲切质朴、鲜活真实的中国故事。

刘大为指出,举办本次大赛就是要让更多人参与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挖掘更多鲜活生动的故事题材,发现更多能讲善讲中国故事的人才,讲述更多有时代特质、泥土气息、中国味道的百姓故事,让海内外受众愿意看、喜欢看、看得懂,更好地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也蕴含着‘讲好中国故事’的丰富资源。希望通过本次海南分站赛,充分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发现海南,展示海南,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海南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刘大为说。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表示,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通过讲故事,可以回放历史,可以还原现场,可以展现细节,更容易穿透文明的边界和情感的壁垒,更容易深入人心。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和十八大以来中国大地的历史巨变,让国际社会理解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理解中国对自身社会制度、发展道路的选择,理解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本次大赛的价值所在。

据杨新华介绍,和2017年首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具有平台更权威、组织更专业、参与更广泛、渠道更多元四大特点。各地分站赛征集评选产生的优秀作品,将按照规定数量提交给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全国总评审,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并在今年年底举行颁奖典礼。大赛获奖作品还将参与“发现新时代”中国故事国际展播活动,为新时代中国与世界的良性互动注入新动能。

碧桂园集团海南区域品牌总经理程菲表示,通过讲好故事,我们可以向世界传播中国的理念与价值观,让世界更好地感知中国,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喜欢中国的风土人情。碧桂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读到、听到更多关于中国的好故事,回顾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更美好、更值得期待的新未来。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林,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对外传播》编辑部副主任谭震,新华社海南分社社长凌广志,海南省网信办副主任王岩,海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曾锋,以及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在琼外国友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同期还举行了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正式启动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正式启动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协办,大赛首席支持单位为碧桂园。海南分站赛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