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配镜师推广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

推进眼镜验配职业化,助力行业升级与转型
依视路集团
2019-09-09 18:27 4764
今天,“配镜师推广委员会”在北京皇家酒店召开了2019配镜师推广研讨会。

北京2019年9月9日 /美通社/ -- 今天,“配镜师推广委员会”在北京皇家酒店召开了2019配镜师推广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眼镜协会旗下《中国眼镜科技》杂志发起,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协办,旨在进一步推进验光配镜行业人才职业化,促进眼镜验配行业升级与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首届配镜师推广委员会主任、天津市眼镜行业协会会长李捷,配镜师推广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发起理事何毅,以及中国零售行业领军企业、专业院校及各地行业协会等首届配镜师推广委员会核心成员代表共同出席,见证这一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时刻。

2019配镜师推广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9配镜师推广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

视力不良已是目前影响国人身体健康的最大威胁之一,我国需要视力矫正服务的人群已超过5亿,其中90%以上为屈光不正。若缺乏有效的政策干预,到2020年,中国5岁以上人口的近视患病率将增长至51%左右,患病人口将达7亿。

要改善视力不良,验光配镜是最便捷有效的方法之一,且较为安全。如按照我国目前14亿国民眼健康状况推算,需要约23万具有过硬资质的验配人员,然而目前,我国验光配镜行业真正具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符合资质的验配人才仅数千人,视光人才缺口巨大,已严重制约行业的健康发展。

“呵护孩子的眼睛,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中去,群防群控,共建共享。”为响应国务院号召,同时推动眼镜验配行业的发展,以专业技能服务于消费者的视觉健康,促进我国国民视力健康的良性发展,《中国眼镜科技杂志》携手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并组建了“配镜师推广委员会”。首届配镜师推广委员会主任、天津市眼镜行业协会会长李捷表示:“我国眼镜行业目前处于关键的发展转型节点,我们身处其中,任重道远。我们希望切实投入到该行业的改革和创新中去 -- 从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将眼镜零售向视力健康服务方向改造提升,培养专业队伍才是真正的眼镜行业发展之道,而当务之急是培养和建设配镜师队伍。”

在部分欧美国家,配镜师是一个独立的职业,与眼科医生、视光师共同构建起视力健康服务的从业人员体系。而目前在中国,配镜师这个职业获得社会认可与尊重的程度则相对较低,大约有40至50万一线人员仍以营业员的职业身份为需要视力矫正的顾客提供服务。但事实上,验光配镜与普通服务业不同,是直接关乎眼健康,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健康服务行业之一。尤其是儿童视觉健康状况,更关乎未来全民健康和国家的未来。只有用足够规范的专业为社会公众提供专业的服务,这个行业才能真正获得公众的尊重和认可,同时行业也才能更规范、更健康地发展。

首届配镜师推广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发起理事何毅表示:“对眼镜验配行业而言,传统的方式已经很难满足未来眼健康服务行业标准化的需求。作为全球视光行业的领导者,依视路一直以来都努力践行‘改善视力,改善生活’的集团使命,此次与各方携手,推进行业的职业化,将从根本上提高眼镜验配行业从人员的技能,促进眼镜行业自主自律与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消息来源:依视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