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正式启动

中国网
2019-08-26 14:31 5100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启动仪式于8月24日上午在京举行。

北京2019年8月26日 /美通社/ --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启动仪式于8月24日上午在京举行。

2019年8月24日,北京。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致辞。
2019年8月24日,北京。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致辞。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在致辞中表示,要善于从中国道路和中国实践的辉煌成就中,善于从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善于从中国对人类文明的独特贡献中,挖掘故事、讲述故事,说清楚中国奇迹背后的理论逻辑、制度原因、文化优势。“北京作为国家首都、作为首善之区,这里的故事是时代进步潮流中的激昂浪花,是社会主义大国蓬勃发展的跃动音符,是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坚实足迹。”杜飞进说。

图为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
图为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

“动员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是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力量源泉。”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致辞中指出,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不是专业媒体的特权,也不是官方机构的专利,而是每一个人的权利和责任。大家都要为自己的奋斗发声、为时代的进步代言。本届大赛正是希望通过广泛动员,汇聚磅礴的社会力量,用生动的画面、真切的情感、平实的语言讲述一个个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中国故事,让世界认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局长赵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对此次大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我们将收获很多新时代的中国好故事。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和世界互动最频繁的城市之一,北京故事是最具代表性、最有含金量、最具说服力的中国故事之一,北京分站赛的启动具有标志性意义。

图为现场嘉宾共同见证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启动。
图为现场嘉宾共同见证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启动。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为广泛动员社会公众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大赛在全国各地组织了系列分站赛,今天启动的北京分站赛是继湖北、重庆、福建等之后的第九个分站赛。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在介绍北京分站赛情况时说,北京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发动、重点推进分站赛相关工作,号召相关机构和普通民众,在全媒体时代,用鲜活的镜头、新颖的表现手段挖掘生动的素材,用视频、短视频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推动北京分站赛优秀视频作品创作拍摄和广泛传播,记录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精彩瞬间,完美呈现多彩北京、魅力北京。

据徐和建介绍,本次北京分站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北京分站赛将设立六大分赛区,包括华人华侨赛区、在京高校赛区、中小学赛区、市属国有企业赛区、冬奥赛区和十六区赛区。分站赛将通过创意传播,讲好首都建设故事、文化发展故事、“双奥之城”故事、民心相通故事,展现辉煌而朴素、深邃而真诚、开放而独特的北京。

作为北京分站赛分赛区代表,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部长黄晓伟在讲话时表示,朝阳区作为北京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区、国际化资源聚集区,将动员各方力量、强化自身特色,通过分站赛这一窗口,积极讲好朝阳故事,展现北京形象,传播中国声音,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北京的重要窗口和精彩平台。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国资委、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十六区区委宣传部等北京分站赛分赛区单位负责人,市委网信办、市外办、市台办、市文旅局、市友协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在京外国友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同时举办了“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献计献策。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提供学术支持,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协办,大赛首席支持单位为碧桂园。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