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兰富水环境治理体验中心落户福州

深耕中国,更进一步
格兰富中国
2019-08-09 11:15 11079
格兰富今日在福州落成并揭幕了其全球首家专注于展示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解决方案的数字化体验中心 - 格兰富水环境治理体验中心。

福州2019年8月9月 /美通社/ -- 全球水泵及水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格兰富8月8日在福州落成并揭幕了其全球首家专注于展示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解决方案的数字化体验中心 - 格兰富水环境治理体验中心。该中心的落成是格兰富深耕中国二十余年的重要里程碑,彰显了集团长期服务中国,通过其在应对全球水环境挑战方面的专业知识,助力中国打赢“碧水保卫战”的决心。

格兰富水环境治理体验中心正式揭幕 (从左到右:格兰富中国区水务事业部总经理张杰、丹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罗蔓蕊、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新坚、格兰富中国区总裁杨迎芳)
格兰富水环境治理体验中心正式揭幕 (从左到右:格兰富中国区水务事业部总经理张杰、丹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罗蔓蕊、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新坚、格兰富中国区总裁杨迎芳)

格兰富水环境治理体验中心作为集团历史、品牌及文化的展示平台,汇集了品牌及历史展示、产品及技术方案解析、数字化互动、会议和培训等多种功能。该中心采用 3D 影院、VR 虚拟现实,以及电子交互触摸等多种高新科技,通过模拟城市水系环境,全面展示格兰富在针对黑臭水体、供水、洪涝等水 环境挑战方面的新概念、新技术和新应用,这也体现了格兰富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第6项(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和第13项(气候行动)的坚定倡导者,所始终秉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将格兰富水环境治理体验中心落户榕城福州,这既是我们积极参与福州水环境 综合治理的重要里程碑,也体现了我们持续助力中国应对水资源挑战的坚定决心,”格兰富中国区总裁杨迎芳女士表示:“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全球市场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成立水环境治理体验中心,构建一个与政府、客户及行业合作伙伴分享、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以福州经验为基础,为中国其他地区黑臭水体治理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借鉴和参考。”

智水福州  攻坚水环境挑战见成效

自2015年起,格兰富就积极参与到福州的海绵城市建设中,与政府和行业伙伴的紧密协作,为福州定制并落地实施了多个水系综合治理项目,通过外源截污、清水补源、防洪排涝等手段,助力福州市系统长效地应对内河黑臭水体、洪涝和供水等挑战。迄今,格兰富已为福州提供 20 套一体化预制泵 闸,逾百套一体化预制泵站,在福州 7 大水系治理工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而福州也通过对 43 条黑臭水体的有效治理,于 2018 年被评为全国 20 个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格兰富与合作伙伴们在 2018 年 5 月共同参与并交付福州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整治 泵闸项目,这是国内首次将智能一体化泵闸成功应用于内涝和水污染治理的综合整治项目,极大地助力福州数字化水务的发展,目前,茶亭河泵闸项目实现了茶亭河内外河之间的重力自流与排涝,以及外河向内河补水的功能,在消除黑臭水体的同时满足了城市景观的用水要求。一年之后的今天,通过深入倾听和理解市场需求,格兰富又在福州推出了双向泵送一体化泵闸,继续秉承节约用地和投资优化的特点,进一步加强河道的联通性、流动性以及双向水动力,该系统可以更全面地适用于河道与水系、管网与排口、调蓄池与污水厂、泵站与闸站等,更进一步的助力福州乃至中国应对水环境挑战。

格兰富中国区总裁杨迎芳在格兰富水环境综合治理高峰论坛上致辞
格兰富中国区总裁杨迎芳在格兰富水环境综合治理高峰论坛上致辞

携手智库 共探思路谋长计

以格兰富水环境治理体验中心揭幕为契机,格兰富携手全球领先的水务研究机构 -- 国际水务智库(GWI)正式发布《质效并举、标本兼治:搭建黑臭水体“后治理阶段”的长效化系统思维》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针对城市黑臭水体现阶段整治所面临的挑战,结合各领域的专家建议并对标 国际优秀河道治理经验,提出了五项未来发展趋势,旨在为黑臭水体“后治理阶段”搭建质效并举、标本兼治的思维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格兰富携手国际水务智库(GWI)发布《中国黑臭水体治理白皮书》
格兰富携手国际水务智库(GWI)发布《中国黑臭水体治理白皮书》

该白皮书指出,中国城市黑臭水体经过三年的治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仍面临四大挑战:

  • 缺少系统性的城市水环境治理统筹方案
  • 控源截污不到位、配套设施历史欠账多
  • 治标不治本的应急式、单一化治理
  • 已治理水体欠缺长效化的维护和管理

为了更好地应对上述挑战,实现国家提出的“2021 年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的新目标”,该白皮书提出了五项未来发展趋势,为“后治理攻坚阶段”提供强化和巩固治理效果的新思路:

  • 系统化:从“厂-网-河”的零散化局部治理转变为“厂-网-河”的一体化统筹考虑
  • 精细化:从以厂为重的规模提升转变为厂网并重的质效提升
  • 定制化:从“多河一策”的固定化解决方案转变为“一河一策”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 数字化:从“先污染后治理”的被动式治污转变为“自动控制与风险预警”的主动式控污
  • 长效化:从只治标的应急处理转变为标本兼治的长效行动

格兰富进入中国市场近25年,始终积极助力中国应对水环境挑战。通过深入参与福州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攻坚战,格兰富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开发与合作经验,并持续探索出符合中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需求的思路、模式、以及解决方案。未来,格兰富将秉承创新、高效、可靠与可持续的理念,继续通过推出创新解决方案和分享水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助力中国实现“美丽中国”这一宏伟目标。

消息来源:格兰富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