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中国网
2019-07-26 15:23 5448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启动仪式昨日下午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作为本届大赛首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分站赛,广西分站赛的举办为讲好中国故事注入了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元素。

广西南宁2019年7月26日 /美通社/ --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启动仪式昨日下午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作为本届大赛首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分站赛,广西分站赛的举办为讲好中国故事注入了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元素。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洁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洁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洁在致辞中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拥有众多开放合作平台,在国家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和讲好广西故事,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和基础。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介绍大赛情况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介绍大赛情况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在介绍大赛时表示,为顺应互联网视频化浪潮,大赛征集内容限定为视频和短视频作品。主题涵盖丰富,作品征集秉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理念,激发社会各界的团体和个人广泛参与。他特别指出,大赛会同学界业界专家研发了《中国好故事评价指标体系》,这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故事的作品质量,提高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贾玉成在进行主题演讲时指出,广西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和陆海统筹的重要节点、关键区域,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文化相通,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讲好广西故事,让世界了解一个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广西,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启动仪式的外宣工作交流会上,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秘书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以“以‘人’为中心 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介绍了外文局对外传播工作并分享了丰富多元的国际传播案例。“中国从来不缺少好故事,在五千年悠久历史文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艰苦奋斗、特别是40年的改革开放之中,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很多故事值得讲、值得传播。”王刚毅说。

国际在线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张敏介绍,广西分站赛将设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优秀奖20件。大赛广西站组委会为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参赛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18日。

碧桂园广西区域执行总裁杨海鸣表示,碧桂园将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企业力量。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启动仪式现场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启动仪式现场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协办,大赛首席支持单位为碧桂园。为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讲好中国故事,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将在国内十余省区市开设分站赛。目前,首个省级分站赛、首个省会城市分站赛,以及首个直辖市分站赛,已于近期分别在湖北、湖南长沙和重庆成功举办。

本次广西分站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网、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承办。来自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高校代表,以及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网等媒体单位代表共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