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运动改变糖尿病,诺和诺德助力榜样糖友续写“骑迹”

“改变糖尿病基金”再起航,延续榜样力量,激励中国糖友勇敢追梦
诺和诺德
2019-07-25 17:00 10227
今日,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和诺和诺德(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改变糖尿病专项基金宣布2019年主题 -- “运动改变糖尿病”。

北京2019年7月25日 /美通社/ -- 今日,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和诺和诺德(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改变糖尿病专项基金(以下简称:“改变糖尿病基金”)宣布2019年主题 -- “运动改变糖尿病”。在“改变糖尿病基金”的支持下,2017年创造2535公里“骑迹”的1型糖尿病患者黄栋于本月初远赴美国,完成 “诺和诺德之队”专业骑行特训。“改变糖尿病基金”希望通过支持运动榜样患者锲而不舍的追梦之旅,激励中国糖友乐观生活,成就梦想。

2019年诺和诺德之队新秀选拔训练营 (Team Novo Nordisk Talent Identification Cycling Camp)
2019年诺和诺德之队新秀选拔训练营 (Team Novo Nordisk Talent Identification Cycling Camp)

克服心理负担,积极面对生活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公布的数据,全国现有约1.21亿糖尿病患者,人数位列全球第一 [1]。在缺乏对糖尿病及并发症合理认知的情况下,患者及其家属往往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心理负担。由国际糖尿病联盟携手国际患者组织以及诺和诺德进行的《糖尿病态度、期望和需求研究2》 (DAWN2) 调查报告指出,在中国,52%的受访患者会因为糖尿病而感到内心痛苦,而40%的受访患者家属则因为担忧患者而感到重度抑郁。

已经步入第三年的“改变糖尿病基金”持续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旨在鼓励并支持糖尿病患者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对抗由糖尿病带来的心理负担,倡导积极的生活态度,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在过去两年中,“改变糖尿病基金”分别以“骑迹改变糖尿病”与“7迹改变糖尿病”为主题,支持黄栋和“棒棒糖”健康操队在运动中超越自我,为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树立榜样,鼓励广大糖友突破心理桎梏,迈出行动步伐。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丹表示:“很高兴能与诺和诺德再度携手,推动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共同倡导‘体医结合’理念,通过分享榜样患者的真实经历与感悟,帮助更多糖尿病患者摆脱心理枷锁,开展适当运动,改善生活质量。”

七年逐梦前行,传递希望火种

近日,24岁的黄栋完成了 “诺和诺德之队新秀选拔训练营 (Team Novo Nordisk Talent Identification Cycling Camp) ” 为期9天的特训。一年一度的训练营面向全球糖尿病患者,招募优秀的年轻车手,由资深车手带领训练,其中包括诺和诺德之队的成员,并由专业医护人员精心指导运动与疾病管理。

“诺和诺德之队”是全球首支全部由糖尿病患者组成的职业自行车队,被曾四次完成滇藏骑行的爱好者黄栋视为行动榜样。能参与此次训练,黄栋感到非常激动:“七年前,诺和诺德之队的国际竞赛经历刷新了我对运动改变糖尿病的认知。正如他们为我带来巨大‘改变’,我也希望通过我的挑战经历,激励更多中国糖友积极改变。”

怀抱这一使命,黄栋在训练中全力以赴。“这次训练不仅帮助我们提升了体能与技巧,还学习了如何运用科学的疾病管理保障运动表现。队员间建立了跨越国界的友谊。我再次认识到在充分的疾病管理下,糖尿病患者同样可以拥抱无限可能。我比之前更加强大,也肩负了更重的责任。‘骑迹’不会停止,我将尽我所能,连接更多患者和和他们的家人,帮助他们重拾希望。”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进入中国25年来,改变糖尿病是我们坚守的承诺。除了糖尿病领域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我们也密切关注患者的生存状况,积极携手各方合作伙伴,探索和实践能够整体改善患者生存质量的疾病教育与管理方式。通过‘改变糖尿病基金’,我们希望凝聚榜样力量,由点及面,传递希望火种,让‘运动改变糖尿病’的观念深入人心。”

[1]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IDF Diabetes Atlas, 8th edn. Brussels, Belgium: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2017.

消息来源:诺和诺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