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土豆网和中影集团联合打造第一部3G 时代创意网络剧

2009-11-12 18:29 4403

-- “内容为王”再吹号角

北京2009年11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12日,中国较大和较早的视频网站土豆网联合中国最具实力的影视集团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联合投资当红网络剧导演邓科的新媒体视听节目《Mr. 雷》,且该剧将在中国移动手机视频的“原创频道”上进行独家首播,这也是第一部为3G 时代量身定做的新媒体创意网络剧。当天,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城、土豆网首席内容官蒋为民以及青年导演宁浩,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联合投资是土豆网与中影集团继今年共同主办土豆映像节之后的再度深入合作。根据新媒体平台属性和用户观赏特性量身定制创意网络剧,大力扶持原创网络剧导演,是新时代的必然趋势和选择。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城认为,中国3亿多网民,新媒体网络剧的市场需求、营销潜力以及盈利空间都是巨大的,在大荧幕与家庭影院之外,中影集团也非常重视新媒体内容的投资、制作与发行,并正式将其纳入未来3年中影集团影视发展的规划中。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于2008年初启动“中影新媒体视听节目制片计划”,是中影集团在新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旨在为中国新媒体领域创建一个更加规范的平台和良性发展的趋势,同时也为选拔的青年电影人才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曾经这样阐述中影集团研发新媒体视听节目的初衷:“是为了将中影集团的制片和制作优势较大化的发挥,为中国电影事业培养后备军力量,也为中国新媒体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内容支持。”发布会上,赵海城也表示,欢迎更多有创意、有想法的创作者和业内有志于发展新媒体产业的机构加入“中影新媒体视听节目制片计划”。

土豆网首席内容官蒋为民表示,支持原创已不仅仅是一句单薄的口号,在各界关注和支持下,播客职业化发展势不可挡,“Made for Internet”将在3G 时代大放异彩。今年,土豆网在“内容为王”大旗下在原创视频内容上重拳频出,继成功推出《土豆天使》、《互联网百万富翁》后,又在行业内率先进军创意网络剧制作。为广大移动互联用户提供可看性极强的原创视频内容也是明年即将启动的“全土豆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蒋为民透露,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编导专业“科班”毕业的“资深土豆播客”邓科凭借 DV 喜剧《别跟我拽》、《租聘女友》等剧一举风靡网络。被《青年时代》戏称为”思想前卫、思考入微的后现代派导演”的他,镜头下《Mr. 雷》的角色设置和经历都集中体现着”泛娱乐的互联网精神”,广大网民一定会对 Mr.雷所经历的“网络时代的特殊遭遇”感到非常亲切。

土豆网与中影集团的深入合作由来已久。今年4月,土豆网携手中影集团联合主办“2009土豆映像节”,就掀起了行业内第一波新媒体短剧的创作高潮,堪称支持原创发展的合作典范。此后,为促进网络视频行业新兴内容产业链的迅速建立,双方立即协议共同成立新媒体投资基金,联合投资以新媒体平台为主的短剧制作。据悉,除邓科的《Mr.雷》之外,此次联合投资计划的第一批导演近20人,多部网络创意剧集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今年年末即将火热出炉。

谈到《MR.雷》一剧将在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原创频道”独家首播,中国移动视频基地负责人王斌表示,土豆网结盟中国移动是手机视频行业有史以来最具规模的一次联合出击,正式成为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原创频道”独家运营合作伙伴和内容提供商之后,平台上线伊始就齐备上千条原创视频,并每日更新。有数据显示,比起单个视频观赏的电播,更多移动互联网用户偏爱选择“包月”的收费形式订阅视频,可见移动互联市场以及用户对优秀视频内容的需求量之大。相信此次邓科的《Mr.雷》必将再次掀起移动互联用户的又一波收视和订阅的高潮。

附:

土豆网简介:

土豆网是中国较早和较大的视频分享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其平台轻松发布、浏览和分享视频作品。土豆网于2005年4月15日正式上线,很快成为世界上较大的视频分享网站之一。现在每天土豆网的视频播放量较高超过1.5亿次,每天独立用户数超过2500万。这其中既包括网友自行制作的视频节目,比如播客和用户原创视频,也包括来自内容提供商的视频节目,比如电影、电视剧和娱乐综艺节目等。

土豆网与众多知名的内容制作方、内容代理商和电视台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例如,土豆映像节的颁奖典礼曾在多个卫星电视台播出。今年以来,土豆网推出“土豆天使”、“互联网百万富翁”等项目,旨在建立土豆网独特的原创视频内容,同时推出具有网络娱乐精神的大型活动,以树立独特的视频媒体品牌。

土豆网的目标是把电视屏幕前的“沙发土豆们”吸引到电脑屏幕前,这一趋势在中国的发展十分迅猛。土豆网正逐渐成为年轻人首选的娱乐分享平台。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简介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于1999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原中国电影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中国电影器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洗印录像技术厂、华韵影视光盘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单位组成。

中影集团成立以来,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行了业务重组、资产整合和产权制度的改革,逐步实现了资源统一开发,人事、财务统一管理。形成了影视创作生产,发行放映,境内外合拍影片管理、协调和服务,院线经营管理,数字制作,数字影院的建设与管理,洗印加工,影片进出口,电影器材营销,后电影开发,光盘生产,媒体运营,广告,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等主业突出、多种产业门类共同发展的链条式经营模式。目前,中影集团拥有全资分子公司15个,主要控股、参股公司近30个,1个电影频道,总资产28亿元。

近年来,中影集团不断推进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生产规模、经营实力和融资能力不断增强,以其巨大的有形和无形资产吸引社会资本和境外资本,相继与中外多个知名公司合作。

中影集团通过多种方式,广开融资渠道,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实现跨越式发展,逐步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运行机制,推进产业化发展、集约化经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不断提高实力、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建设以影视产品生产经营为主体,以高新技术为先导,多种产业综合发展的;以国有经济为主导,民营资本、社会资本和境外资本等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电影企业集团。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