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战告捷!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于北京正式启航

历时五月,跨越十城,群雄逐鹿,争霸澳网
2019-07-15 13:19 8787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主办方,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携手合作伙伴泸州老窖,于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行了首届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开幕仪式暨北京站赛事,正式拉开挑战赛在中国10个城市的序幕。

北京2019年7月15日 /美通社/ --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主办方,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携手合作伙伴泸州老窖,于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行了首届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开幕仪式暨北京站赛事,正式拉开挑战赛在中国10个城市的序幕。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国际业务部总监 Ben Slack 先生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先生携手特邀嘉宾,世界排名前15的中国网球金花王蔷出席了活动开幕仪式,并与品牌挚友、媒体朋友等来宾共同观看了北京站挑战赛。

第一届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由澳网举办、由泸州老窖荣耀呈现,旨在倡导“高尚品味、卓越品质、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在中国网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力求在促进中国网球运动发展的同时,为喜爱澳网、热爱网球运动的各界精英提供近距离感受澳网的机会。本届业余挑战赛将成为澳网首个在澳大利亚以外国家举办的业余挑战赛,也成为继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和“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后,在中国举办的赛事中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非职业类网球赛事。

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采用了国际上颇受欢迎的“FAST4”表演赛赛制,它的特点有发球擦网进区有效、每局无占先、率先赢得4局的选手获胜、若打成3-3平则以抢五决胜。同时每场比赛还配有国家级裁判和一级裁判,让业余选手也能体验大满贯级别的比赛环境,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悬念感。值得一提的是,“FAST4”赛制是由两位球王费德勒和休伊特联合创立,为澳网独有赛制,此前还未在中国的赛事中使用过。北京站共有96位商业精英参与角逐。特邀嘉宾王蔷为本站赛事抽签及开球,就此拉开了十城逐鹿的序幕。经过竞争激烈的小组循环赛、针尖对麦芒的淘汰赛和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北京站的冠军率先抢得一张进军2020年澳网现场的入场券,与未来九站的冠军一同相约如火的一月墨尔本,在荣耀之巅1573球场展开最终的决赛。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 Craig Tiley 表示:“澳网十分重视在亚太地区的发展,随着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中国合作伙伴加入澳网大家庭,我们希望能共同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内容,培养消费者对于网球和网球赛事的兴趣。”

“这是泸州老窖以绵薄之力助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是泸州老窖在白酒国际化道路上的进一步探索实践”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出席挑战赛开幕式并强调,“这项赛事正是践行了当初的承诺,与澳网系统推动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网球文化在中国的传播和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作为目前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王蔷与澳网也有很深的缘分。她曾六次征战澳网,在墨尔本公园留下了无数精彩表现。她在现场与球迷互动时说道:“很荣幸能够见证澳网将又一项意义重大的赛事带来中国。中国的网球人口越来越多,能够参与到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这样大满贯级别的赛事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于7月13日启航,在包括北京、西安、日照、苏州、长沙、深圳、郑州、上海、杭州、成都在内10个城市进行分站赛,预计吸引超过500名精英人士参与体验。澳网一直以来被定义为“亚太地区的大满贯”,通过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的联结,澳网与中国的情分更将不可分割。历时五月,跨越十城,群雄逐鹿,争霸澳网,2020年1月20日-2月2日,墨尔本公园与你不见不散

7月27日,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西安站将在朱雀网球中心精彩呈现,欢迎持续关注澳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了解更多信息。

10站分站赛举办时间及地点:

7月13日

北京市国家网球中心

7月27日

西安市朱雀网球中心

8月24日

日照市日照网球公园

8月31日

苏州市苏州奥体中心

9月7日

长沙市长沙理工大学网球场

9月21日

深圳市深圳网羽中心

10月12日

郑州市中原国际网球中心

10月19日

上海市国际网球中心

11月3日

杭州市城北体育公园网球中心

11月16日

成都市四川国际网球中心

消息来源:Australian Ope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