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智先锋杯”龙舟赛举行

龙舟竞渡,献礼“党的生日”
2019-07-02 17:53 7028
2019年6月30日,位于东方绿舟的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百舸争流、击鼓竞渡,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四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暨“我与祖国共奋进 不忘初心勇争先”龙舟赛开桨。

上海2019年7月2日 /美通社/ -- 2019年6月30日,位于东方绿舟的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百舸争流、击鼓竞渡,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四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暨“我与祖国共奋进 不忘初心勇争先”龙舟赛开桨。来自中智公司全国分支机构、IBM、苹果、西门子、英特尔、通用汽车、摩根士丹利等企业组成的22支龙舟队伍,逾千名党员参加了活动,献礼“党的生日”,致敬祖国70华诞。

中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出席活动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出席活动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玉龙出席活动并代表主办方致辞。中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上海市青联名誉主席王宇,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中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舟赛不仅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凝聚,也考验着参赛者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的精神。虽然由党员组成的龙舟队伍都是业余选手,但经过了赛前集训,党员们自信满满,充满活力。在鼓点的带动下,用整齐划一的节奏为自己所在的队伍奉献一己之力,这彰显着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龙舟精神。

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展开,中智公司作为目前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承担着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人力服务和智力支撑的历史使命。选择在这个时间举办赛龙舟活动,正是中智传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的创新实践。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中智积极发挥独特的人力资源优势,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重点和战略方向,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此过程中,中智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发展规划对接、战略协同、专题合作的引领力量,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区域深层次合作共赢的发展优势。依托全国服务网络,中智党建已经有了更广阔的平台,本次党员龙舟赛,就汇集了22支由中智公司和外企公司的优秀党员代表组成的参赛队。

其中,中智共召集了来自近20家外企的党员代表,以及来自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的外企高管代表组队竞技。中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并深刻认识和理解外企党建工作的特殊性、挑战性。中智公司党委通过召开外企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调研外企党建现状,围绕如何优化外资党组织建设、将外企党建与公司业务结合、通过社会公益活动拓展外企党建平台等方面与世界500强外企单位作了深入交流。在充分立足外企实际的基础上,一方面,把握重点环节,打造外企党员骨干队伍,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另一方面,加大调查研究,按照“边学习边摸索边实践边总结”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企业高管认可的外企党建路径,打造“中智外企党建”特色品牌。比如,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外企党员参加龙舟赛、慈善跑、扶贫捐助等团体类、公益类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充分激发和增进基层党员的凝聚力。

这些党员活力十足、激情洋溢,在龙舟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将“你追我赶、永不服输、力争上游、精诚团结”的“龙舟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决赛点睛仪式,蓄势待发
决赛点睛仪式,蓄势待发

经过了几轮激烈的分组比赛,最终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在简短而隆重的点睛仪式后,一声发令,一艘艘龙舟奋力落桨,如离弦之箭射向终点,现场雄壮的鼓声不时响起,夹杂着观众的掌声、呼喊声,将气氛推向高潮。

中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接受媒体采访
中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接受媒体采访

中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表示,今年,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提出了“央企基层党建推进年”的总体要求,这也是今年中智党建的工作重点。龙舟赛对个人拼搏和团队协作都充满考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展开之际,我们希望以龙舟赛的创新形式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强大力量。我们也希望通过这项赛事,积极倡导白领更多关注健康、运动的话题,实践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党员运动赛的创新路径,也可以汇聚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让党员有机会突破自我,展示多元活力,将运动中“坚持、拼搏、团结、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带入日常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继续为实现“中智梦”不断奋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中智上海一队勇夺冠军,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代表队、中智上海二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消息来源:中智上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