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Oil扩能项目在韩国蔚山落成 沙特阿美推进全球化工制品战略

- 随着新设施在韩国的落成,沙特阿美与 S-Oil 的关系进一步加强
Saudi Aramco
2019-06-27 18:17 8912
随着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不断推进其全球化工产品增长战略,S-Oil新建的渣油改质联合体和烯烃下游产品生产联合体今日顺利落成。

韩国首尔2019年6月27日 /美通社/ -- 随着沙特阿美公司 (Saudi Aramco) 不断推进其全球化工产品增长战略,S-Oil 新建的渣油改质联合体和烯烃下游产品生产联合体今日顺利落成。

Aramco and S-Oil Signing an MoU
Aramco and S-Oil Signing an MoU

新设施采用新的炼油技术,将 S-Oil 的石化制品产能比例从8% 提高到13%,提供丙烯和汽油等高价值产品。

沙特王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阿勒沙特 (Mohammed bin Salman Al-Saud) 及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哈立德-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法利赫 (Khalid Abdulaziz Al Falih),与韩国总统文在寅 (Moon Jae-in)及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长成允模 (Sung Yunmo) 共同出席了落成典礼。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 (Amin H. Nasser) 表示:“今天的落成典礼是 S-Oil 和沙特阿美的历史性时刻。S-Oil 是沙特阿美如何推进国际下游战略的典范,在通过提供重要能源来促进韩国经济增长上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两处新设施将为韩国主要产业提供高价值产品。韩国拥有众多全球性品牌,已经广泛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代表着领先的技术、创新、创造力和品质。”

在落成典礼上,两家公司还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价值60亿美元的蒸汽裂解装置和烯烃下游项目,预计2024年完工。这一新的蒸汽裂解装置将用石脑油和炼厂干气来生产乙烯和其他基础化工产品。

这项新协议将支持沙特阿美更有力地执行未来十年扩大全球石化业务版图的计划。其中还包括部署沙特阿美的热原油制化工产品技术,帮助 S-OIL 将业务重点从“石油制化工产品”转移到这项新技术上来,让公司在未来的能源市场上取得更好的发展。

S-Oil 是韩国第三大炼油商,主要股东是沙特阿美海外公司 (Aramco Overseas Company)。

沙特阿美公司最早于1991年注资 S-Oil,之后不断加强双方合作,日炼油产能从1990年的9万桶增加到2018年约70万桶。

S-Oil Ulsan Refinery
S-Oil Ulsan Refinery

 

S-Oil Ulsan Refinery
S-Oil Ulsan Refinery

 

消息来源:Saudi Aram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