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十周年,志愿者精神成为外企青年新风貌

倡垃圾分类新时尚,展外企志愿新风貌
欧莱雅中国
2019-06-21 17:13 8013
今天,第十届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在上海举行,本届活动以“欧莱雅,好公民,‘拾’分嗲”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之垃圾“拾”“分”青春跑拾活动,以响应政府号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传递志愿者精神。

上海2019年6月21日 /美通社/ -- 今天,第十届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在上海举行,本届活动以“欧莱雅,好公民,‘拾’分嗲”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之垃圾“拾”·“分”青春跑拾活动,以响应政府号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传递志愿者精神。中共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中共静安区委常委、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海鹰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邬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静安寺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费博瑞携欧莱雅中国近千名员工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费博瑞与与会领导及欧莱雅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一同与欧家全体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自拍留念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费博瑞与与会领导及欧莱雅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一同与欧家全体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自拍留念

今年七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上海正式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但赢得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绝不能只靠政府和法规,而是需要全民参与,自觉行动,并持之以恒。

作为负责任的上海企业公民,欧莱雅中国致力于发动自身力量,从垃圾分类的源头教育入手,推动市民生活习惯的改变,共建绿色上海、美丽上海。在此次“企业公民日”,欧莱雅近千名员工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环保运动“Plogging”(跑步捡垃圾)的方式,分为8条路线、覆盖上海5个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此外,欧莱雅还发挥自己在数字化领域的优势,建立员工线上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及问答平台,让员工成为“新时尚”的践行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及传播方式,欧莱雅此次志愿活动预计影响超过20万人。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表示:“欧莱雅将‘拾分嗲’作为今年企业公民日的主题,既表明了欧莱雅在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上领跑的决心,也体现了欧莱雅作为静安的一份子、上海的一份子,与当地社区一同努力,共创美好生活的承诺。”

欧家员工在企业公民日十周年之际化身“行走的垃圾桶”,身体力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欧家员工在企业公民日十周年之际化身“行走的垃圾桶”,身体力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企业公民日” 是欧莱雅集团于2010年百年诞辰上发起的全球公益盛事,每一年,欧莱雅全球员工都会用一个工作日的时间,以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回馈当地社会。今年,恰逢欧莱雅 “企业公民日”十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欧莱雅宣布此次参与志愿活动的近千名欧莱雅中国员工全部注册成为上海青年志愿者,并在团市委指导下正式成立了欧莱雅中国外企青年志愿服务队,陆书记、周副区长、邬副书记以及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费博瑞向5位欧莱雅青年志愿者代表授予“外企青年志愿服务队”旗帜,号召更多外企青年加入志愿行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邬斌以及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费博瑞向5位欧莱雅中国青年志愿者代表授予“外企青年志愿服务队”旗帜
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邬斌以及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费博瑞向5位欧莱雅中国青年志愿者代表授予“外企青年志愿服务队”旗帜

作为欧莱雅员工志愿者中的一员,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率先表态,身体力行,回馈他工作和生活了8年的上海。在此次启动仪式上,他宣布将他所获得的“静安杰出青年人才奖”的奖金全部捐赠给“汇益泽Netspring绿色电脑教室”和“马大夫之家”的两个公益项目,分别用于支持农民工子弟学校设立绿色电脑教室和为贫困儿童提供助学金支持。

斯铂涵先生说:“上海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为自己是一个上海公民而自豪,也期待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美好。志愿者精神是城市之光,十载‘企业公民日’,欧莱雅将继续播撒志愿者精神的火种,为上海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增添美丽新色彩!”

十年间,欧莱雅中国“企业公民日” 赋能员工,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扶贫帮困,帮助残障人士,植树造林、美化街区等形式多样的公益志愿者活动,迄今,欧莱雅中国志愿者参与总规模超过1万人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6万小时,总受益人数近6万人。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