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家电行业遇冷 A.O.史密斯解析破局方案

A.O.史密斯
2019-06-12 16:47 4450
近期,A.O.史密斯围绕家电行业遇冷的现况发表了自身的观点并提出了改善方案。

南京2019年6月12日 /美通社/ -- 近期,A.O.史密斯围绕家电行业遇冷的现况发表了自身的观点并提出了改善方案。观点如下:

进入2019年,受全球家电领域发展迟滞的影响,国内市场也变得不太活跃,某些品类甚至出现了下滑的趋势。根据最新的行业数据,有专家分析指出,家电市场出现下行危机,行业竞争加剧,这都只是表象;更深层次的则是市场及消费者对于产品创新的渴望,以及对于口碑、服务等品牌附加值的期待所致。因此,只要家电企业能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的创新优势,并专注倾听消费者的需求、深耕市场,必将在未来迎接更加快速的增长。

一、规模增长未达预期从价格战转向价值战

今年家电市场开局不利,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1-4月家电市场大盘下降-6.2%,规模增长不达预期主要受四大因素影响:1、地产限购,新增需求受阻;2、高速普及,更新换代释放缓慢;3、精装修市场的崛起,分流零售;4、家电消费回归理性,用户购买流程加长。

从细分市场看,跟地产关联度较高的产业:厨电、卫浴、净水器行业的发展陷入失速危机,地产的连续2年限购,直接拖累上述产业的需求释放。据奥维云网(AVC)2019年1-4月全渠道推总数据看,厨电-16.4%,电热-13.6%,燃热-11.4%,净水器-0.8%,以上三大产业相对整体家电行业位于“重灾区”。

行业增速受阻,企业一直以来以价格驱动销量的路数也被逐渐淘汰,各品类从打价格战上升到了打价值战,开始结构调整、主动探寻、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从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来看,各品类行业均价从今年伊始到4月份,均呈现上涨趋势。

、行业品牌洗牌提速创新优势助推逆市破局

在行业大盘整体收缩的情况下,品牌开始出现洗牌现象,品牌数量同比减少。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4月各品类品牌均出现同比减少的情况,电热品牌减少3个,燃热品牌减少2个,净水器品牌减少1个,净化器品牌减少10个。

家电行业遇冷,但A.O.史密斯的电热、燃热、净水和净化器四大品类却依托产品创新优势,保持三高(份额高)一快(增长快)。三“高”(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净水器):市场份额领先;一 “快”(净化器):逆势增长,快速破局;

1.  电热、燃热、净水三品类份额较高、TOP50机型入围冠军

据奥维云网(AVC)2019年1-4月累计线下数据显示:A.O.史密斯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反渗透净水机的市场份额占比均位列行业第一,在中高端市场均为销售冠军。三大品类独占鳌头的背后,是产品持续创新带来的强大竞争力,在TOP50畅销机型入围榜单中,电热、燃热、净水器分别以入围19个、12个和13个,高居榜首。

其中A.O.史密斯电热水器份额高达28.8%,薄型速热电热水器EWH-60H10凭借薄型外观、加热速度快、热水量大的领先优势,长期抢占畅销榜。

A.O.史密斯薄型速热电热水器EWH-60H10
A.O.史密斯薄型速热电热水器EWH-60H10

A.O.史密斯燃气热水器方面,市场份额占17.7%。A.O.史密斯零冷水燃气热水器首创问世两年来,快速引领燃热行业升级,同时也率先完成了多系列布局。其中明星产品JSQ31-VJS更是长期占据较大额,在整体燃气热水器市场中领先

A.O.史密斯反渗透净水机,市场份额22.6%,强调用户体验要到位,同样完成了大流量全系列布局,持续霸屏净水畅销榜领先位置

A.O.史密斯大流量反渗透净水机3000F1
A.O.史密斯大流量反渗透净水机3000F1

2.  空气净化器品类逆势增长,快速破局

空气净化器近2年连续下跌,中国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减弱需求释放,据奥维云网(AVC) 2019年1-4月累计数据显示,净化器规模负增长-21.5%。但A.O.史密斯率先通过专业的深度去除甲醛技术和精确甲醛数字显示,引领行业破局前行。

据奥维云网(AVC)线下市场零售监测统计:A.O.史密斯市场份额已经跃升至11.3%,实现破局增长,同时依托甲醛净化器新品KJ455-C15-F和高端机型KJ800F-C15-PF不断拉升均价,均价涨幅9.92%,属于TOP品牌中唯一实现均价上涨的品牌。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KJ455-C15-F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KJ455-C15-F

三、破解难题直击痛点,“三高一快”引领全行业发展

无论是电热的薄型速热双胆、燃热的零冷水,还是净水的大流量和甲醛净化器的深度除醛和精确数字显示,A.O.史密斯始终在通过不断创新的领先技术,来解决行业难题和消费者痛点,从而为整个家电行业引路、破局。

或许这才是A.O.史密斯电热、燃热、净水和空净四大品类,在整个家电行业遇冷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三高一快”强劲增长的源动力。只有技术创新,才是抢占行业领先地位的决定性因素。

消息来源:A.O.史密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