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SPGHAN研究人员警告:垃圾食品可能导致食物过敏

ESPGHAN
2019-06-08 07:01 6754

苏格兰格拉斯哥2019年6月8日 /美通社/ -- 今天在第52届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学协会(ESPGHAN)年会上,专家们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水平升高可导致儿童食物过敏,而垃圾食品中含有大量AGE

来自那不勒斯菲里德里克第二大学的研究人员观察了三组6至12岁的儿童:食物过敏者、呼吸道过敏者和健康对照者。他们发现,皮下AGE水平与垃圾食品消费之间存在显著的相关性,而且,食物过敏儿童的AGE水平高于呼吸道过敏或完全不过敏的儿童。研究小组还发现了与AGE诱发食物过敏的作用机制相关的有力证据。

AGE是指蛋白质或脂类在接触糖后变成的糖化产物,在垃圾食品中含量很高——来源于糖、加工食品、微波食品和烤肉。众所周知,AGE对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和神经系统疾病的进展起着一定的作用,但这是第一次发现AGE与食物过敏之间存在联系。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食物过敏的患病率正在上升,尤其是在幼儿中,一些国家的发病率高达10%。同样,高度加工食品的消费也大幅增加,占欧洲国家每日总能量摄入的高达50%。

首席研究员Roberto Berni Canani表示:

“现有的食物过敏模型不能解释近年来患病率的急剧增加,因此饮食中的AGE可能是缺失的一环。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来证实这一点,力促政府加强公共卫生干预,限制儿童食用垃圾食品。”

European Federation of Allergy and Airways Diseases Patients' Associations(欧洲过敏和气道疾病患者协会联合会)的Isabel Proaño接着说道:

“医疗专业人员和患者无法获得所有必要的知识来面对一种严重影响他们生活质量的疾病,而工业化食品加工和标签标注方面的空白无补于事。我们呼吁公共卫生部门加强对食物过敏的预防和护理。”

消息来源:ESPGHA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