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上海体博会活动侧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5 10:09 4929
2019年5月23-26日,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办,展会期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促进学校体育现代化建设。

上海2019年6月4日 /美通社/ -- 建设体育强国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已成为亿万中国人奋斗的目标之一。学校体育是体育强国的根基,根基稳固方能发展强劲。2019年5月23-26日,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上海隆重举办,展会期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促进学校体育现代化建设。本次活动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共同主办,上海大学体育学院承办。

24日上午,“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理事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致力于团结各级各类学校、凝聚优秀企业,聚人聚智,开展调研考察、专业培训、教学研究、标准研究、公益咨询、会员交流、行业展会等活动,服务学校体育工作,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和体育装备现代化建设;搭建体育用品企业和全国广大学校用户的沟通桥梁;做好会员服务,共谋和谐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随后,由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19学校智慧体育暨体育场馆智能化建设报告交流会”召开。3位高校知名专家和2家著名企业带来的主题报告,深入探讨了新技术条件下学校智慧体育装备配置和场馆智能化管理有关问题。借助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学校体育场馆开启了智能化时代,在提高场馆设施安全性能的基础上,服务于体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助力于“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梦”的实现。

嘉宾发言
嘉宾发言

搭建体育用品企业和全国广大学校用户的沟通桥梁是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和工作目标之一,24日召开的“校企供需采购对接交流会”将学校需求准确传达至品牌企业,促其新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符合学校需求,同时将企业最新研究成果让参会学校知晓,促进校企之间交流互通,推进学校体育装备现代化发展。供需双方通过互动提问、释疑答惑、共同探讨,加深了解,收获颇丰。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还组织理事参观体博会创新体育展品,现场了解场馆智能化解决方案。智能足球训练器、共享篮球、智能健身器材、智能场馆建设解决方案等让理事们大开眼界。

正如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郝光安教授所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力地推动全国各地区学校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不断助力青少年体育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参加本次活动的理事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得力,在学习兄弟院校科学理念、先进经验的同时,了解了前沿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对学校体育装备现代化建设很有启发意义,期待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组织更多类似活动,促进学校体育发展。

消息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