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教育界《破冰行动》:Mo Study校长分享教育和校区管理见解

Mo Study
2019-06-04 17:49 9238

上海2019年6月4日 /美通社/ -- 上周,《破冰行动》迎来收官,关于实力派流量的讨论却从电视剧延伸到了各个行业。作为致力于突破传统教育模式的教育机构,Mo Study 邀请了品牌旗下三位优秀的校长分享他们对教育校区管理上的独到见解。

Mo Study 上海嘉定校区校长盛民华
Mo Study 上海嘉定校区校长盛民华

盛民华  嘉定校区校长 / 曾获上海市金爱心教师奖
教育理念:用理解和包容去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管理心得:青年教师必须有爱心、责任心和正确的育人观念。

曾在上海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任职的盛校长出身教育世家,爸爸是数学老师,哥哥是校长她从小受到家风熏陶,具有当老师的天赋。虽然起步并不是在教育领域,但她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转行投身到教师这个职业,一干就是25年。一路走来,殊荣不断。获得过上海市金爱心教师奖、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以及 Mo Study 全校唯一“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称号。

过往的经历让盛校长对教育的理解有了一个不一样的角度。她认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犯错是正常的。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循循善诱,多讲道理,用爱心去帮助他们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在学校管理上,她认为师资队伍的培养非常重要,老师本身的素质需要够未来 Mo Study 品牌的发力也将建立在优秀的教师队伍上。她要求 Mo Study 的老师在业务上精益求精要有责任心,每一堂课都要认真备课;要有爱心,真心地喜欢学生,对每一个学生都一视同仁。

Mo Study 上海大宁校区校长刘凤文
Mo Study 上海大宁校区校长刘凤文

刘凤文 大宁校区校长 / 曾获市级三八红旗手称号
教育理念:一身正气,将正能量传递到每个孩子身上。
管理心得: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必须以此要求自己的一生。

从业37年的刘校长,18岁就投身于教育事业。曾历任闸北第八中学数学老师、班主任、教导主任。获得过市级的三八红旗手、铁路优秀女职工、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不辜负家长的信任,负责到底”是她一以贯之的治学态度。

刘校长认为合格的老师需要是道德素质第一,业务素养第二。她要求 Mo Study 的老师除了教专业课,也要贴近学生的精神世界,正确引导孩子,在教课的过程中要渗透道德素质教育,为全民素质教育出一份力。

每个孩子先天都有不同的天赋。家长除了注重特长培养外,也不能轻视孩子的品德教育。除了学习成绩,对孩子的成长、世界观也要多加关注,价值观的培养尤为重要。正向的道德观和良好的素质是会伴随孩子一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校长认为孩子的成长是家庭、老师、孩子三方努力的结果。许多家长也是第一次当家长,并不会科学的教育方法。她期望未来 Mo Study 能推动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Mo Study 香溢花城校长徐刚
Mo Study 香溢花城校长徐刚

徐刚 香溢花城校长 / 前诸暨中学校长
教育理念:实实在在,实事求是,把家长需求放在第一位。
管理心得:教学要有真本领,对孩子因材施教,查漏补缺。

徐校长曾多年连续担任诸暨中学的校长,拥有丰富的一线管理经验。他认为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一个好的校长就决定了一个好的学校。时代在前进,社会发展迅速,校长也要紧跟社会的步伐,教学理念也要跟上时代。作为学校的掌舵人,更要认清当时的形式,迎合家长需求,闯出自己的品牌。好的教育结果自己会说话,这也是 Mo Study 品牌的证明

谈到素质教育,徐校长认为现代教育也要有创新意识,应注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发展。他要求 Mo Study 的老师必须有非常强的责任心,不能混日子,在文化素质和心理学方面都要有很深的造诣才能胜任。老师必须直面家长地反馈,经常和家长保持沟通,同步更新孩子的教育情况。一定要让孩子在 Mo Study 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现在,许多家长的理念就是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徐校长认为“德才兼备”才是正解。不能只注重分数,警惕把孩子教育成“高分低德”的人。教育孩子还是要教育他们如何做人,道德教育才是重中之重。

消息来源:Mo Stud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