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brand发布2019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

腾讯、阿里巴巴和建设银行蝉联前三强 五大新品牌跃进前五十名
Interbrand
2019-05-30 18:19 9896
Interbrand发布2019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腾讯、阿里巴巴和中国建设银行蝉联最具价值的品牌前三强,小米(14名)、美团(25名)、顺丰(30名)、吉利汽车(36名)和苏宁(50名)五大品牌晋身前五十名。

上海2019年5月30日 /美通社/ -- 国际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2019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腾讯、阿里巴巴和中国建设银行蝉联最具价值的品牌前三强,但亦有小米(14名)、美团(25名)、顺丰(30名)、吉利汽车(36名)和苏宁(50名)五大品牌晋身前五十名。其中小米、美团与顺丰因去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上市后受到市场前景看好等因素影响,促使其品牌价值迅速上升,一路直达前五十强,并显着影响2019年榜单的排名顺序。

Interbrand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万足女士表示:“中国经济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由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正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在制造兴国、品牌强国的方针下,中国品牌的品牌价值逐年呈现惊人的增长态势,我们可以感受到各个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锐意进取的积极性,以及共同推动中国进入品牌强国行列的决心

2019 Interbrand最佳中国品牌发布会,由左至右Interbrand全球创意长,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Interbrand资深策略总监俞心洁,Interbrand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万足,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品牌总经理徐志博,苏宁集团品牌总监陈少异
2019 Interbrand最佳中国品牌发布会,由左至右Interbrand全球创意长,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Interbrand资深策略总监俞心洁,Interbrand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万足,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品牌总经理徐志博,苏宁集团品牌总监陈少异

和去年相较,中国品牌价值均大幅度提升,前五十强整体增长15%。其中阿里巴巴增长48%、腾讯增长39%、海尔增长38%,是增长幅度最大的三大品牌。其中,腾讯与阿里巴巴不局限于自身品牌的经营,更进一步建构平台以引导其他品牌成长,成功将品牌地位升级。由于他们在中国品牌生态系统圈中的新角色,有效提升了其品牌强度以及品牌作用力,这也明显反映在品牌价值上。除此之外,2019对于白酒品牌亦是丰收的一年,例如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近年来在品牌管理上加速建设,今年这三大品牌在排名上亦表现亮眼。

Interbrand资深策略总监俞心洁亦在会中分享中国品牌四大趋势为:转变消费者预期、强化内部对于改变的积极性、敢想敢做,以及创造非凡成效。她进一步说明,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以新零售业态,强调下单后30分钟送货上门,转变消费者对于便利与快速的预期:而海尔从专注低价与销售,转型至打造品牌与高质量产品,对组织架构进行大刀阔斧的改组,于企业内部成立具创业精神的项目小组,并给予他们高度的主控权,营造主动敏捷的内部企业文化,有效地强化内部对于改变的积极性;华为从一个中国本土企业,逐年向世界扩张,迈开脚步,到今日积极投入5G和IOT研发,通过品牌经营与卓越远见,在2019年首次超过苹果全球的销售额,是品牌敢做大梦做大事的最佳典范之一;过去一年,腾讯不仅以小程序等社交创新让生活更智慧,更以“数字化助手”的角色将AI、云等科技能力拓展至医疗、交通等产业领域。同时,腾讯还将其领先的新文创能力开放给故宫、敦煌等传统文化IP,打造出现象级的文化创新服务,助力文化传承。尽管游戏是其重要的收入来源,他们仍主动推出了全球罕见的防沉迷系统,协助父母有效管理青少年的游戏时间。正是这些新科技、新文创、社会责任的组合拳,印证了其“科技向善”的全新愿景和使命,也证明企业的品牌理念确实可以创造非凡。俞心洁鼓励中国品牌应采取更积极、大胆的行动,以掌握先机赢取更高的品牌价值。

2019 Interbrand 最佳中国品牌前五十强
2019 Interbrand 最佳中国品牌前五十强

如果您希望查看2019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前50名完整榜单、历史排名和交互式图表,请点击此处 http://Interbrand.com/cn 

Interbrand品牌价值评估方法介绍

Interbrand自1988年起在行业内率先开创了品牌价值研究。作为第一个通过ISO10668国际认证的品牌价值评估体系(概述了品牌货币估值的要求),Interbrand的整个分析方法论被业界公认为是一个具有特殊战略管理价值的工具。

Interbrand一直以来都跟中国市场紧密联系在一起,本次发布的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是Interbrand第十二次针对中国市场发布的排行榜。通过运用首创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Interbrand发布的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能够为中国企业提供品牌发展的重要参考。在力求与Interbrand 全球评估方法保持一致的前提下,本次排行榜一如既往地采用经过第三方独立审计的财务资料以及广泛的消费者调研和市场资料,评出中国最具价值的50个品牌。2019年榜单计算出的品牌价值,基于截止到2018年底的财务信息,反映了品牌未来所能贡献的经济利润。这种稳定和透明的做法,为最终评选结果的公平性,以及在全球和历年间的结果的可比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品牌价值的评估主要通过以下三个关键维度:

  • 品牌化产品和服务的财务业绩
  • 购买决策过程中的品牌作用力
  • 品牌所拥有的贡献于未来收益的品牌强度

该榜单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品牌价值排行榜,能够及时捕捉市场趋势和品牌动向,已经成为中国各行业品牌发展的风向标以及各品牌考察自身价值的重要依据。

消息来源:Interbran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