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瞻布局谋定未来 步入全新发展阶段

星巴克宣布中国管理团队架构调整
星巴克中国
2019-05-27 12:25 9047
星巴克今日宣布,从2019年6月1日起,星巴克中国将调整现有管理团队架构,着眼未来,以前瞻性布局的新架构迎接新的发展阶段,以期在中国市场持续引领行业,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取得长远的业务成功。

上海2019年5月27日 /美通社/ -- 星巴克今日宣布,从2019年6月1日起,星巴克中国将调整现有管理团队架构,着眼未来,以前瞻性布局的新架构迎接新的发展阶段,以期在中国市场持续引领行业,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取得长远的业务成功。

在新的管理架构下,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 (Belinda Wong) 将升任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星巴克中国现有全部业务将重组为两个业务单元 -- “星巴克零售”和“数字创新”,直接向新成立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办公室汇报。现任首席运营官蔡德粦 (Leo Tsoi) 将升任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现任数字创新副总裁刘文娟 (Molly Liu) 将晋升为数字创新总经理,他们将分别带领这两大业务单元的未来发展。

“新的组织架构可以使我们更灵活地调动与配置资源,实现短期业务需求和长期战略发展之间的平衡。”星巴克国际及渠道发展集团总裁John Culver表示,“在更加关注顾客和伙伴的同时,我们将加快创新速度,更好地把握在第三空间和数字领域的新一轮发展机遇,继续赢在未来。”

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Belinda Wong)
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Belinda Wong)

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的职责将转为着力于星巴克中国未来蓝图的绘制,全面执掌未来的发展战略与业务创新。她将全权负责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发展。

自2011年起,王静瑛为星巴克在中国取得的前所未有的业务增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她的领导下,星巴克在中国的创新和发展速度远超星巴克全球其他市场。她带领着中国团队开设了大获成功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开创了前所未见的“咖啡奇幻乐园”体验;她领导了2017年华东市场的收购和整合,成功达成公司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协议;她还推动了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新零售”领域的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关系,突破性打通星巴克和阿里生态系统的多个数字化平台,为顾客提供真正一站式新零售体验。

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粦 (Leo Tsoi)
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粦 (Leo Tsoi)

星巴克中国首席运营官蔡德粦 (Leo Tsoi)将升任为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星巴克中国零售业务的业绩表现与人才发展。

蔡德粦于2012年加入星巴克担任北区副总裁,之后分别担任市场部副总裁、门店开发部副总裁和首席运营官。作为一位8年的星巴克伙伴,他不但以敏锐的商业嗅觉与强大的运营能力促成并实施各项战略计划,还不断鼓舞伙伴们实现他们的职业抱负。

在新的岗位上,蔡德粦将续推动星巴克“第三空间”在中国市场的创新与构建,确保其持续适应迅速发展的中国咖啡市场,不断提升咖啡领导力、深化门店理念,以进一步的创新体验满足并超越顾客和伙伴的期望。

星巴克中国数字创新总经理刘文娟 (Molly Liu)
星巴克中国数字创新总经理刘文娟 (Molly Liu)

星巴克中国数字创新副总裁刘文娟 (Molly Liu) 将晋升为数字创新总经理,全面领导和负责数字创新业务单元的发展,推动新的数字创新业务,拓展和维护新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电子商务业务,在整个数字创新领域推动持续和快速增长。

2012年,刘文娟从麦肯锡加入星巴克中国,历任项目管理和企业战略总监等职位,2016年起担任数字创新业务副总裁。在她的带领下,星巴克中国推出了许多领先业界的数字创新服务和产品,包括“用星说™”和“专星送™”,并为星巴克中国成功搭建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数字产业板块。随着中国数字化领域的飞速发展,必将出现更多新业务和与客户体验相关的新商机,刘文娟将继续领导年轻的数字创新团队,展现星巴克中国在数字化发展领域的巨大潜力,为我们的顾客与伙伴持续创造前所未见的第四空间体验。

深耕中国20年,星巴克中国目前在165个城市拥有超过3,800家门店,每周为900万名顾客提供服务。得益于对中国市场的深度聆听与对本地管理团队的充分信任,中国已成为星巴克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

“一直以来,我们都致力于把星巴克打造成为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深耕中国20年,我们始终坚持在有序健康可持续的长期发展道路上稳步向前。”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说,“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的初心不会改变。我将和星巴克中国53000名伙伴携手并肩,继续不断探索创新,继续将我们对咖啡的热爱与对卓越体验的追求发挥极致,继续为顾客提供更超越期待的独特星巴克体验。我们也将为伙伴创造更大的职业发展机遇与空间,更切实地回馈我们所在的每一个社区。‘在中国,为中国’,我们将继续践行承诺为中国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而不断努力,使星巴克成为一个更快更强更有爱有担当的公司。” 

消息来源:星巴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