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南集团顺利完成菲律宾新克拉克城游泳馆钢结构工程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近日,中南集团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上再结硕果,由下属公司中南钢构承建的菲律宾新克拉克城游泳馆项目顺利完成全部吊装任务,这也是该公司首个与外方直接签署合同的项目。

杭州2019年5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南集团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上再结硕果,由下属公司中南钢构承建的菲律宾新克拉克城游泳馆项目顺利完成全部吊装任务,这也是该公司首个与外方直接签署合同的项目。

中南钢构承建的菲律宾新克拉克城游泳馆效果图
中南钢构承建的菲律宾新克拉克城游泳馆效果图

新克拉克城游泳馆项目负责人帕特里克·大卫在提到中南钢构的建筑工人时赞不绝口:“他们来自中国,在整座场馆的最高处施工,游泳馆的巨大穹顶能这么有条不紊地建造起来,这些工人功不可没!”

中南钢构项目团队奋战在项目一线
中南钢构项目团队奋战在项目一线

 

紧张建设中的菲律宾新克拉克城游泳馆工程
紧张建设中的菲律宾新克拉克城游泳馆工程

新克拉克城游泳馆位于菲律宾塔拉克卡帕斯,项目屋面结构由多个菱形组成,长170米,宽150米,标高30米,用钢量将近2000吨。当初由于项目难度高,工期紧,菲律宾人又缺乏钢结构屋顶建设的相关经验,当地各大承包商无一愿意承接这个项目,这让业主方马来西亚MTD菲律宾分公司总裁戴维为此大伤脑筋。经过实地考察和接洽,中南钢构承诺在50天工期内完成任务,才使戴维先生放下了心。

作为菲律宾的国家重点项目和东南亚运动会的重要场馆,新克拉克城游泳馆是一座达到国际泳联国际比赛标准、能够容纳2000名观众的现代化游泳中心,影响力巨大。由于中国企业之前在菲律宾承建的钢结构项目并不多,市场影响力有限,所以中南钢构在介入项目的初期也是充满了各种挑战。但在公司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以高精尖的设计方案、高大上的安装设备和高效率的工作进程,最终赢得业主方认可并顺利签下了这份项目合同。

随后,中南钢构的结构设计师秉承良好的职业素养,丰富的设计经验以及先进的设计理念,对原设计图纸又进行了科学合理的细化调整。当第一批构件到达游泳馆施工现场的时候,业主方特意安排了四方代表到现场进行构件验收。其中两家验收单位都是菲律宾当地老牌的第三方验收公司,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严格的要求。在验收过程中,中南钢构制造部的负责人对验收方提出的各种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构件无论是外观尺寸还是焊缝探伤,检验结果100%合格。身为资深工程师的业主总裁忍不住伸出大拇指夸奖:中南钢构的设计和制造都非常棒

虽然此前中南钢构也承建过许多类似的项目,但菲律宾新克拉克城游泳馆穹顶部的跨度长、构件重,再加与新的工作伙伴合作需要磨合,其施工难度并不小。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中南钢构派出了由27名工人以及若干名管理人员组成的精英团队,以保证场馆建设的高质量和高效率。

从春节前夕2月1日起吊第一根大梁,到3月21日顺利完成全部吊装任务,受到菲律宾政府、民众、各大建筑企业广泛关注的克拉克新城游泳馆已初露雄姿。在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该项目的同时,中南钢   构也正用中国品质与中国速度向世界展示中国实力,打造中国企业的“世界名片”。

消息来源: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