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盟 “源自欧洲的色彩”在华启动

诚邀中国的美食爱好者探索欧洲食品和饮料的卓越传统
享味欧洲
2019-05-08 21:03 5256

北京2019年5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欧盟食品在华推广活动 -- “源自欧洲的色彩”正式启动。除了持续露出欧盟农产品推广活动的全球标志“享味欧洲”,本次推广活动也诚邀中国的美食爱好者关注“享味欧洲”官方微信和微博账号,通过绿、橙、红、白、紫五种颜色,了解欧洲食品和饮料的卓越传统。

“源自欧洲的色彩”系列海报
“源自欧洲的色彩”系列海报

欧洲拥有丰富的美食文化遗产,以一流的餐饮产品著称,主要产品包括葡萄酒、威士忌、芝士、肉类,以及橄榄油、巧克力、果蔬等。它们的品质凝聚了数百年的传承、经验和专业技艺,严格的生产标准和把控也确保了其安全性。

“源自欧洲的色彩”推广活动将持续两年,分为B2C和B2B两种模式,旨在向大陆地区全面推广欧盟的各类农产品,提高公众对其安全性高品质真实性的理解。B2B活动将包括产品试吃会、进口商与经销商技术研讨会,还会邀请专业厨师在食品博览会上现场示范、制作美味。B2C活动则包括在北京、上海、武汉举办的大型消费者活动,以及零售、电商和酒店餐饮业内的宣传。

安全性

从培育到生产,欧盟在食品和饮料的每一个制备环节都设置了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让消费者可放心享用产品。在食品生产方面,欧盟的农民必须遵守世界上最严格的健康和安全标准;对于各项食品改良剂的使用,如添加剂、食用香精香料或酶,欧盟也制定了严格的法规。欧盟的食品安全监管覆盖了“从农场到餐桌”的整条供应链,内容包括激素含量、化学残留、微生物污染、卫生情况、标签包装、合理冷藏、动植物健康、动物福利和欺诈行为。

高品质

欧洲食品和饮料严守欧盟质量和安全生产标准,集成了经过时间考验的传统工艺,不仅品质上乘,并且营养健康。例如,所有生产欧洲烈性酒的原料都只能源于农产品;欧盟规定酒精饮料中不应含有合成酒精,从境内出口的烈性酒也必须遵守这一条例。此外,欧洲啤酒使用精心挑选的原料,各种优质的麦芽经过酵母发酵、转化成酒精,再辅以啤酒花释放清香风味。

真实性:欧盟地理标识体系

欧洲多元的文化和数百年的传承孕育了丰富多样的地道餐饮产品。为了保护它们,欧盟特别设立了一系列农产品质量政策,保护特定产品的名称,同时推广与其地理来源及传统工艺相关联的产品特色。其中,若产品名称与其原产地有特定关联,则可以获得“地理标志”(Geographical Indications,简称GI)认证,这是一种独特的知识产权。

欧盟地理标识体系(The Geographical Indications System)适用于所有28个成员国,主要包括“原产地保护”(Protected Designation of Origin,简称PDO)和“地理标志保护”(Protected Geographic Indication,简称PGI)。通过购买PDO或PGI认证的欧洲食品和饮料,消费者不仅可以确认是正品,更能够切身感受欧洲特有的历史和地理风貌。

  • 原产地保护:拥有PDO认证的产品与原产地有着密切的联系,适用于食品、农产品和葡萄酒。对于PDO产品来说,其生产、加工和制备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必须在特定区域进行。
原产地保护 Logo
原产地保护 Logo
  • 地理标志保护:PGI强调了特定区域与产品名称之间的关系,在这种关系中,产品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归因于其地理来源,适用于食品、农产品和葡萄酒。与PDO略有不同的是,只要产品的生产、加工和制备过程中的一个及以上环节在特定区域进行,即可获得PGI认证。
地理标志保护 Logo
地理标志保护 Logo

“源自欧洲的色彩”推广活动将于2019年5月7日、5月9日在北京希尔顿酒店、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分别举行揭幕仪式,同期呼应欧盟农产品推广活动的全球标志“享味欧洲”、上线同名微信和微博账号,随后于六月份在抖音、腾讯视频和优酷视频开启宣传。在视觉呈现上,这些社交媒体平台将统一把欧洲餐饮产品划分为绿、橙、红、白、紫五种颜色,结合文字、图片和视频,讲述它们的缤纷故事:视频内容包含料理名厨的烹调示范,葡萄酒专家的知识科普和鸡尾酒大师的调配教学;更有互动游戏和抽奖活动,让消费者在领略欧洲“食”尚的同时,有机会获得精美的产品大礼包。

欧盟诚邀中国的美食爱好者,即日起在微信和微博平台上搜索“享味欧洲”官方账号,一键关注,探索多样、美味、地道的欧洲食品和饮料世界。

消息来源:享味欧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