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索:刘军谈中国特色酒店集团发展之君澜模式

2019-04-17 15:00 6603
2019年4月11日至12日,第五届中国旅游住宿业论坛、2019中国酒店业联盟大会2018-2019中国酒店业金光奖颁奖典礼于武汉举行。君澜酒店集团副总裁刘军先生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探索中国特色酒店集团发展之路”的专题演讲。

武汉2019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11日至12日,第五届中国旅游住宿业论坛、2019中国酒店业联盟大会2018-2019中国酒店业金光奖颁奖典礼于武汉举行。本次大会聚集了来自中国旅游住宿业的政、产、学、研、商等知名机构与企业,以及酒店衍生业运营服务商及供应商、主流媒体等各界嘉宾代表400余人出席论坛大会,共商旅游住宿业的智慧和未来。君澜酒店集团副总裁刘军先生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探索中国特色酒店集团发展之路”的专题演讲。

 

探索:刘军谈中国特色酒店集团发展之君澜模式
探索:刘军谈中国特色酒店集团发展之君澜模式

近年来君澜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君澜)在王建平总裁的带领下,逐步确立君澜的发展方向,君澜发展步入快车道。君澜旨在建立一个体现中国特色、赋予时代特征、极具品牌性格的酒店集团。以“真正的度假,在君澜”这一口号,深耕休闲度假领域,并全面推进“君澜度假圈”布局,符合时代特征的、具有君澜特点的休闲生活方式正在成型。

北至吉林长白山,南抵海南三亚,东及山东威海,西到云南丽江,君澜度假布局不断在延展,君澜人正在努力塑造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饭店发展模型和国内度假酒店品牌。

专题演讲中,刘军先生结合君澜多年的发展实践,以中西方文化的基因差异入题发表观点,表示现代酒店的服务由西方贵族生活演化而来。农耕文明影响下的传统文化中,“儒释道”精神对国人教化深远,而西方贵族与宗教关系密切,以及工业化促进下,酒店服务由此而生。

刘军先生还通过对当今中国酒店业的分类举例,提出西方酒店在品牌、渠道及标准化模型方面的优势。而其渠道方面也同样面临OTA的冲击,标准化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中有弊有利。面对当下的复杂局面,西方酒店或不断地细分品牌,或是进行特许经营。

放眼东亚,日本酒店中的“定食”和“汤”又与中国文化有所不同,而君澜还是立足于国内。再悉数国内的文化多元,“好客山东”、“老家河南”尽是风貌人情的美好体现。例举各地特色时,刘军先生还风趣地“宣传”君澜口号:“真正的度假,在君澜”。

探索:刘军谈中国特色酒店集团发展之君澜模式
探索:刘军谈中国特色酒店集团发展之君澜模式

NARADA(君澜)意为印度音乐之神,源自梵语NARADA-译音的君澜,拥有一个美妙的词汇意境——印度音乐之神。纵观君澜品牌的发展,正是沿袭了“NARADA”的本源含义,以精致产品与真诚服务,塑造一种尊贵美好的酒店居住生活方式,并谱写出一曲中国民族酒店崛起的渐强之音。

“改革开放以来,国人用前二十年解决了吃穿用的问题,又用后二十年解决住和行的问题,而在未来,国人又将进入品质生活的二十年。品质生活需要载体,城市内部的综合体是载体,城外的君澜度假酒店也同样是载体。”

刘军先生坦言,休闲度假需求因人而异,既有国内外文化观念不同的需求,又有年龄段层次不同的需求, 在不断夯实“君澜度假圈” 的同时,更要倡导和践行酒店不仅仅是吃住之所的理念,君澜酒店深入布局,旨在成为今后国人品质生活的汇聚之所。君澜大部分度假酒店都配有童玩中心,且据统计,2030年中国老人将达4.5亿,届时,在如此庞大的数据面前,又将有怎样的消费诉求?而在2019年,君澜即将开业35家酒店,相信在对国人度假的不断探索之下,会有更加美好的呈现。

“海誓山盟”是君澜酒店集团旗下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和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联合推出的一款适合婚礼、蜜月的高端定制产品,这不仅是一个词语,更是君澜度假产品的代表,是一种试爱体验,一次浓情蜜意的山海之旅。有句话说:“天涯海角在海南,海誓山盟在君澜”。2018年8月中旬,君澜酒店集团与三家国内一流企业集团正式签署高端君澜度假酒店合作协议,使得君澜在这片区域的度假酒店数量达到10家,成为海南区域国内高端酒店民族品牌“航母”,君澜在海南初步形成“东方—保亭—三亚—陵水—万宁—博鳌”度假链,海南环岛的“度假圈”也已成型。

探索:刘军谈中国特色酒店集团发展之君澜模式
探索:刘军谈中国特色酒店集团发展之君澜模式

演讲最后,刘军先生通过例举近年来十大集团开业情况,指明君澜在“海南、江南、西南、华南、北方、多海外”等区域战略布点及推进“君澜度假圈”的重要性,并展示了现今君澜已打造的野奢、古城、温泉、童玩、礼佛、田园、海滨、雨林等多种度假休闲模式,形成的以“住”为核心并辅以“食”、“宿”、“乐”、“聚”、“动”、“X”(引爆点)的产品思路。如何帮助已运营酒店转型升级,君澜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2018年君澜接管已运营酒店7家,均实现了不俗的经营效益。

放眼未来君澜将以“更多的关爱”作为引领,以“气质、柔软、人本、难忘”为支撑,创造出令人尖叫的服务。一个体现中国特色,赋予时代特征,极具品牌性格的民族酒店集团正在崛起。

消息来源:君澜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