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rbnb爱彼迎中国战略持续加速 四大产品策略赋能平台升级

第一季度国内业务表现抢眼、出境游占绝对优势
爱彼迎(Airbnb)
2019-04-15 22:08 7147
今日,Airbnb爱彼迎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在会上分享了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业务的抢眼表现,并同爱彼迎中国产品负责人栾昊一起,首度向外界全面分享了爱彼迎为中国旅行者量身打造的四大产品策略和产品创新的各项举措。 

北京2019年4月15日 /美通社/ -- 今日,Airbnb爱彼迎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在会上分享了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业务的抢眼表现,并同爱彼迎中国产品负责人栾昊一起,首度向外界全面分享了爱彼迎为中国旅行者量身打造的四大产品策略和产品创新的各项举措。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第一季度我们的国内业务表现抢眼,跟我们认真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本土化战略全面升级密不可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最适合他们需求与习惯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抓住中国旅行者们的出行需求及痛点,打造更为优质的旅行体验,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根据爱彼迎数据,一季度爱彼迎各项业务持续高增长势头,其中国内业务更是实现了近3倍的增长。根据Questmobile已经对外发布的2019年1-2月数据显示,爱彼迎iOS和安卓的中国本土月活用户量超过其他中国本土民宿平台,成为中国旅行者民宿出行的首选。爱彼迎自去年大举布局、下沉市场以来,收效显著。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最快的二三线客源市场遍布全国各个区域,如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天津、长沙、苏州、郑州、宁波、佛山等地。

另据爱彼迎数据显示,热门度假市场也在一季度备受中国旅行者的追捧。三亚、青岛、北海等海滨度假目的地实现了4倍增长,西安、珠海、大理等成熟旅游城市则继续3倍的稳步增长。同时,在传统出行旺季,爱彼迎平台预订呈井喷式增长。今年官方宣布五一4天假期当天,爱彼迎平台上的预订量同比激增7倍。

“爱彼迎在第一季度先后推出‘过我们的新年’、‘48小时够你玩’和借48小时主题与MINI的跨界营销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引领千禧一代的出行风潮。同时,我们加大推进深层次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让品牌和产品无缝对接,从而形成刺激增长的有效闭环。”爱彼应中国总裁彭韬如是分享第一季度业绩飘红的秘诀。

爱彼迎中国产品负责人栾昊
爱彼迎中国产品负责人栾昊

爱彼迎中国产品负责人栾昊表示:“我们的本土产品团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深度缜密地调研了中国旅行者独特的产品使用特点和旅行习惯,让我们得以真正从中国用户的需求及痛点着手来设计和提升产品,让中国用户能够使得明白、用得舒心。我们希望用户在旅行的任一阶段,甚至从浏览爱彼迎平台的那一刻起,便能够感受到旅行的魅力。”

据栾昊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爱彼迎制定了四大产品策略,即通过产品运营化、本土化、场景化和智能化来助力平台的全面能力升级。其中包括即将上线的首个“房东主页”,赋能房东运营。同时还推出“房东营销平台”,通过今夜特价、新房优惠、房东优惠券、早鸟优惠、长租优惠等营销策略,全方位打通房东房客营销互动渠道。爱彼迎小程序不断提升中国用户的操作体验,新增了社交互动的创新功,可使一同出行的伙伴在小程序中对房源进行投票选择。在细分场景方面,扩展了年轻用户的渠道,提供校园优惠方案,并同时在小程序上线学生优惠及学生认证流程等等。

据悉,爱彼迎中国已经成功打造了一支成熟的本地产品团队,汇聚了来自硅谷的精英以及国内互联网大牛,拥有全面、高效的产品团队架构,能够实现中美团队的无缝合作。

未来,爱彼迎将持续打造更加贴合中国旅行者使用及搜索习惯的产品,发挥国际优势的同时,进一步针对中国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全方位的使用体验,让每一位中国旅行者都能重新定义各自旅行的意义。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