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盛大开幕

环球网
2019-04-12 14:51 5868
4月11日,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环球网作为官方合作媒体不仅邀请了《美国合众社》、《美通社》以及《埃及共和报》等9个国家的14位“境外媒体走进义乌”媒体代表同与会嘉宾一起见证了开幕式。

义乌2019年4月12日 /美通社/ -- “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机遇”,4月11日,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博览会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经过不断探索与打造,电商博览会已成为全球展示电商最新科技、最新产品、最新资讯的行业内重要平台。

浙江省金华市委常委 、义乌市委书记 林毅致辞
浙江省金华市委常委 、义乌市委书记 林毅致辞

环球网作为官方合作媒体不仅邀请了《美国合众社》、《美通社》以及《埃及共和报》等9个国家的14位“境外媒体走进义乌”媒体代表同与会嘉宾一起见证了开幕式,更是及时对外发布了图文及短视频报道,让读者们全方位了解本届电商博览会。

自2014年以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已成功举办5届。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232个。设数字贸易、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基地/企业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社区电商/移动互联网展区、农村电商/电商扶贫展区、品牌网货展区等特色展区。同时,吸引了国内24个省(市、区)以及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巴西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32家企业参展。

打造“丝路电商”新布局

本届电商博览会在2018年“数字贸易体验区”的基础上,创新“1+1”暨“一展区、一论坛”模式,开辟“数字贸易展区”,配套相关论坛,搭建全球电商对话交流平台,分享数字贸易经验,赋能电子商务企业,构建以大数据为驱动的数字贸易智能生态体系。

参展商与采购商沟通产品情况
参展商与采购商沟通产品情况

作为一场一流的国际电商盛会,2019年电商博览会吸引了全球电商目光。阿里巴巴、Amazon、中通快递等知名企业等出席了本次电商博览会。

义乌本土特产“敲糖帮”产品柜台
义乌本土特产“敲糖帮”产品柜台

近年来,义乌市坚持将电子商务定位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进行重点培育,义乌市也连续4年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并成为唯一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县级市。2018年,义乌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368.3亿元,同比增长16.74%,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654.72亿元,同比增长17.71%。

自2014年起,义乌市连续五年举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和“世界电子商务大会”。2018年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226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5.18万人次参观,现场达成合作意向5.5万个。

数字经济引领新未来

近年来,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模式、新业态受到广泛关注,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

本届电商博览会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让电商业界汇聚义乌,寻找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的新未来。

自1999年至今,电商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期间,电商博览会多次荣获“中国十佳品牌专业展览会”,“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展会”等奖项。目前展会规模、展会层次、展会成效等各项指标在国内同行业展会中首屈一指,是国内电子商务企业形象展示、新品推介、贸易洽谈、信息传播的首选平台。

消息来源:环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商务
collection